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咸鱼天使,混吃等活 七

*无CP。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三纪,有主线,但因为沙雕成分过多而可能会显得稀薄。

*大量第三纪私设,部分人物性格私设,非常我流。

*刚诞生没多久的亚当、幼蒙和后面的成年体性格不完全一致注意!




第七章 叛逆小孩离家出走



定下了要去夜之国的想法,克莱恩就开始着重于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他至少也要掌握一下当地的方言。不过他思索了一下,总感觉似乎那里的方言会是狼嚎。脑补到自己发出狼嚎的样子,克莱恩忍不住抖了抖鸡皮疙瘩。

……幸好不是。

克莱恩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

 

如果他记的不错,这个时候毁灭魔狼弗雷格拉已经死了,被他那位厉害的老乡取代了。

克莱恩看着白银之国到夜之国的路线,在地图上标记了几个点,他对这个时代一些绝种的生物以及一些遗迹有很强烈的兴趣,倒也不必过分到直接把门开到老乡家门口。

那不叫拜访,叫踢馆子。

不过他也在心底吐槽造物主在旧日前一定把《资本论》学得过于好了,一路上还给他安排了很多“顺便”的任务,把压榨剩余价值发挥到极致。

克莱恩卷起手上的地图,忽然觉得肩上一重。

“阿蒙?”他把肩上的白乌鸦薅下来,“有什么事情吗?”

“我也要去。”乌鸦发出了清亮的少年音,“一定很好玩。而且周不在了,我就没有东西吃了!”

“不行,你父亲是请你兄长和我一起去。”克莱恩认真地说,“如果想出去玩,可以叫梅迪奇带着你,他外派的任务不少。另外,我想不需要我提醒你,神话生物饿几天并不会有事。”

要是你真跟去了,这次外交肯定不成功……

克莱恩无声吐槽。

“好吧……”白乌鸦蔫头耷脑地跑去刚进门的梅迪奇头上做窝。

“今天吃火锅怎么样?”克莱恩说。

这件事情在场几个人都举双手双脚双翅膀一尾巴赞同。

火锅永远是天使之王聚餐的保留项目。

克莱恩不愿意暴露历史投影的能力,很少做火锅。

于是阿蒙就这么被忽悠过去……

 

由于有一大半的意识在压制天尊,克莱恩的脑子转得并不是很快,他拎着亚当穿梭在灵界时候才觉得不对劲。

阿蒙哪有那么好忽悠的,他想做的事情哪有那么容易就放弃的。

克莱恩觉得不对劲。于是他先检查了一下自己周围,确定没有任何一只漏网时之虫,然后忽地想起,白乌鸦曾站在他肩上看地图。

懂了,这死小子肯定在下一个地点等他呢。

克莱恩马上加快了灵界穿梭的速度。

亚当对此表示抗议。

祂有点晕诡。

这点小意见克莱恩自然是很愉快地无视掉的。

直到他因为车速太快和福根之犬撞车了。

被撞车的福根之犬很委屈,非常委屈,绕着克莱恩就是一通“嗷嗷”乱叫,与它眼窝燃火,嘴巴裂到脑后的可怕形象完全不符。其实它们也有点生气,但是对面是旧日诡秘,是灵界主宰,它们有什么办法呢。只能试图卖萌来博同情这样。

自觉心虚的克莱恩放下了亚当,扭头去安抚他“未来”的狗子们去了。

这些小家伙现在还是双目健全,甚至数量比他未来见到时候还多上不少。

克莱恩想到这里,轻轻叹了口气。

他给它们做了标记,如果在他在灵界的时候它们出了事情,他还勉强能管上一管。

福根之犬对此非常高兴,它们快乐地蹭着克莱恩的裤腿,摇着尾巴,似乎在为这样一位存在愿意庇护它们而感到荣幸。

被晾在一边的亚当:就……待遇差挺多的,人不如狗?

 

“周,是出什么事情了吗?”亚当询问,“你赶路这么着急。”

“阿蒙可能离家出走了。”克莱恩翻出了地图说,“祂看了我的地图,并且对此表达了极大的兴趣。”

这位观众途径的天使默默看着克莱恩手上的地图,微微皱眉,“他能自己出去历练也是好事。”

克莱恩张了张嘴,他非常想说“阿蒙出去历练的难道不是遇上祂的人吗”,但是他思索了一下,还是不要干扰这位兄长的拳拳“爱弟”之心了。

“你这么下去,也难怪阿蒙有被宠坏的迹象。”他说。

“周你比我更会教育,不论是我还是阿蒙,都因为是天生的神话生物而缺少人性。”亚当说道,“我无法把那些东西教给他,但是你或许可以。”

克莱恩耸肩,“其实并不如你所想,我的人性并不充沛。”

“正如你父亲……”他顿了一下,看了一样亚当,他对于父亲这个称呼似乎完全没有异议,“在承受来自‘上帝’的侵蚀一样,我也需要对抗同途径分裂出的‘最初’的侵蚀。”他自嘲似的扯了扯嘴角,“为了这点,我放弃了一部分人性——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给非凡生物带来疯狂的并不是神性,而是人性。至少人性是其中一个诱因。”

“所以主将大部分人性给了萨斯利尔。”亚当陷入思考,“那为什么主会希望阿蒙获得人性?”

克莱恩忽地有一种微妙的落差。他意识到在这个时空,亚当并不全等于造物主,而是一个知道自己是造物主备份的、独立存在的另一个人。

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造物主打算怎么做。

“或许因为阿蒙以后会成为救世的关键。”克莱恩随口说道,“对于神话生物来说,末日已经不远了。”

“还有多久?”亚当问。

克莱恩沉默,直到快到目的地他才说,“不会很久,有些事情总是发生得猝不及防。”

 

他开了门,将亚当放在原定停留的地点,开始通过念诵尊名的方式联系应该正巧在这附近“打工”的梅迪奇。

然后收到了梅迪奇发来的一串乱码的讯息。

克莱恩一下子就紧张起来。

梅迪奇怎么了?

他对于这个相处了快四年的同事非常有好感,基本上属于见面说几句话就要打起来却一次都没有打架成功的好兄弟模式。无他,他们俩的嘴都多少有点欠。

克莱恩正要去找人,就看见梅迪奇顶着火焰巨人的形态拎着一只浑身漆黑的乌鸦向他这里大步走来。

那拎人姿势,和克莱恩拎亚当是如出一辙。

 

克莱恩目瞪口呆。

“阿蒙,我觉得你还是当黑乌鸦比较好……”他过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这样至少不用每天洗三次澡。”

他发誓,梅迪奇一定想吃炭烤乌鸦很久了。




*哈哈,我回来啦!来点评论给小红恰恰吧~看把可怜孩子饿成什么样了,再怎么也不能吃炭烤时之虫呀x

*彩蛋只有一句话,不必为此特意破费【小声】

评论(20)
热度(219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