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咸鱼天使,混吃等活 十六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三纪。无CP。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的第五纪与原作第五纪分开,因为第三纪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第十六章 背叛



乌洛琉斯没有回答梅迪奇,倒是克莱恩开了口。

“我本来就算编外人员嘛。”他耸了耸肩,“而且就算画了,等千年之后,我来到这里的时候,也不会看见了吧。”克莱恩抬头看着恢弘的壁画,“风沙会侵蚀这幅画,让它色彩暗淡,让画像上的我们连身形面孔都看不出来。”

“既然都认不出来了,多你一个也不多。”梅迪奇拍了拍乌洛琉斯的蛇鳞,“把周加上,我觉得不该少祂。”

乌洛琉斯诧异地看着梅迪奇,但祂没有反对好友的话语,又变回人形提起了画笔。

克莱恩本想说些什么,梅迪奇却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造物主座下是九位天使之王,圣典上是这么写的,对吧?你不许在这个时候耍赖。”

红天使微微低头注视着克莱恩,红色的发从祂耳边两侧垂下来。

克莱恩眨了眨眼。

梅迪奇的头发好像又长长了。

显然对方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祂随手拢了拢耳畔的头发,“下次有机会再帮我剪剪头发。”

“好。”克莱恩点头应下。


话是这么说,这个下次却没了下次。

某条灵之虫正坐在黑夜神国喝茶,忽然打翻了茶杯。阿曼妮西斯在面罩后面,用沉静如夜的目光注视着他。克莱恩抱歉地对祂笑了笑。

“上帝已死。”

黑夜女神闭上了眼。

“嗯。”祂轻声应道。

克莱恩从历史投影里拿出来两罐可乐,递了一罐给阿曼妮西斯。他喝了一大口可乐,打了一个碳酸味的嗝。

“他死了。”

“嗯。”阿曼妮西斯接过可乐,也喝了一大口,然后像是忽然呛到了一样,咳了起来。

“我看见,我记录。”克莱恩使用了记录官的能力,将永暗之河的影子投射到阿曼妮西斯的身上,安抚了祂的失控。


诡秘天使站在巨人王庭的门口,他身上的漆黑羽翼,与暗天使萨斯利尔如出一辙,也算是“那位朋友”的遗赠。

“我来送你最后一程。”他说。

“周。”萨斯利尔开口。

祂身上浮现出许多黄铜色的眼睛。

诡秘之主抬起了手。

“源堡”的气息从祂身上浮现出来。

“再见,我的朋友。”周明瑞轻声说。

“再见。”

黄铜色的眼睛合上了。

“堕落”的气息在这座宫殿里沉寂下来。

影子睡着了。


命运河流的流向从不为任何人的意志所改变。

乌洛琉斯曾经这么说过。


狼狈的战争天使擦掉了脸上的血迹。祂啐了一口,将不知道变成了什么的一团被污染的内脏吐到地上。

自从追随造物主之后,祂很久没有受这么重的伤。

但祂现在依然无能为力。

命运河流的流向从不为任何人的意志所改变。

祂从未如此痛恨过这句话。


分裂之后的融合很不顺利。

上帝的精神存在于每一个碎片中,不因分裂而流失。

“堕落”降临在破碎的旧躯壳上。

所有人都知道,即使再次站起来,也将是真正的“新生”了。

上帝的新生。

于是这具新生的躯体在夜的刀刃下四分五裂。


最先逃跑的是智天使。

祂拿走了白塔的唯一性,或者说,在拿到的那一瞬间就急切地“吞”到肚子里。赫拉伯根与唯一性的融合是如此迅速与自然,不禁让人怀疑祂是否早有准备。

没有人能够来得及抓住祂的一片衣角。

接下来是渴望力量的风天使。

祂将那份“属于祂”的唯一性收入囊中。过去是隶属于主的雷霆,如今终于属于祂自己了。列奥德罗对于这件事情并没有太大的抵触。在计划失败的当下,祂的所作所为不过是一种止损。

最后纯白天使沉默地收起了被留下的那份唯一性。

祂年轻的面庞上浮现出疑惑。祂伸出手抓了抓,什么都没有抓到,只有四分五裂的遗体在地面上缓慢地变成某种污染的诅咒。于是奥塞库斯高举双手,习惯性地祈祷——“赞美太阳!”


银色的眼瞳藏在眼睑之后,不愿注视任何场景。但血还是沿着眼眶的缝隙往下流淌,滴落在地上。

命运天使窥探了不该窥探的命运。

祂的目光望向了序列之上。

画笔掉落在地,折成了两半。

画像之上,诡秘天使的模样渐渐隐去了,变得透明,且不稳定。

乌洛琉斯睁开了眼,看着未完成的壁画。血液从脸颊上划过,滴落在地上。

这张画不会有画完的一天了。


阿蒙守在陷入沉睡的亚当旁边。

祂惯是闲不下来的性子,此刻竟也颇有耐心。时之虫从祂脸上、手上落下来,在亚当的身上肆意攀爬,拉扯着祂的衣袍。

阿蒙托着脸颊,目光无聊地在亚当脸上打转。

在祂做出什么过分的决定之前,亚当醒了过来。金色的眼较之前显得更加锐利,犹如冰冷的金属。

“诡秘天使不见了哦。”阿蒙对祂说。

“我知道。”亚当回答祂,“父亲失败了。”

阿蒙愣了一下,然后又没心没肺一般地笑了起来,“是呀,失败了,好可惜啊。那么我们现在要怎么做呢?”

祂等待着亚当的回答,但是没有回答。

或许没有回答就是回答。

“错误”的唯一性扶正了单片眼镜,很快消失在原地。


混沌海失去了掌控者,污染从空间缝隙中流淌出来,同上帝的诅咒一并接管了这片曾经充满光辉的土地。无尽的夜笼罩了这里,吞噬了在此地的无数城邦。死亡的阴影藏在最后一点光背后,等待着收割堕落的灵魂。

造物主抛弃了祂的子民。

太阳陨落了。



克莱恩有一种预感。

命运表盘的指针已经不再在他身上转动,不断暗示着他马上就要抵达这段奇妙旅途的终点。

他提着一盏马灯,行走在这片突然被绝望笼罩的过去之地。


一朵烈焰照亮了前行的路。

克莱恩嗅到了血腥味。

红天使拨开了黑暗走到了他面前。

祂看起来相当疲惫。

暗红的眼里不再有着会跳跃的光。


祂说。

“我想听一听,真相。”





*终于把救赎蔷薇这段写出来了!关于这一章,其实斟酌了很久,包括剧情安排和遣词造句,虽然还有些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是大体上还是有一点能表达出我的想法的。总之,希望能有评论!

评论 ( 33 )
热度 ( 189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