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奇迹克克环游诡秘 (一)

*奇迹克克脑洞来自 滚动的饥饿  太太画的各个克莱恩if的图,但是也有我自己原创的if。【因为怕打扰就不at了】

*克莱恩被暖暖的衣柜砸中的进而换装穿越各个平行时空自己的故事,故会有少量暖暖系列联动的内容。

*沙雕,全文吐槽风,只为一乐。有一定OOC拒绝考据

*我流天尊,且有非常非常微量的克天尊cp倾向,原因是我想看他们讲相声,Over。





第一章 衣柜



克莱恩是被一个从天而降的衣柜砸醒的。

 

经过无数真真假假的对峙,他终于从与天尊对抗的梦境中出来了,虽然出来的方式非常的奇怪。

克莱恩宁可再去睡回笼觉。


天尊确实是被从他身上剥离了,但又没有完全剥离。

克莱恩盯着趴在衣柜上冲他挥手的天尊陷入了沉思。

“小周,不要这么绝情。”天尊笑嘻嘻地对他说,“你就不好奇这个衣柜装了什么吗?”

“不好奇。”克莱恩面无表情地回答。

如果不是他确实没有找到能把这个衣柜和自己灵魂绑定的联系斩断的办法,他或许会把这玩意儿扔进灰雾杂物堆上封印。

即使已经很习惯和老对头绑定的状态,他也很乐意把这个多嘴多舌的家伙送走。

不过,这个衣柜怎么长得这么少女心。

克莱恩从上到下检查了一下这个衣柜。

“衣柜门上有刻字。”天尊点了点门把手旁边很浅淡的刻痕,“苏……暖暖。”祂念,“哦,是那个当年很火的换装小游戏女主角的名字吧。”

“《奇迹暖暖》?”克莱恩想了很久才把这个遥远的名字从记忆里疱出来。

“Bingo!猜对啦!不过没有奖励,当然,你要是喜欢魔法少女的衣服,我也可以给你挑一套。”天尊拍了拍衣柜,然后柜门自动打开了,“我好像跟它完全黏在一块儿了。当然,我猜它跟你也是完全黏一块儿了——顺带一提,你还在梦境里,没有出去。”

克莱恩眼皮跳了一下。

“而现在突破点貌似就是这个衣柜。”天尊说,一副“你快来求我”的样子。

显然,对于克莱恩已经完全不管用了。他习惯了天尊时而正常,时而无赖的样子,也习惯了对方其实抛梗接梗比他还溜这个事实。如果这家伙本质上不是没有人性的福生玄黄天尊的话,他或许会挺喜欢这个老乡。

介于这个家伙是天尊,克莱恩对于祂的话只信一半。他只是普通地扫了扫衣柜里的衣服。

 

怎么说……

他完全相信这是暖暖的衣柜了,各式各样的衣服都有,什么天使套、科幻套、打歌服,应有尽有,甚至有女装。克莱恩盯着那条格裙有些无语凝噎。

其中有一件衣服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件衣服无论从布料、设计,还是其上的装饰来说,都散发着贵气。说得俗一点,那就是没大价钱买不到,或者有钱都买不到。至少道恩是买不起这么贵的正装的。

克莱恩决定把这件衣服取下来看看。

就在他手指碰到的那一瞬间。

天旋地转。

 

酒的味道混合着各种甜点的香气直往克莱恩鼻腔里钻。

他下意识摇晃着杯中的酒,装作一如往常的样子,并不参与进宴会中心。

但实际上——

克莱恩:好奇心害死猫。这个衣服风格一看就是第四纪的,我怎么忽然智障去碰了呢?

莫名其妙穿越成莫雷蒂公爵的克莱恩觉得很淦。

他尝试联系了一下源堡。

源堡还在。他位格也没有掉。

克莱恩松了一口气。

“这里不是之前的时空了。”天尊在他脑子里跟他说。

“废话,我可没有做过莫雷蒂公爵,历史上也完全没有这个记载好吗。”克莱恩没好气地回答祂。

即使能快速确认自己的落点,克莱恩还是产生了一种“我是谁,这是哪”的疑惑。

 

“克莱恩?”

不过即使是莫雷蒂公爵,即使是站在角落里,他也不可能完全不社交。有些在这个时空跟他关系好的人就会来找他说话。

比如说,伯特利·亚伯拉罕。虽然克莱恩并没有见过过去的“门”先生,但是祂着实相当好认,无论是点缀着各式各样宝石的服饰,还是来自序列聚合本能的吸引,都告诉了克莱恩来人的身份。

“你又躲在这里休息。”祂说,“图铎会对你不满的。”

“他对我不满也不是第一天了。”克莱恩下意识回答,身体本能地做出了反应,“我和祂对着干的次数还少吗?”

 

天尊听了在脑子里直乐,祂说:你真莽,不过你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梦境里和周明瑞干架了很多次的天尊对此很有发言权。

被吐槽是莽夫的一方则反驳祂:如果你不想搞死我,我也很乐意保持谨慎。何况,这是这个身体的克莱恩在说话,他不是我。

于是天尊发出毫无意义的一声“呵”,沉默下去。

 

“也是,上个月你才因为贵族改革的事情跟祂吵过一架。”伯特利点了点头,“不过祂最近更疯了。”

“强行跳转不相干序列,还是真神……祂本身也没多正常。”克莱恩听见自己这么说,“如果没有精神疏导,我很怀疑祂能否正常思考。”

有隐秘buff加持,他们两个人讨论起上司来特别肆无忌惮。

伯特利笑了笑,“你的脾气也更糟糕了,‘原初’对你的影响看起来也很严重。”

“……你呢,还是要去星空?”克莱恩喝了一口酒,“你舍得你家那些‘孩子们’?”

“我总不能因为危险就不去。”他说,“何况你答应替我照顾他们了不是吗?”

克莱恩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然后想起要维持风度,又烦躁地放下手,“祝你一路顺风。”想到某一个可能的未来他又马上补了一句话,“小心月亮。”

这位聪明的亚伯拉罕公爵打量了一下克莱恩的表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我记住了。”

 

散了宴席,克莱恩终于有机会松懈下来。

即使扮演过道恩·唐泰斯那样的富翁,他也依然受不了贵族之间的各种礼仪和机锋。

随着记忆走向原本的住所,以“需要独处一段时间”的理由把其他仆人赶出去,克莱恩开始研究起那个放在他意识里面的衣柜来。

没有任何一件衣服是来自他那个时空的。

虽然是一种类似于直觉的推断,但是作为诡秘之主,克莱恩觉得自己的灵性直觉还是很靠谱的。

排除掉了直接回家的选项,克莱恩开始对衣服挑挑拣拣。

既然可以通过衣柜让他去往不同的时空,那么是否他也能够回到现代?

不管怎么样,总比待在第四纪好多了。

 

克莱恩取下一件熟悉的T恤和牛仔裤。






*总之,第四纪也不会这么简单结束,以后还会回来的?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