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伯特利呼叫梅林 十二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四纪。无CP。

*请务必阅读 写在最前 再决定要不要看文。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历史与原作历史分开,因为穿越过去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第二十九章 关于重逢



阿兹克在不远处勤勤恳恳地清理这片区域的怪物。而克莱恩拿着一盏散发着微光的提灯,无言地注视着伯特利·亚伯拉罕。黑暗萦绕在两个人周围,仿佛一种凝成实质的恐惧。

“我知道了。”伯特利说。

这句话打破了方才沉重的氛围,克莱恩脸上的表情变得轻快起来。

“说起来,你知道星空里有什么吗?”他笑嘻嘻地对伯特利说。

“嗯?”伯特利当然去过星空,但是祂不太清楚克莱恩说的那个什么究竟是什么。按理来说能让诡秘之主引起注意的东西位格应该不低,但如果是纯粹的威胁,克莱恩露出这种表情又显得很奇怪。

“有一个瞪谁谁怀孕的家伙,祂就蹲在离这里不远的红月上面……嗯,大概,我现在还没上去看过,说不定祂会短暂外出。”克莱恩憋着笑说,“总之你要小心一点,可别遇上祂怀孕了。”

伯特利感觉自己头上飘过了六个点。

简而言之,祂确实有被克莱恩这个冷笑话无语到。

“多·谢·提·醒。我一定不会怀孕给你看笑话的。”伯特利说。

“没关系,反正我已经看过阿蒙的笑话了,你陪祂一起也不算丢脸。”克莱恩带着笑意说道。

伯特利深呼吸,努力忍住揍克莱恩一顿冲动。祂最近是有觉得克莱恩的人性恢复得很好,但是合着恢复人性就是为了来看笑话的吗?那还不如不恢复呢。

“你不会,之前当诡秘天使的时候跟阿蒙相处多了,沾染上这家伙的毛病了吧?”伯特利反唇相讥。

克莱恩表情一僵。

“我没怀过。”他说。

至少他面对母树的时候,是母树想跟他生猴子,嗯,肯定不是他生。

“那就是被阿蒙同化了?”

这一点克莱恩也不想承认。

他是半点都不想自己被跟阿蒙划为同一阵营的,但是想想刚才的恶趣味,确实有一点点蒙味。难道真的是在第三纪跟阿蒙相处多了被传染了?克莱恩想起同样很恶劣的梅迪奇,总感觉这个思路有点恐怖。他甩了甩头,试图把这个想法甩出脑袋。不,乌洛琉斯并没有这样。大概。

而且……

“也不一定。”克莱恩脸上很快又恢复了镇定,“据我所知,我们原来那位序列顶点的家伙也是这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这是我们这三条序列的特质啊。”

伯特利就一脸我看你睁眼说瞎话的表情。

克莱恩耸了耸肩,“关于未来我不能说。”

伯特利点头表示了解。

“而且总感觉说出口就会被命运观测到似的。”克莱恩小声嘀咕。

“那么,你第三纪是失败了吗?”伯特利听到克莱恩的嘀咕问他。

“虽然也有我自己本身的原因,但确实……”克莱恩斟酌着字句,“我什么都没能做到。”他少有地表露出了落寞的表情。“我明明是知道的,却从未深思过怎么去改变。主要是那时候我真的觉得,那个时代离我太远了。”他叹息着,“实在是太远了。远到我离开之后才发现,那里竟然也算一处异乡的故乡。”

伯特利·亚伯拉罕静静听着克莱恩的话语,等克莱恩许久没有说话,才开口说道:“梅林,你真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人。我还是要说那句话,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

“那你觉得这是坏事吗?”克莱恩问。

“不,我很高兴我有这样一位朋友。”伯特利说。

 

尽管神弃之地对于生活在当地的普通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但对于阿兹克来说,大部分藏在黑暗中的怪物都构不成致命的威胁,他并没有耗费太久就清理好了克莱恩指定区域的怪物。

出于礼貌,也是出于谨慎,他一直没有去偷听克莱恩和伯特利的对话。见他们还没有谈完,就在他们周边闲逛。

“……既然这样的话,阿兹克·艾格斯你打算怎么处理呢?”

因为克莱恩与伯特利并没有刻意去隐秘他们说的话,阿兹克注意到伯特利提到了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是应该对第三纪时的故人们处理差不多吧。”克莱恩说。

什么差不多?阿兹克隐约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呢?”伯特利又问。

“大概会刻意绕过吧,我还期待你在我未曾观测到的‘过去’做出一些改变呢。”克莱恩说,“而且,你一定会在未来再见到我的。只是那个时候可能是我不认识你……阿兹克?”

克莱恩见阿兹克走过来,下意识摸了摸少年阿兹克的头发。大概是撸猫撸多了,他养成了看见什么毛茸茸的可爱生物都要揉一揉的坏习惯。

“你要走了吗?”阿兹克注视着克莱恩。

“嗯。”克莱恩微微躬身,“现在还不走,但是我肯定会离开的。”

“什么时候走?”

“不知道。”克莱恩说,“虽然听起来很玄学,但是命运会告诉我离开的时机的。”

“那么也不会有告别?”

克莱恩微微低头看着阿兹克,他年幼的老师如今眼中又没有平日里的情感色彩,而是带着神性的平淡。

“但是会有重逢。”他说,“我们会在互相都认不出对方的时候重逢。”

阿兹克点了点头,“我期待我们的重逢。”

 

克莱恩没有想到会在这里撞上故人。

而这位向来胸有成竹的故人,也对这次会面表现出了惊讶,显然祂也没有想到在没安排的时候两个人还能好巧不巧在这种荒僻之地遇上。

“亚当。”

“我以为,你不会再来这里。”亚当说。

“来取一点当初落在这里的东西。”克莱恩回答。

“你不怕丢吗?”亚当问。

“原本是担心的,现在不担心了。”克莱恩说,“它一定在你手里吧。”

“不,它在——”

亚当吐出一个克莱恩熟悉又陌生的地名。

“切尔诺贝利。”

 

在原地无聊到跟灵之虫玩“你拍一我拍一”游戏的阿兹克看到回来的克莱恩和伯特利,眼神中闪过一丝迟疑。他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只是,他的序列并非跟命运有关,只能模模糊糊感觉到,克莱恩和伯特利之间多了一种跨越生死的联系。





*【一些完全没必要看的嘀嘀咕咕】
*明明是很纯洁的友谊,不知道咋的最后一句话改了很多次措词都感觉怪gay的,难道是因为我最近写原创那篇耽美写太多了现在写啥都gay?

评论(22)
热度(11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