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克左中秋36h/克all】愚者的周目旅行(二)

@克左文化传媒联合工作室  。

* 落地诡秘位格的二周目克莱恩,剧情全改,不与原作重合。感情线较少但明显存在。

* 前文链接:(一) 。




第二章 疑惑



克莱恩下意识控制着灰雾将自己浑身遮掩。

他从黑夜女神身上感受到了危险。

既然已经暴露灰雾,那他假装自己一无所知根本不合理,所以只能试着靠灰雾装邪神。

 

“黑夜。”他说,“有兴趣做个交易吗?”

克莱恩握住了灰雾中窜进他手里的“愚者”唯一性,来不及思考为什么这份唯一性会在灰雾里,他本能地将自己的气息部分隐秘。

站在他对面的黑夜女神似乎从唯一性确定了他的状态,没有做出更进一步的攻击动作,而是平淡点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我能从你身上得到什么?”

“或许,你对于搞死月亮上那个东西有兴趣?”克莱恩抛出一个令人心动的条件,“我知道门途径的序列一在星空,就被你们困在红月附近,我可以把祂救出来,并驱逐祂身上的污染,这样对上外神的胜算或许能增加不少。”

“我很难相信你口中的办法。据我所知,伯特利·亚伯拉罕受到的污染已经不可逆转。”黑夜女神回答他,“而且,没有唯一性的序列一,在神战中也算不上什么。”

 

没有唯一性?

克莱恩愕然。

难道……

他下意识从灰雾一抓,感受到门途径的唯一性就在他手上。

为什么?

 

“但是如果你有办法救出那位门途径的天使,我就答应你的合作。”黑夜女神留下一句声音轻柔的话语,然后夜幕隐入了天空。

 

克莱恩睁开了眼。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然后摊开了自己的手。

 

“怎么了?”伦纳德懒洋洋的声音传来,他似乎耶觉得值夜的工作有些无聊,已经开始把腿架在桌子上摇着椅子了。

“……做噩梦了。”克莱恩假装困顿地揉了揉额头,“梦见了一点东西。”

伦纳德把腿从桌子上移下来,他忽然严肃地问克莱恩,“你梦见了什么?”

“弗雷格拉……霍纳奇斯……”克莱恩直接照搬当初刚喝下占卜家魔药的感受,“一直有人在我梦里嘶吼这两个单词。”

“哦?”

伦纳德又追问了一些东西,然后让克莱恩安心睡觉,他拉响了铃,把其他人叫下来。

看见这么多人都守着他,克莱恩仿佛心定了一样,在伦纳德吟诗的声音中进入了沉眠。

 

这一次他的梦非常安稳,他正坐在家中,准备给自己倒一杯水喝。

“克莱恩?”伦纳德推门进来,他毫不客气地喝了克莱恩喝了一半的水。

克莱恩假装在梦里一样,一无所知地点了点头,对于忽然出现的伦纳德没有任何怀疑。

“我是。先生您找我有事吗?”

“你对几天前的事情有记忆吗?”伦纳德问他。

克莱恩摇了摇头。

他看见伦纳德皱着眉,似乎觉得很棘手。

 

克莱恩心里却在想另一件事情。

为什么诡秘三途径的唯一性都会在他身上,为什么他能掌控唯一性和灰雾而不疯掉,为什么他甚至还保留了诡秘的位格?

尤其是,这些情况都发生在没有一点非凡特性的他身上。

或者说,他已经疯了?

想至此处,克莱恩差点在梦里惊出一身冷汗。全靠当年扮演无面人的控制力才没有失态。

 

在伦纳德退出梦境之后,克莱恩紧绷的神经总算是放松了下来。

他感到了一阵难以言喻的疲惫和困乏,很快真的进入了梦乡。

 

叫醒他的是伦纳德。

克莱恩疑惑地看着他,“你不困吗?”

伦纳德对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不定你过几天就知道我为什么不困了。”

 

克莱恩和梅丽莎被放了出去,邓恩跟他们说过两天会有专家过来给克莱恩做个检查,或许还要再来一趟。

回家之后,梅丽莎盘问了克莱恩很多事情,都一一被克莱恩推太极似的推开了问题。

因为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克莱恩找到了被梅丽莎藏起来的日记本,盯着那行“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迟疑了很久。

他总觉得记忆中那行字不是暗红色的。克莱恩懊恼地敲了敲脑袋,为什么保留了那么多“挂”,却没有保留最要紧的古代学者的记忆能力啊。

不过当务之急是确认灰雾究竟怎么回事。

 

没有摆放主食,克莱恩直接逆走四步。不出他的意料,他直接登上了灰雾。

雾气翻滚,熟悉的青铜大殿出现在他的眼前。

克莱恩想象自己身前出现了纸笔,他开始在白纸上用中文整理状况。

 

已知我拥有未来的记忆。

 

才写下一句话,克莱恩就停了笔。

他觉得自己未来的记忆中找不到回到过去的原因,甚至有一段模糊不清的地方,似乎有些奇怪。

 

莫非是天尊搞的鬼?

克莱恩用笔拄着脑袋想着。

说起来,怎么回到过去之后,他明明有诡秘位格和唯一性,天尊却不说话。

难道他又在天尊制造的梦里吗?

把这条疑问写下,克莱恩拿笔尖点了点。

 

其实女神的态度也很难琢磨。

方才的对话与其说是交易,不如说是试探和交锋,女神并不关心自己能否兑现那个承诺。

克莱恩苦笑。

别人重生怎么就是手拿剧本乱杀,我重生怎么一问三不知,反而战友要变成敌人了。

 

另一边,黑荆棘安保公司。

这次从贝克兰德过来的人除了戴莉,还有“女神之剑”塞西玛。

邓恩意识到似乎事情有些棘手。

正常情况下收到信息不可能那么快就赶过来的。

“是克莱恩有问题吗?”他询问。

“女神下达了神谕。如果克莱恩选择成为值夜者,在他序列八以后必须被调往贝克兰德。”塞西玛回答。

“万一他拒绝呢?”邓恩有些头疼,“根据调查,克莱恩马上就要去应聘历史教授的位置,而且极有可能成功。”

“他会答应的。”塞西玛回答。

 

灰雾之上。

克莱恩还在收集这两天来的疑惑,忽然,深红星辰膨胀。

八道人影凝聚在了青铜长桌边上。

 

克莱恩僵住了。

这个灰雾,有时候似乎也不听他的指挥。

这究竟怎么回事?

他再次在心底发出疑问。

 

“阁下这是哪里?”

“谁?”

坐在长桌两边的人戒备地盯着坐在主位的神灵。

 

只能硬着头皮演下去的克莱恩轻轻敲了一下桌面,轻声笑道,“一个尝试。”

 

虽然回到过去带来的好处是人性充沛,但是克莱恩现在比较希望自己人性不充沛一点。

至少不会有找个地洞钻进去的想法。

当初为了保命装逼没有顾得上,现在看看总感觉有些中二。



评论(59)
热度(178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