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藏策】段子 白发染流年

3.送君出关

“待你有朝一日凯旋归来。”叶知秋端起酒盏,向沉沙举杯示意。

“吾定不负汝意。”沉沙回敬。

两人相视而笑,一口饮尽杯中酒。

沉沙说,他明日就要出征。他还说,决不会战死沙场。这是他对叶知秋的承诺,一向张扬的眉眼此时显得分外温和。

叶知秋信了。

他说,下一个战场,他会携妄念与沉沙同往。

沉沙没有回答,尽管他并不想叶知秋参与到这场战争中去,但凡是叶知秋的决定,他都会尊重。

叶知秋不会轻易做下决定,而他下定决心的事情连死亡也无法阻止他的脚步。

“明天,我送你出关。”叶知秋说。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下次见面,你我便不是故人了。


4.执念

“叶知秋,你可知错?”

“不知。”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呕血似地瘫在地平线上。

叶知秋一步一步走出藏剑山庄,然后渐渐同夕阳融为一体,犹如浑身浴血。

他走的极慢,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头一眼。

他本就是没有父母的孤儿,虽然家中长辈对他照顾和关爱不少,可毕竟不是亲生的,如今犯了如此大的过错,谁又会看他一眼,更别提为他送别。

“知秋哥哥!保重!”稚嫩的女音传来,是一个小萝莉,是叶家的小公主,叶璟钰。

从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中,可以听出她是瞒着父母偷偷跑出来送别的。

叶知秋脚步一顿,“璟钰,我会保重的,你要待在家里,不要乱跑,不然,我会担心的。”

说完话,他便加快了脚步,消失在火红的夕阳中,像浴火重生,也像烧断了他身上的枷锁。

叶知秋身上多以执念体现出来的魔性,在这一刻挣脱了所有束缚。


评论
热度(14)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