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水仙克】大侦探夏洛克与他的助手华生 1

*不是联动!不是联动!不是联动!!!文章标题来自克莱恩取假名的恶趣味~

*是我和@玖辞.弦(暂退一段时间) 的语擦对戏整理成文,算是我和她共同书写。

*平行时空克穿原作夏洛克·莫里亚蒂时间线的故事。水仙克元素比较微量,不会有明显爱情线【但是存在】




第一章



那是一个相当阳光明媚的下午,炽烈的阳光将贝克兰德的雾霾驱散不少。夏洛克·莫里亚蒂舒服地窝在沙发中,悠闲地看着报纸。

劳逸结合也是很重要的。他这么想着。这么好的天气,不用来好好休息未免有些太可惜了。

不过似乎上天并不是很希望他懒在家里长蛀虫。


门铃被拉响,夏洛克·莫里亚蒂收起手上正在阅读的报纸,走过去开了门。

他看见门外的人,下意识僵了一下。

那个人长着一张同克莱恩·莫雷蒂完全一致的脸。


“这里是明斯克街17号,我是夏洛克·莫里亚蒂,请问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委托我吗?”他故作镇定地询问。

“是的,我经历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复杂——能否进去再继续说?”那个与克莱恩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有些局促,他的目光忍不住偷偷向室内瞥去。

“欢迎。红茶,还是咖啡?”夏洛克指了指沙发示意他可以坐在那里,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眼前人的面容,心中却甚是疑惑,提起几分警惕。

他不禁思考:这副克莱恩的面孔下面究竟是谁,他以这副面孔来到这里究竟是为什么?


克莱恩捏着刚刚从摊贩手上拿到的报纸,看着那明显不是今天,而是一个礼拜前的日期,陷入了沉思。

他记得他上一刻并不在这里,正在和伦纳德一起进行红手套的任务,而下一刻忽然回到了贝克兰德的大街上。

他从报纸的缝隙里看见了一块小小的广告。

“夏洛克莫里亚蒂,擅长处理各种事务的私家侦探,收费合理,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居住在乔伍德区明斯克街15号。”

“夏洛克·莫里亚蒂?”克莱恩有些惊讶。

他很清楚除了老乡可没有人会起这种古怪的名字。一瞬间,一个奇妙的念头冲破了一切,让他做下了决定。

不过他现在有些后悔,这位老乡并不提供甜冰茶这种令他怀念的饮品。他按了按礼帽坐在了沙发上,微笑着看着眼前的侦探先生。

“红茶吧。”克莱恩退求其次。

夏洛克倒了红茶递给他,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顺便加了少许方糖。

克莱恩抿了一口茶水,构思了一下语言,最后还是决定稍作试探。

“不知道夏洛克先生是否知道一些,嗯,一些‘拥有特殊能力’的人?”

如果他不知道,还是不要把老乡卷进来比较好,克莱恩在心里补充。

不过这位老乡的长相让他觉得有些眼熟。


这个问题……

夏洛克愣了一下。他忍不住深入去思考对方的用意,但面上神色未变地开口说道:“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特殊能力’?是说能占卜?还是会手枪很能打架?”故意顿了一下,才接上下一句话,“如果想深入了解,这份情报的价值并不低。”

克莱恩不自然地抿了抿唇。他下意识摸了摸装在衣服口袋里的皮夹。

皮夹厚实的手感给了他一点安心。

他现在是出公务的花费,或许教会能报销?克莱恩苦中作乐地想着。

他装作毫不在意金钱的样子点点头,“价格方面不是问题。我想身为侦探,夏洛克先生是遇到过那些拥有异于常人的能力的人,我说的是,指超出正常人类极限的那种能力。不知道夏洛克先生能否理解?”

夏洛克的目光落在克莱恩身上的穿着上,他一直觉得对方的服饰有些眼熟,仔细想想,似乎与自己做值夜者时穿着打扮类似。

他略做斟酌,“或许你说的是‘非凡者’,他们大多拥有超越人类极限的能力,甚至能够改变自己的性别。据我所知,每个教会都有非凡者组成的特殊部分,负责处理辖区内发生的非凡事件,安抚民众。”

“至于卷入那些事件的普通人……大多下场不是很好。”夏洛克说到这句话时,语气隐隐有些警告意味。

眼前的人给了他太多的即视感。他说这句话,是试探也是提醒。


克莱恩觉得夏洛克单现在透露的就已经不少。虽然或许还有保留,但既然知道教会的非凡者,就好办了许多。

“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隶属于黑夜女神教会的‘值夜者’克莱恩·莫雷蒂。”


夏洛克听见这个名字,结合对方的脸,心中的猜想忽地落地了一半。他猛地站起来,踢踏着皮鞋走到克莱恩身边,然后扯了一个冷笑。

“这位先生,据我所知,克莱恩·莫雷蒂先生已经去世了,如果你去廷根的墓园,还能看见他的墓碑。”夏洛克无不讽刺地对克莱恩说,一边偷偷观察他的表情。

“墓园?我想先生或许搞错了些什么,我很确定,克莱恩·莫雷蒂就是我,而且我也总来没有死过。不过我确实是在延根工作过一段时间……听侦探先生的话,您对您口中那个已经去世的克莱恩很了解?”克莱恩也冷冷地盯着夏洛克那张戴着金色边眼镜的脸。有一瞬间,他似乎抓到了什么,但又有些不敢承认。

“或许,你觉得我的脸会有些熟悉。”夏洛克摘下了眼镜,遮住了胡子。

“你说是不是,周明瑞?”他用中文对克莱恩说道。


“你——”

克莱恩猛然睁大双眼看着他,耳中听到的由于时间太过久远而有些陌生的语言文字让心中激起惊涛骇浪,猛然站起看见格外熟悉的脸呼吸有些急促,但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以及,为什么你会和克莱恩·莫雷蒂长得一模一样——按照你说的他已经死了。”

克莱恩半低下头,他其实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或许是那片灰雾的功劳,又或许有什么不可知的力量在行动,在克莱恩·莫雷蒂死去之后不久,也就是下葬当晚,他从墓里爬了出来……

我并不知晓这对于他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我知道,克莱恩·莫雷蒂不能死而复生。这件事情对于那些他在乎的人太危险了。

他只能选择换一个身份,换一个地方,去往一个谁也不认识他的地方——为了保护他所珍重的人们。

在非凡的世界,每一个人都是和疯狂与死亡对抗的可怜虫。”

夏洛克用第三人称的视角复述自己的遭遇,一点也不避讳点出灰雾。他很清楚如果这个克莱恩不是克莱恩,能那么神通广大扮得那么像,连周明瑞都知道,那他现在根本无法对付。但如果真的是克莱恩·莫雷蒂,不管是过去哪个还是随便哪个,他都不必避讳这点。

若真是过去的自己……

夏洛克看着眼前人,又想多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评论(11)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