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伯特利呼叫梅林 一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四纪。无CP。前文是《咸鱼天使,混吃等活》。

*请务必阅读 写在最前 再决定要不要看文。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历史与原作历史分开,因为穿越过去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第十八章 各种“熟人旧友”




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如今属于那个混乱而疯狂的第四纪。

克莱恩有些发愣。

 

就在他脑子还没有转过来的时候,克莱恩发现自己面前站了一个熟悉的人。尽管在未来一次都没有见过真人,但是他身体里的星之虫在提醒他,“门”途径的唯一性也在提醒他。

这位黑发蓝眼的中年男子是“门先生”,亚伯拉罕家的先祖,伯特利·亚伯拉罕。

“冒昧打扰了,我对阁下很感兴趣,不知道阁下是否也有兴趣与我交个朋友?”伯特利·亚伯拉罕说道,“看你的服饰和面容,应该是自其他地方远道而来,或许需要一个向导?”

克莱恩对于现在非常有“礼貌”的亚伯拉罕先祖非常不适应。

他非常丢人地用迷茫的眼神看着对方。

 

等克莱恩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亚伯拉罕家族名下的一栋房子里,跟门先生面对面地喝茶了。

不过或许现在还不应该称呼伯特利·亚伯拉罕为门先生,这位序列一的先生似乎还少一份星之虫的非凡特性。克莱恩偷偷打量观察着伯特利。无论是对方虽然不对称,但是由于点缀了各种宝石显得格外华丽夸张反而很好看的服饰,还是拿一双层叠涟漪般非常特别的蓝眼睛都让克莱恩觉得有些新奇。

活着的、没有疯掉的“万门之门”。

 

“梅林先生,”伯特利·亚伯拉罕对克莱恩说,“如果您无处可去的话,不如暂住在我这里吧。”

克莱恩刚刚告诉伯特利他的名字是梅林,就像阿蒙只是叫阿蒙,梅迪奇也只是叫梅迪奇那样,他只有一个名字,没有姓氏,但是他的名字也是他的姓氏。他是一位漫无目的在满世界瞎逛的旅行者,现在旅行到所罗门帝国打算暂时在这里停留一会儿。或许是非凡特性聚合定律的关系,他刚来到了这座城市就遇见了对方,因为他本人是一位占卜家途径的序列二奇迹师。

伯特利当然可以看出克莱恩的话语中有很多漏洞,祂也不相信克莱恩只有序列二,但是祂很清楚祂现在是得不到答案的,至少他从感知到对方身上还有一件门途径唯一性来看,克莱恩的身份就大有问题。也因为如此,祂要把人留下来。

而克莱恩对于伯特利让他留下的建议没有意见。

在亚伯拉罕家中或许就没有那么容易撞上第三纪的“旧人”了。虽然对于他的那些“朋友”已经过了很久,但对于他来说,“救赎蔷薇”的记忆还像昨日刚画上的颜料那样清晰。克莱恩不知道怎么对面对这些“多年不见”的朋友。

尤其是梅迪奇和乌洛琉斯。

克莱恩一边听伯特利介绍所罗门帝国,一边喝了一口茶。

多种花的味道混着蜂蜜,温热地从口腔滑进胃里。好喝得不由得让克莱恩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奢侈的贵族”。他盯了那杯茶一会儿,直到伯特利叫他才反应过来。

“梅林,这杯茶是有什么问题吗?”伯特利疑惑地看着克莱恩。

“我在想这茶的配料表……”

一定很贵。克莱恩把最后几个词咽下去。

“抱歉,之前旅行的时候没有喝到过这种茶,有些好奇。”他微笑。

社死现场。

克莱恩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因为他现在并不是灵之虫控制秘偶跟人对话,而是本体在地上行走,所以有一些分去压制“原初”的意识还没完全苏醒,导致他有些时候说话不过脑子。

“嗯……配料是什么呢。”从来没有关注过家里吃的东西该怎么做的伯特利·亚伯拉罕也陷入了沉思。

而在一旁努力缩小自己存在感的某不知名亚伯拉罕小辈忽然出现,“我去问问厨师。”然后就这么快速地溜走了,还顺手拉走了自己的妹妹。

伯特利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有些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有这么吓人吗?”

克莱恩看着祂严肃古板的面容,非常想点头。

 

后面几天克莱恩在亚伯拉罕家的日子过得非常充实。

他也不知道伯特利究竟是怎么有那么大把的时间跟着他乱逛的。或许是因为星之虫很多,分几条做别的事情也没有关系?克莱恩有些不太确定。不过除去第一天以外,其他时候见到的伯特利都没有唯一性是真的。听说在所罗门手底下办事也很忙的样子。

所以刚到这里的时候,他怎么运气那么好遇到跟着小辈出门摸鱼的本体。

 

在此期间,他抽空去找了一趟阿曼妮西斯。

感谢女神,祂似乎没有换自己神国入口的习惯,克莱恩从原来的入口进入了黑夜女神的神国。

比起上一次见面,克莱恩感觉阿曼妮西斯的眼睛更加幽深暗沉了,就像静谧的夜一样。整个神国充满了宁静的氛围。

“你来了。”祂微微向克莱恩颔首。

“好久不见,阿曼妮西斯。”克莱恩说。

他注意到黑夜女神面纱下的嘴角忽然有了一点弧度,就像在笑一样。

“是我好久不见。对于你来说,恐怕才刚刚见过吧。”祂的声音比之前更加柔和,如同母亲轻轻哼唱的安眠曲。

克莱恩心虚地“嗯”了一声,“之前说好的事情还没做完我就被命运河流送到这里了。”

“无妨。多亏你的提醒,莉莉丝顶替大地母神时才没有出问题。红月上的污染……”阿曼妮西斯停顿了一下,“祂要窃取权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屏障在,祂现在要渗透还是很困难的。”克莱恩说。

阿曼妮西斯点了点头,忽然话锋一转,“所以你来到这个时间,是来见证的吗?”

“什么?”

“见证黑皇帝的陨落。在未来,这应该是一件载入史册的大事吧。”

祂平静地把这枚炸弹扔到了克莱恩面前。

“所罗门要死了?”克莱恩的表情又变成了茫然,“不,这件事情并没有记载具体时间,实际上,由于众神插手地面上的权力斗争……第四纪的历史缺失得非常厉害。”

阿曼妮西斯微微歪了歪头。

克莱恩闭上眼睛摇了摇头,“不,我并不是来见证的。实际上,我现在根本不想再插手任何历史了。”

“这件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黑夜女神说。

“……至少现在我作为自己还有选择的余地。”克莱恩说,“我不想再眼睁睁看着,”他顿了一下,“看着他们逝去了。”

他和阿曼妮西斯的对话就这样匆匆结束。

 

克莱恩换了一张比较具有本地人特色的脸走在繁华的街上,看着两旁颇有第四纪风格的不对称建筑,陷入了沉思。

这样的城市,完全看不出明天顶上就要换人来管了呢。




*伯特利忽悠小克大成功!克莱恩沦为亚伯拉罕家吉祥物【不是】。第四纪开啦!欢迎来点评论!

评论(48)
热度(2973)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