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克造】“普通人”的恋爱(上)

*史密斯夫妇梗。大概是现代都市+魔法异能pa?

*阿纳托利是假名。



克莱恩厌烦了罗塞尔每天跟他秀女儿跟妻子,决定离这个刚得到女儿的傻爸爸远一点。而罗塞尔对此的建议是,他自己谈个恋爱有个孩子就不会烦了。克莱恩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把买给他女儿贝尔纳黛的周岁礼物拍在他脸上,并决定回事务所给自己做饭吃而不是留下来把狗粮当午饭吃。

是的,克莱恩明面上是一个私家侦探,专注抓猫、找人、捉奸一百年。

等他到事务所时,克莱恩注意到门缝上有一张小纸片。一开始他以为是哪个委托人上门却发现没有开门留下的,仔细一看,好像是一家新开业的咖啡厅塞的小广告。没有钱赚的克莱恩愤怒地撕了那张纸。不过他记下了咖啡厅的地址,决定有空去看看。他不会跟尝试美食过不去,哪怕屡次踩雷。罗塞尔听闻之后觉得他从侦探转职探店主播或者搞点视频,说不定赚得比侦探多点。于是干了之后点评过于犀利而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的克莱恩再次对罗塞尔饱以兄弟的老拳。

把门外挂着的“歇业”牌子取下来,克莱恩随便给自己煮了一碗面。他打开了电视,上面播放着廉价制造的工业糖精电视剧,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剧里男女主角貌似真的因此恋爱结婚了,所以即使在糟糕的剧情下依然散发着甜蜜的芬芳。克莱恩看着嘴里的面就不香了,果断换了个频道。

一位一看就很枯燥无味的主持人播报着同样枯燥无味的廷根当地午间新闻:“本台报道,昨晚22点43分,有一男子使用异能入室盗窃,窃走赃物总计百余万元,行为恶劣,管辖该区的值夜者已在全力追捕……”

这种事情每天都能听到,无非是今天多了个异能罢了,也不算稀奇。克莱恩一只手捞起面条,一只手拿出手机,结果刷到的也全是这个新闻。他这才想起来,其实这个世界异能并不算多,只是他身边都是,才给他异能者不稀奇的错觉。

“……太阳神教会拟有在本城为信徒建立教堂的意图,相关申请已被审批,由黑夜教会确认后,允许入驻,但不得主动发展信徒。”

这条新闻倒是有点内容,不过跟他这个什么都信的人也没有太大关系。

一碗面见底,克莱恩随便擦了擦嘴,又换了一个频道,上面播放是另一部工业流水线电视剧,男女主正在生离死别,克莱恩反而觉得有点高兴,大概是最近狗粮吃多了的后遗症。把碗筷塞进洗碗机,他无所事事地坐到沙发上,随手抛了枚硬币。

摊开手心,反面朝上。

看来今天是不会有客人上门了。克莱恩顿觉更无聊。他想起那张咖啡厅的小广告,决定去那里消磨下午的时光。

如果能顺便找到个女朋友就好了。

这个想法一出来,克莱恩就被自己逗笑了。他摇了摇头,把钱包揣上,披了外套出门。

自己怎么这就被罗塞尔那个家伙的话蛊惑了呢?

 

狂塞小广告的新店果然比较火爆,里面已经没有空桌了。克莱恩扫视过去,大部分都是小情侣,以及结伴一起过来的女孩子们。他见这样也没了搭讪女孩子的心思,而是找了一个靠窗的、只坐了一位中年男子的的空桌。

“我可以坐在你对面吗?”克莱恩礼貌询问对方。

“可以,我并没有约朋友。”那位黑发金眼的男子回答,他做了个请的动作。

克莱恩坐下来,扫码点了杯卡布奇诺,又点了一份炸虾。虽然他自称博爱党,但是对于过分苦涩的纯咖啡并没有太多喜爱,而是更喜欢加牛奶和糖的类型。

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他与面前的男子攀谈起来。他了解到,对方的名字是阿纳托利,刚到这个城市,打算自己逛逛,正好看见了这家咖啡厅的传单,就过来试试。

“夏洛克是只有25岁吗?”阿纳托利一边搅拌着他的咖啡,一边问克莱恩,“其实看你留了胡子我还有点惊讶,毕竟你的脸真的非常年轻。”

“我的职业是私家侦探,不成熟一点哪有人找我办事。”克莱恩从服务员手中接过托盘,他喝了一口卡布奇诺,“这家店咖啡还不错——我说到哪了来着,哦,蓄胡子的原因,也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当初刚干这行的时候被说过‘嘴上无毛,办事不牢’,一气之下就开始蓄了,现在也懒得剃掉。”

“这样可不会受女孩子欢迎。”阿纳托利说,“你原本的外表就很俊秀,应该会有人追吧。”

