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水仙克】大侦探夏洛克与他的助手华生 2

*不是联动!不是联动!不是联动!!!文章标题来自克莱恩取假名的恶趣味~

*是我和@玖辞.弦(暂退一段时间) 的语擦对戏整理成文,算是我和她共同书写。




第二章



夏洛克看见克莱恩的反应,心中有了答案。

“或许是那片灰雾的功劳,又或许有什么不可知的力量在行动,在克莱恩·莫雷蒂死去之后不久,也就是下葬当晚,他从墓里爬了出来……

我并不知晓这对于他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我知道,克莱恩·莫雷蒂不能死而复生。这件事情对于那些他在乎的人太危险了。

他只能选择换一个身份,换一个地方,去往一个谁也不认识他的地方——为了保护他所珍重的人们。

在非凡的世界,每一个人都是和疯狂与死亡对抗的可怜虫。”

话虽说完,但夏洛克看着眼前这个略显青涩的克莱恩,又想多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克莱恩陷入了思考。

是这样吗?

克莱恩不动声色地垂眼盯着袖口的黄水晶,他的大脑飞速转动逐字逐句斟酌对方所说的话,心中已经相信了个六七分。

但他思绪依然一团乱麻。

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我”?穿越明明已经够离奇的了……会不会是平行空间?时空重合?

克莱恩在思维更加发散之前,强迫自己先收住,重新回到对方的话语。不知为什么,他竟然从中感受到了一丝悲伤,不仅是因为对方情绪的感染,还有从心底蔓延出的,不知从何而来的共鸣。

“我所知道的克莱恩——也就是我,只是一个因卷入了非凡事件而成为‘值夜者’的历史系大学生,他努力的消化魔药寻求晋升,并且很快成为了‘小丑’,成为了‘魔术师’,被调到了贝克兰德。”


夏洛克怔怔地望着克莱恩,心里止不住去想:若是没有发生那件事情,大概我也会是这样吧,安安静静晋升,然后给梅丽莎和班森带去更好的生活。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到这里,意外和我见面,但我的建议是,或者说我的希望是,你能隐藏自己的身份。这里的你,或者说我,已经不再是值夜者了,而是见不得光的死人。贸然出现一个活着的克莱恩,对这里的班森和梅丽莎、对你对我,都没有好处。”

夏洛克的手下意识敲了敲茶几边缘。

“克莱恩还活着,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他抿了抿唇,“这些情报我就不收费了,如果你想在这里住下来也可以,不过日常开销需要你自己支付。”

说到这里,他叹了一口气。

“我为尽力为你查明你来到这里的原因并想办法送你回去,在你走之前,我再收取这次委托的费用。”

“这是很公平的交易。”


克莱恩微微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但见夏洛克这幅模样心中好奇也被勾起:属于这里的克莱恩,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又会死亡……和复活?是那片灰雾之上的神秘空间的用处吗?

他定了定神,又抿了一口红茶让自己冷静下来,开始理性的思考,开了口:“我知道了,那么这段时间我就先住在你这里吧,给你添麻烦了。我不知道你的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无意去深究,但我想,你或许需要协助我一起找寻我进入这里,这个不同的时空的真相和回去的方法。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的见面是否会造成些什么,但已经发生了,也无法进行补救了。接下来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去规避风险,不要过于引人注目。

我有一个冒昧的请求,希望你能讲一讲你来到贝克兰德之后发生的事情,不用太详细,这方便接下来我在贝克兰德的生活。”

或许是克莱恩猝不及防得知自己身处的不再是原本的空间,说的话有些语无伦次,只能尽可能详细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要求,心中也在不断思索着。

但他转念一想,突然想起之前的“穿越”。

或许,或许我能够找机会回到原本的世界?

克莱恩感觉自己抓到了一线希望,不自觉有些激动了。


夏洛克点了点头,“我来贝克兰德的时间并不算长,不过我用夏洛克·莫里亚蒂这个身份解决了一些委托。”他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像是找猫、捉奸什么的……不过也有一些涉及到非凡的事情,比如有关于天使之王,还有背后站有国家的大人物。具体详情,不如去灰雾之上谈,若是在这里说——或许你已经知道‘凡有言,必被知’了。没有灰雾的阻隔,我不放心。”然后他轻轻咳了一声,为了掩饰话题转移的不自然,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你的身份,我会找人替你办好,用“华生·莫里亚蒂”这个名字怎么样?对外就说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这个名字……果真是我的风格啊。

克莱恩听到夏洛克的全名就感到颇为好笑,而当他听见对方说到“华生·莫里亚蒂”的时候更是笑出了声,“幸好罗塞尔大帝没有把《福尔摩斯探案集》也‘创作’出来。”紧接着他正色开始说起了正事,“灰雾之上的那片空间……说到这里,我倒是有了个问题。如果我们同时进入灰雾之上,进入的是共同的灰雾还是单独的两个灰雾之上的空间?嗯,还有就是,在我拥有灰雾的这段时间,我对灰雾的探索从未结束,而你,我想,脱离了女神教会的你或许比我了解的会更多一些。我的建议是,我们先尝试各自登上灰雾,如果不行的话我向‘愚者’祈祷,与你建立深红星辰作为联系,你再将我拉上去,进行详细的谈话。嗯,如果可以,也可以让我加入‘塔罗会’。”


“不错的想法,择日不如撞日,现在就试试?”夏洛克从怀里掏出怀表,“啪”地打开又合上。

“已经四点了,再过一个小时多就该吃晚饭了,我想这个时间点应该不会再有人上门来打扰。不过五点多于尔根律师晚上可能会邀请我到他家共进晚餐。”

他走到窗户那里向外看了看已经暗沉沉的天色,点上煤气灯,把窗帘拉上了。

为了避免意外,他还同时反锁了房门。

“我先来吧。”

说罢,他逆走四步,在穿过呓语和嘶吼之后,登上了灰雾。


克莱恩看着他逐渐目光呆滞,清楚这是进入了灰雾的表现。然后他逆走四步,口中默念“福生玄黄天尊”四句话,等待着呓语的到来。可几分钟过去了,却一点变化都没有。

他心下了然。他与灰雾之上的联系已经因为时空转换被斩断了。但倒也不惊讶。

然后克莱恩按照原定计划,双手合十念出“愚者”的尊名,向侦探先生祈祷以建立深红星辰的联系,等待着被拉入灰雾之上。


层叠的祈祷声回荡在青铜大殿里,灰雾之中多了一颗新的深红星辰不断膨胀收缩。

一个世界似乎不能存在两份灰雾。夏洛克心里嘀咕,他尝试去触摸那个深红星辰,把另一个自己拉上来。


尝试很成功。

而且克莱恩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对他掌控这片灰雾产生什么影响。

于是夏洛克玩心大起,他故作“愚者”的姿态,在克莱恩面前具现化出一叠塔罗牌。

“欢迎你,新的成员,你想抽哪张塔罗牌?”


当然,在克莱恩面前没有其他选项,一叠塔罗牌,全都是“世界”。

夏洛克微笑着注视他。

评论(6)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