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博剧】共舞

*赠与 @沐庭 的博剧文,配图是她的约稿。


“来跳一支舞吧。”

火舌燎上了舞台的幕布,烟雾从脚下升起,向上蒸腾。空无一人的剧院里,此刻只有物品被焚烧时所发出的噼啪声。但在危险的火海之中,博士向剧作家伸出了手,邀请他跳一只舞,仿佛他们并非在即将被死寂吞噬的剧院,而在一场盛大华丽的舞会上一样。

剧作家此刻依然执笔沉思。

博士也十分耐心地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火焰逐渐要蔓延到舞台上,若还有人能坐在已被烧成灰烬的观众席上的话,或许会被这火焰铸成的舞台惊艳。

“亲自演一出戏的感觉如何?”博士温声问道,“无声的、盛大的悲剧。无人欣赏的剧本。”

剧作家终于收起了他的笔,他将手搭在博士伸出的手上,然后揽住他的肩。

“我不喜欢有人改动我的剧本。”他说,“但是我不否认,这是一出极其美丽的悲剧。”

他们起舞了。

“感谢您的肯定。”博士垂下眼睑,叫剧作家看不清他的神色,“我也觉得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主角被改换,创作者被拉入剧本之中,我所书写的命运与未来皆变作你的铺垫。这便是你想要的吗?”剧作家问他。

“上帝操纵棋手,棋手摆弄棋子,上帝背后,又是哪位神祗设下的尘埃,时光,梦境和苦痛的羁绊。”博士吟诵诗篇,“我们轻易地接受了现实,也许因为我们直觉感到什么都不是真实的。”

剧作家沉默不语。

烟雾吞噬了共舞的两人。

火更旺了。

它炽烈的色彩冲上天幕,掀开了新的一页。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