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归乡组/银英】归乡英雄传说 1.2

——无cp。归乡组穿《银河英雄传说》世界,私设罗塞尔看过银英而小克没有。《银河英雄传说》世界设定和剧情采用田中芳树小说原作。

——六一快乐。




第一卷 门之彼端

第一章 黄涛抢了田中的0-08(二



罗塞尔也有点头疼,虽然他很庆幸自己能以此瞒过那些人,但是现在好像已经失去非凡能力的他,也没有办法把尤里安身上中的扭曲解开。

“你现在印象里我应该是第七中队的司令官,顺便也是你的老朋友?”罗塞尔问。

杨仔细想了一下,点了点头,“但实际上你却是今天莫名其妙掉下来的人。”

“是的,虽然因为扭曲,我在这里有了一个身份,一些微不足道的文件,但是我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上的财物——而且我叫黄涛。”罗塞尔说,“这点我没骗你。”

他好像很在乎这个名字啊。杨看了一眼罗塞尔,喝了一口红茶。

“虽然这么说不大好,”罗塞尔也喝了一口红茶,喝到了熟悉的味道,他眼中露出了怀念的神色,“不知道这段时间能否暂时借住在你家,顺便,我可能需要购买些衣服。”

“你本来就是要来我家住两天的。”杨陈述被扭曲后的事实,“何况我还有拒绝的余地吗?”

“……等等,原来的第七舰队司令官赫伍德呢?”罗塞尔忽然想起来那个被他顶掉位置的可怜人。

“他好像退休了。”杨想了一下,马上又感慨,“真好啊,我也想退休。”

罗塞尔听了这句话,顿时感觉到田中又在无形中给了他一刀。

不过一切都还有机会改变,因为他,黄涛,抢了田中的作家途径的唯一性!现在笔可是在他手里了!

黑皇帝罗塞尔,哦不,黄涛同志又一次燃起了久违的搞事之魂。

 

————分割线————

 

在星河的另一端,银河帝国。

齐格飞·吉尔菲艾斯刚刚步行到家门前的路,就看见地上倒着一个人。

是一个黑发的男子,穿着看起来比较夸张的、像是刚刚从某个宴会里出来的复古款式西装,身上衣服有些破损,似乎受了很严重的伤,可以看得出内里不知道什么地方流出来的血缓缓晕染到西装上了。

莫非是被车撞了?

吉尔菲艾斯猜测。他快速联系了家里的管家,请他先把这位倒在他家门口不远处的先生带进家中做一个伤势的紧急处理,同时通知了医院,他觉得这位先生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医生在给克莱恩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得出一个结论。

这家伙真结实,运气还很好。

“您的朋友虽然被很重地撞击过了,但是并没有受到致命伤,”他翻看着检查报告,“内脏和骨骼都完好,没有破损和碎裂,不需要任何手术。只是因为撞击,皮下出血还比较严重,配合用药应该会很快好转。我们将他身上的几个刮擦的伤口缝合了,接下来可以住院疗养或者回家静养。我建议是回家静养,吉尔菲艾斯中将应该很清楚吧,战争刚刚结束,现在医院的位置非常紧张,医院接收的病人状况远比您的朋友严重。”

医生的神色显得有些为难。

“好。”吉尔菲艾斯知道现在的状况,想了想应了下来。

救人救到底,他没有把昏迷不醒的伤员随便丢出去的想法。

医生又翻了两页检查报告,神色变得沉重了一点,“但是他的头部同样有少量出血点,可能是摔到地上所致,有比较严重的脑震荡。我们不能保证他醒来之后的状态,可能会遗忘很多事情或者头痛,或者昏迷不醒。”

吉尔菲艾斯没有和医生争论这位不幸的可怜人是否是他的朋友,“如果正常情况,他大概多久会醒?”

“一个星期。”

 

————分割线————

 

罗塞尔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杨威利的家里住了下来。

虽然他的扭曲并不能给他带来一幢房子,但是至少给他带来了身份证明和舰队司令官的工资。罗塞尔赶紧换掉了身上那套显眼的衣服。

在借住的这段日子里,罗塞尔就假装自己真的是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人问起了杨现在的局势,以及各种常识。他是个健谈的人,大多数时候都喜欢直来直往,对于不想在非工作时间动脑子的杨来说是件好事。

“恕我直言,你们政坛上活跃的那些人甚至不如卷毛狒狒。”罗塞尔在切实听到那些人定下了什么政策的细节之后,感受到了更深刻的怒火,“卷毛狒狒至少不会为了自己的那点宛如苍蝇屎一样的好处拉着民众一起去吃这么恶心的东西。”

虽然罗塞尔的比喻让人不敢恭维,但是杨对于他的想法还是认同的。

“不过这也是民主体制无法避免的弊端,你永远不能保证登上那些位置的,是真正有远见的聪明人,还是除了耍阴招让自己上位以外一无是处的傻逼。”罗塞尔说,“如果要改变这些事情,需要一场变革,清洗掉这些官僚主义中诞生的社会的蛀虫。”

罗塞尔大喇喇地倒在沙发上,“不过现在重要的是,”他伸了个懒腰,“你刚刚打赢的这场战斗助长了那些政客的信心,让他们误以为这个社会矛盾已经日益凸显的国家,还很强盛,甚至在他们的领导下走上了一条光辉的道路。”

“说不定马上就会要攻打银河帝国统一宇宙了呢!”他笑了笑。

“这真是危险的想法。”杨为这件事情下了定论,“不过这也马上和我没有关系了。我已经拟好了辞呈,不日就会提交到席特烈元帅桌上。”

“要打个赌吗?”罗塞尔说,“你的辞呈不仅不会被通过,你还会被晋升中将。”

“不,我认为我很快就可以退休,享受快乐的退休生活,或许还能找个研究历史的工作做做。”杨说,“人为什么不能往好处想想呢?”

 

事实就是人不能往好处想。

罗塞尔说的一切都在之后几日一一应证了,包括对银河帝国的侵略战,包括杨不仅没有成功退休还被提拔成了中将。

“黄涛,如果你能预言一点好事情就好了。”杨在回到家中之后这么对罗塞尔说。

“也不是没有。”罗塞尔说,“比如你马上就会收到两瓶非常好的酒。”

他指了指桌上的袋子,“作为我突然掉到你家里的歉意。”

杨打开袋子,里面确实是两瓶他曾提过想喝的酒。

“好吧,那么我原谅你砸碎我茶杯的事情。”他给了这样一个回应,“我们不如一起去三月兔亭吃顿饭怎么样?”


评论(8)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