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一道难得一见的精心调制的美味佳肴

——首先 @不夜橙 。希望太太能收到我的心意!
——占tag致歉。

说是读后感,实际上只是单纯的夸太太而已,因为作为一个从不在太太文下发言的小透明,我觉得我有愧于这一道精心调制的美味佳肴,同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就只好单纯地夸一夸太太了。而且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太太文里头有哪些萌点,因为像我这个人有时候往往get到的点非常的奇怪,也怕错想了太太的意思。

我是太太更新第十一章的时候追的文。这也是我认真追的第一篇叶all的文章。那个时候每个礼拜都在期待着您的更新,看到更新会特别高兴,没有看到更新就会感觉到非常失落。可能是有一些害羞吧,也抱着不想打扰太太正常生活的心态,我并没有向太太催更。后来我高三学习生活忙,就没有再继续追这篇文章,直到寒假我有空,终于在今天看完了您所有的更新。

看完了之后,最佩服不夜橙太太您的一共有三点。第一是太太的文章思路十分清晰,另外一点是太太文中的人物没有崩人设,最后一点是感情线上感情十分清晰明了,让人能够牢牢的把握住人物的情感变化。

关于文章思路,我猜测一下,太太一定是列了很详细的大纲,像我这种一般写大纲只点出重要事件,中间的过渡全省略的,是难以写不出像太太这种思路清晰的文字的。最简单的夸法就是:这明明是一篇肉文,但我却深深的爱上了它的剧情。但这的确是我的想法的真实写照。太太文章中的剧情非常紧凑,没有许多文章中的拖泥带水,总在我们快要厌倦前情的发展的时候,推出另外一个高潮,让人恨不得一天将它反复的看好几遍。说句不太让您高兴的话,我看太太的文真的没有反复看肉,后来回顾前文看到肉的描写几乎都是一掠而过,重点在您写的剧情上面。原本像迷宫一样的溶洞在太太的描写之中渐渐地铺展开,感觉一下子就让人思路清晰的想象出那张溶洞的地图。

第二点是我觉得非常难的一点,不管怎么揣摩原著的角色,总会与原著角色本身有所偏差,毕竟同人文写出来就是对原著角色的一种衍生。要把握好这个度,非常的难。我自己也是一个半透不透的写手,对这一点深有感触。而且我觉得最难把握的就是叶修的性格,原著里对叶修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描写,但他的性格是体现在多面上的,要把握好每一个面,不崩人设,又要其进行作出延伸和改动,让读者看着自然,感觉非常的难,我经常会在叶神的性格把握上栽跟头。太太写的叶修非常的好,几乎没有什么让我可以挑剔的地方,即使有,那也只是微不足道的瑕疵,或仅仅是我们两个理解的偏差所致。我喜欢太太文里头的每一个人物,感觉他们就好像从原著中走出来了一样。虽然其中他们来自不同的时空,但看得出来,他们和原著中的还是同一个人,除了记忆不同,就是他本身。

最后一点是我绝对要向您膜拜的一点。即使有另外一个时空所带来的情感,国家队各成员和叶修之间的感情也不是一开始就十分浓烈的,甚至到结尾,也没有十分浓烈地表现出来。每个人对叶修怀有的情感,虽然都是爱情,但却是复杂的,各个人对叶修的爱情中掺杂的东西,情感的味道不尽相同。人的情感总是复杂的。而太太处理他们的感情处理得十分细腻,入味三分,从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出来,他们对叶修的态度是有很多微妙的不同的,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各自的性格。

我承认,举不出个例子来,是我的不对。我觉得我想要说的细节实在是太多太多,等真正落笔的时候,又恍然间发觉那些细节给我真正所想写的内容并不完全契合。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细节,但我特别喜欢这些小细节构成的这一整篇文章。

其实还有一点我很佩服,太太特别的有始有终,不管离开了多久回来,总会记得更着一篇文章,没有到处挖坑。

很厚颜无耻的将自己提出来跟太太比较一下。剧情大纲我可以详细的列,人物性格我可以反复看原著揣摩,但那种细腻丰富的情感,由我这个大大咧咧的人来写,总感觉有一些不太对劲的地方。太太是我见过的处理情感处理得最好的人之一。在叶all这个圈子里,太太是吸引引我留在这个圈子的第一人,也是我一直以来想要达到的目标和写文的榜样。

谢谢太太愿意看完我这一篇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读后感。但这是我唯一能对太太文章所做的帮助。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