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咸鱼天使,混吃等活 十一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三纪。无CP。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的第五纪与原作第五纪分开,因为第三纪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原本十一前就要更了结果咕到现在。




第十一章 过去与未来



克莱恩没怎么算过他来到这里的时间。

但是一定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他跟梅迪奇都成了能勾肩搭背的好兄弟,久到阿蒙逐渐变成了克莱恩认识的那个恶劣的小乌鸦,久到克莱恩在这个纪元呆的时间,比他在第五纪呆的时间都长,长好多年。


只是对第五纪的他来说,第三纪所度过的岁月毫无意义。

如果真的能改变历史,福生玄黄天尊为什么不能预见他成为诡秘之主,提早在他身上动手脚在他晋升愚者的时候直接代替掉他,反而是被他压制得昏昏沉沉,逐渐失去了在他身上复苏的能力。

但是对第三纪的诡秘天使周来说,这一切并非毫无意义。

他与乌洛琉斯一起整理文献,与梅迪奇并肩作战,与亚当一起游历夜之国,逗弄阿蒙,开列奥德罗的玩笑,和奥塞库斯一起做弥撒,跟赫拉伯根讨论各种知识,和萨斯利尔一起加班,与造物主埋头在研究室做研究……

诸如此类的日常,数不胜数。

原来在那个光辉的纪元,天使们也如芸芸众生一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祂们切实地“活着”。


所以知晓未来的克莱恩,他想闭上眼睛。

正如乌洛琉斯常做的那样,面对不愿看见的未来,只能闭上眼睛。

命运这条河流一直在往前流淌,不因任何人的意志动摇。


“爱的福音洒向人间……”克莱恩低声吟诵,渐念渐缓,“愿主的荣光永存。”

底下的信徒虔诚闭目,静静祈祷。

诡秘天使归于隐秘,消失在了布道台上。

其实这件事情平时都不是他来做的,而是奥塞库斯或者乌洛琉斯的工作,但克莱恩今天忽然好奇,于是就接过了这项工作。但是他着实觉得实在是太过神棍了,决定以后再也不干这事儿了。


乌洛琉斯看向再次出现在文献室的克莱恩,将手上的画递给克莱恩。

画上是他们一群天使之王围着火锅吃得开心的样子。

梅迪奇正在和克莱恩用筷子打架,试图争抢一片土豆,而那片他们争抢的土豆正在赫拉伯根的手上,剩下那些消失的土豆则被亚当骗走了,祂正在给阿蒙喂土豆。乌洛琉斯更喜欢吃菠菜一些,不跟任何人抢。列奥德罗横扫火锅里的各种肉菜,奥塞库斯默默给火锅生火加热。造物主坐在一旁看他们吃,顺便享受奥塞库斯给祂开的小灶。

克莱恩盯了这张画好一会儿。

他忽然想起非常遥远的记忆,来自那个旧日都市名为周明瑞的青年的记忆。他那个时候每次回老家,都是这样一大桌子的人围在一起吃饭。不管平时这些亲戚有什么恩怨,饭桌上都是和和气气的,谁也不会在老人面前说坏话。

克莱恩下意识用手指点数了一下画上的人,他的脑子冒出了一些不合时宜的想法。

或许这张画应该命名为——

《萨斯利尔在加班》。


“可以把它送给我吗?”克莱恩问。

乌洛琉斯默默点头,将画塞进克莱恩的怀里,“本就是给你的。”

祂闭上了眼睛,不再注视克莱恩。

“你最近越来越沉默了。”克莱恩说。

“我看见乌云将至。”乌洛琉斯回答他,“周,你并非是这个时代的旁观者……”

“但我也不属于这个时代。”克莱恩接上。


他的灵性直觉忽然被触动了,似乎有什么存在正在向他呼救。

在灵界。

克莱恩想起了福根之犬,想起“七光”。

他马上根据灵之虫的定位开门赶过去,但是似乎有什么力量扭曲了他的落点,导致他并没有直接传送到福根之犬的所在地,而是远了几分。

夜幕在灵界降临,隐秘的力量掩饰着在此地肆虐者的行踪。

但是一切都指向了一个生死未卜的存在——毁灭魔狼弗雷格拉!

克莱恩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曾经过此地,他猜想或许是安提戈努斯与祂的姐姐“天之母亲”。

那么他们来找福根之犬的意图也并不难猜。

弗雷格拉必定是因为位格跌落而暂时无法对黑夜动手,也无法继续在黑夜途径上升决意吞噬安提戈努斯强行跳转途径。而安提戈努斯,克莱恩无法猜测祂的想法,但是毫无疑问与祂所在的途径有关。

或许能顺藤摸瓜找到毁灭魔狼的本体。

克莱恩心里想着这一长串东西,手下动作却是不慢,他以自身权柄驱逐了此处的隐秘,救下了福根之犬们。

尽管他有追击的意图,福根之犬的状况却不允许他继续追踪。

克莱恩从“未来”投影里拿出生命手杖。他发现手上的生命手杖非常模糊,但却稳定存在。

按理来说,他没有任何可能从“未来”投影里取出任何东西,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是他既然能够取出生命手杖,说明他的未来确实确切地发生过了。

也就是说,他的的确确回到的是克莱恩·莫雷蒂的过去,而不是什么平行时空。


始作俑者早已逃离,只有灵界因为此事依旧混乱。

克莱恩勉强安抚了那些福根之犬,派了条灵之虫跟女神打报告去了,他相信有自己提供的那些信息,女神有办法找到弗雷格拉,并且破坏祂的复苏计划的。

已经可以预见的未来,不可更改的历史,克莱恩想起造物主,想起亚当。

“救赎蔷薇”,就一定要发生吗?

他想起每次神采飞扬向造物主报告战况的梅迪奇,想起即使是天使也每日向造物主做祷告的奥塞库斯,想起紧闭双眼的乌洛琉斯。

祂们会分道扬镳,反目成仇。

克莱恩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腿。

他低头一看,那些福根之犬在他的触手里滚成一团,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的感谢。

于是他笑起来,摸了摸这些忠心耿耿的狗子。

无论如何,如果没有他,这些福根之犬或许就会死在这里了。

他在第三纪的存在是有必要的。

说不定后来它们对自己这么友善就是因为祂曾救过它们呢?


处理好福根之犬的问题,克莱恩又回到了文献室,乌洛琉斯不在角落里咬尾巴了,取而代之的是嚣张地坐在那里翘着二郎腿看书的梅迪奇。

“你也好歹收拾收拾。”克莱恩抱怨,他的触手行动起来,把梅迪奇随手乱丢的书籍归类。

梅迪奇看了克莱恩一眼,“萨斯利尔说,要我们去巨人王庭商量一件事情。”

评论 ( 20 )
热度 ( 2063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