克莱恩之前给他倒了点天天吃狗粮导致自己想脱单的苦水。

“很遗憾,我并不想对我妹妹的闺蜜下手,何况她还未成年。”克莱恩说,“就算只差一个月成年,在我看来也太小了。而且我喜欢更成熟些的类型。”他吃了一口炸虾,“很显然,这是一家咖啡厅,我就不该指望他们能做好咖啡以外的东西。不过他们能做好咖啡已经够让人谢天谢地了。”

“夏洛克你对这个城市很熟悉?”阿纳托利问。

“至少我能告诉你这个城市那家餐厅最好吃。”克莱恩笑了笑,“我确实一直生活在这里,除了两年前出了一趟长达一年多的外差以外。”

“其实我对这个城市有很多不了解,不知道能否加个好友,如果方便的话,可能会问一些问题。”阿纳托利在这家店呆够了,打算起身走人。

克莱恩把某个八百年不用的社交软件点开,跟阿纳托利加了好友。两个人相互发了个表情,就算加上了。

 

太阳神主教堂。

“主,您今日去新驻地了吗?教堂怎么样?”奥塞库斯刚从布道台上走下来,就看到一个背对他站在教堂走廊的落地窗前的人影。

那个人转过身来,面容与克莱恩今日见到的阿纳托利别无二致。只是他显得更加威严,神情也更加冷漠。

“我之后一段时间,应该会常驻在廷根教堂。”他说,“梅迪奇和乌洛琉斯会跟我一起去交接那边的事物,你关注好主教堂。”

奥塞库斯点了点头,他右手抚胸,微微躬身,“谨遵您的旨意。”

神明又将身子背过去,注视着落地窗外的黄昏。

 

喝完咖啡之后,克莱恩干脆没回侦探事务所,直接回了家。刚打开家门,他就发现地面上躺着一封信。

信中的内容大抵是一些塔罗会搜集乱七八糟的情报,以及一份高价通缉令。

毫无疑问信是从克莱恩放在桌上的打印机里吐出来的。他敲了敲放在打印机旁边的镜子。

“阿罗德斯,今天家里有人来过吗?”

“怎么会有人敢冒犯伟大的主人的府邸呢,哪怕只是一间配不上您的简陋房屋,有您的存在也能让屋子蓬荜生辉。伟大的主人啊,您今天过得怎么样?”镜面上浮现出一行行字迹。

“还不错。”克莱恩说。

阿罗德斯也算是异能的产物,不过它是本身拥有异能身子拥有自我思想的一面镜子。

“通缉令的人物在哪?”

镜子上很快浮现出一个高壮魁梧的人非常镇定地坐在混乱的东区酒馆喝酒。那里是廷根治安最差的贫民区。

“现在轮到卑微而忠诚的阿罗德斯发问了,这个回答您满意吗?”

“满意。”克莱恩点了点头。

他脸上的肉蠕动起来,很快变成了一名冷酷的男子模样,也就是他杀人时惯用的格尔曼·斯帕罗的形象。

 

这个被通缉的家伙是一个有名的毒枭,之前他都算是小心谨慎,不泄露一点自己的消息,不知道怎么的这次竟给人抓住了把柄。

虽然对于其他人来说,通过这点信息想要抓到这个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有占卜异能还有阿罗德斯辅助的克莱恩来说,这些已经足够把他揪出来了。

就在克莱恩追捕毒枭的这段时间,他又跟阿纳托利聊过几次,给对方推荐了一些美食店铺和风景点,还顺便替对方转发了一份调研问卷。

除去追杀毒枭之外,克莱恩还要分出一部分经历去管他的塔罗会,顺便替街坊邻居找个猫,一时之间分身乏术。

正如克莱恩疑惑阿纳托利是不用上班一样,阿纳托利也总觉得克莱恩这个“清闲”的私家侦探似乎忙得过头了。

不过事情总有办完的时候,在克莱恩用毒枭的头提取了一大笔赏金之后,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正巧阿纳托利打算去某个著名风景点打卡,克莱恩就跟他一起去。

“你最近闲下来了?”阿纳托利一边走山路,一边跟克莱恩聊天。

“是啊,刚完成一个比较复杂的委托。”克莱恩说。

他们边走边聊,一路从山脚聊到山顶又从山顶聊到山脚,只觉得对方颇为投契,有这样一个朋友还真不赖。

 

往后克莱恩便总是休息时间跟阿纳托利一起出去。

但是不知道算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坏,格尔曼出去狩猎时总能遇上阿纳托利路过,克莱恩不想让对方这个普通人知道自己的这份工作,有意避开了他。

同样,当阿纳托利和克莱恩出门时遇上一起出来玩的乌洛琉斯和梅迪奇时,也用目光警告他们假装不认识自己。他知道克莱恩是黑夜的信徒,而黑夜对太阳神教会的态度一直是相对疏离的。

总之,不能让他珍贵的普通人朋友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至少现在不能。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4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