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伯特利呼叫梅林 三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四纪。无CP。

*请务必阅读 写在最前 再决定要不要看文。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历史与原作历史分开,因为穿越过去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第二十章 门途径难道都是路痴吗



伯特利尚不知道祂在自家小辈心目中的形象又败坏了一分,不过就算知道,祂也会跑出来的。在这次所罗门被刺事件里,祂已经站定了边,以祂的位格怎么也不会少分祂一杯羹,所以并没有兴趣再掺合那些政治斗争。而且,再怎么说,总会有倒霉星之虫到场的,勉强算是对参与这件事情的真神们的尊重吧。

比起跟其他序列一真神玩你猜猜我什么立场,还是跟梅林旅行有趣。

伯特利看了一眼在酒馆里喝酒的梅林,他正盯着酒馆给乐队空出来的那一小块儿地。伯特利想起之前梅林的提议。

……好吧,梅林的有趣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来的。伯特利这么想着,决定快点溜走,免得被抓上去唱歌。

 

但是世事并不会如人意。

等伯特利意识到克莱恩打算做什么的时候,祂已经被拖上台了。此刻祂正坐在鼓手的位置,而克莱恩站在旁边,抱着一把新奇的弹拨乐器。祂偏头听了听克莱恩弹的调子,想起之前听克莱恩秘偶们演奏的死亡重金属。

伯特利觉得这个酒馆要完。

祂俩眼一闭,重重地敲了一下鼓。

上都上台了,还能咋样,摆烂呗。

反正现在痛苦的人不是祂,祂已经是给别人制造痛苦的人了。

 

最后伯特利是神清气爽地跟克莱恩一起走出酒馆的。

就是酒馆里的人被唱得精神恍惚,酒也不喝了,女人也不找了,只会瞪着眼睛口吐白沫这样。如果有人现在进入这家酒馆,怕是会觉得这里举办了什么邪教聚会,搞了什么被禁止的非凡仪式。

而酒馆外的克莱恩在看着地图沉思。

他真觉得伯特利大概是开门赶路习惯了,地图画得比三岁小孩画的都抽象。他能看懂的部分只有几个能靠灵界穿梭抄近路的部分。

总之非常有门途径特色。克莱恩决定回去问问佛尔思她是怎么记坐标的。

根据之前几次催稿咸鱼小姐对方用两条腿走就会慌不择路的情况来看——

克莱恩觉得可能门途径会强制对人附加路痴属性。他跟着伯特利旅行,已经好几次旅行到各种荒郊野岭和沼泽里面去了。

这位序列一眼里根本只有灵界坐标和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克莱恩在心底控诉。

 

“应该是沿着这个路线直走,我们就可以到……”

伯特利还没说完,克莱恩就把地图合上了。

“我先要买一张正常人能看懂的地图。”他这么说。

克莱恩感觉自从第三纪习惯用开门赶路之后,他好像也有点沾上门途径的路痴属性。

他认为这样不行。

这会让他想起他拿着万能钥匙那会儿,迷路到三过家门而不入。那个钥匙好像属于某个亚伯拉罕家的小辈。

门途径的路痴不会是可以遗传的吧?

克莱恩望着伯特利叹了一口气。

伯特利想给克莱恩扣个问号。

伯特利:我总觉得梅林在心里内涵我,但是我没有证据。

 

在他们拿到一张正常的地图之后,克莱恩终于不用每天思考用非凡能力走过那些险峻地势了。可怜天见,克莱恩并不喜欢走沼泽和森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往拜朗的路上这些地貌都特别多。

不过克莱恩有一点可以确定,伯特利真的很会赚钱。亚伯拉罕家那么有钱真的不是大风刮来的。就他们路上伯特利随便跟哪个人聊一会儿,都能谈成一笔生意。

这种天赋克莱恩表示他也想要。

不过门先生都是亚伯拉罕家主了怎么还自己谈生意。

克莱恩把这个问题告诉了伯特利。

伯特利的回答是,我喜欢,顺便。然后给克莱恩看他的日程安排。

克莱恩看完之后大呼时间管理大师竟在我身边。

 

两个人的旅行就这么在各种乱七八糟的插科打诨中过去。

唯一的问题就是落在他们身边的乌鸦似乎越来越多。

 

克莱恩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停在窗框上的乌鸦,没让它飞走。

“阿蒙。”他对着乌鸦冷笑。

那只白眼圈乌鸦无辜地看着克莱恩。

克莱恩对这个表情太熟悉了,第三纪的时候每次阿蒙干坏事都是这副表情,一脸“我做了但是我打死不改”的样子。

“祂跟在我们身边有一段时间了。”伯特利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然后他伸手摸了摸床上的被子,“这家旅店被子质量不太好啊。”

“小旅店,也不能要求太高。”克莱恩回答,他手里的乌鸦挣扎着,但是挣脱不开。

“你认识祂?”伯特利看了一眼克莱恩手上只有序列七的乌鸦。

“嘎嘎。”乌鸦发出粗哑的叫声。

“会说人话就别叫。”克莱恩说,“我不认识祂,我只是一个序列二的流浪魔术师而已。”

这鬼话一出,乌鸦和人都沉默了。这话是在场三个没一个会信的无用谎话。

“亚当有事找你。”乌鸦老老实实带话。

不管本体怎么作,祂也只是一条序列七的,能被克莱恩随手拍死的时之虫而已。而且就算祂被拍死了,祂的本体也不会怎么样。为了带句话不值当。

“时间,地点?”克莱恩问。

“到时候你会见到祂的。”乌鸦说。

“没有别的话要说了吧?”

克莱恩见到乌鸦点头,打了个响指。一团火焰点燃了乌鸦的尾巴毛,然后很快把它一口吃下。再一个响指,乌鸦整个消失不见了。

亚当沉默地看着手心里屁股着火的乌鸦,觉得诡秘天使似乎在穿到这个纪元之后变得不太一样了。

“难道是跟梅迪奇学坏了?”亚当沉思。

当年能干出把阿蒙从白乌鸦烧成黑乌鸦的缺德事情的也只有梅迪奇一个,他们的诡秘天使可从来没有这个兴趣,顶多会幸灾乐祸。所以应该是跟人学坏了。

一些无辜背锅的战争之红在离他们都很远的战场上打了个喷嚏。

梅迪奇觉得一定有人在咒祂。

 

在这个小插曲之后,克莱恩能感受到伯特利对他的目光表现出来更多的好奇。

克莱恩假装看不见。

他抬脚,然后看了一下眼前的街道,后知后觉自己好像走反方向了。于是他若无其事地收回了踏出去的脚,转了个身走向正确的方向。

 

果然,路痴是会传染的。

克莱恩坚决不信是因为开门开多了导致根本不记地图也懒得分东西南北。




*或许对于门途径来说知道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就够了。总之来点评论吧!

评论 ( 69 )
热度 ( 2319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