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故乡24h/23:00】无月无星之夜

*不是现pa,over。




“小周,下班喝一杯去?”黄涛猛地拍了一下正在往公司门口走的周明瑞,“街角那开了家新的烤串店,听说味道不错。”

“不去。”周明瑞被拍得一踉跄,对黄涛怒目而视,“好不容易有一天能准时下班,你让我睡个好觉吧。”他嘀嘀咕咕地嘟囔着,“最近梦里老是听见有很多人在说话,但是说话声音又模糊得不行,实在是睡不好。要不是我知道隔壁邻居是夜班,半夜不会在,我都要跑过去质问他为什么半夜饶人清梦了——你倒是睡得很死,呼噜声我隔着一个房间都能听见。”

“啧,小周,你说你这是不是魇着了啊?”黄涛摸着自己的小胡子,做一副琢磨的样子。

“去去去,我可是社会主义五好青年,才不信那些鬼神之说呢。”周明瑞翻了个白眼,“我说你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了,怎么还信这些,不怕贝贝笑话你吗?”

一提到自家女儿黄贝贝,黄涛顿时不吱声了。

周明瑞扬了扬眉,对于这百试百灵的一招很是得意。

“公交来了。”他看了一眼时间,“晚上我们可以打一会儿游戏,我买了最新上市的《诡秘之城》,我记得你也买了吧。这部双人剧情向推理游戏,听说评价很高。”

夕阳从车窗外照进来,在疲惫的人们脸上拉出很长一条暖色的光带。

周明瑞犯了困,歪在黄涛身上睡着了。

 

一片黑暗,克莱恩感觉自己在一直往下掉,一直一直。

下坠感越来越强,恐惧感也随之增加。

他下意识打了个响指,想放出火焰。

空气中出现了一粒火星子,快速地熄灭了。

黑暗还是包裹着他。

一片死寂。

忽然远处传来很多声音,有男有女,层层叠叠。

 

“喂,醒醒。”

黄涛用力推了一把周明瑞,把他从梦里叫醒。

“啊!”周明瑞猛地叫了一声,然后看着周围一圈诧异的目光,尴尬地捂住了脸。

“再不醒就要坐过站了。”黄涛难得没有嘲笑他。

公交车这个时候开始报站。

“水仙花街马上就要到了,请旅客站稳坐好,紧握扶手,注意脚下安全。下车时请注意台阶,避免踩空、摔伤。”

周明瑞从车上下去,打着哈欠跟黄涛说:“公司不是发了粽子嘛,今晚吃粽子吧,我懒得弄了。还好我们领导脾气好,除了经常忘事得回头提醒以外没有什么问题。”

“我那领导可一点都不好玩,脾气大得很。”黄涛抱怨。

“但是现在那家工作室姓黄了。”周明瑞马上接上话茬,“恭喜谋权篡位成功啊。”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天才商人!”

周明瑞对于黄涛嘚瑟的回应是进家门不给他倒水。

 

说来也奇怪,他们的相遇还挺神奇。

周明瑞在他哥哥班森结婚之后,就一直想出去住,正巧从隔壁做律师的于尔根那里听闻水仙花街有家比较便宜的房源,除了上班来回要坐半个多小时公交车比较麻烦以外其他都不错,然后去看房的时候,碰上了也想来租房的黄涛。

黄涛和周明瑞状况不太一样,他已经有个二十岁的女儿黄贝贝了,那段时间跟他闹矛盾,说要搬出去住。黄涛寻思着那不行啊,贝贝认床,到外面肯定睡不好,于是一拍脑袋——他自己搬出去住。

他们看的这栋房子装修风格上比较复古,很多现代设施都没有,而且家具也比较老旧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周明瑞总觉得自己到了这里,就像到了另一个家。

他决定要租住在这里。

但是黄涛也看中了这里。

两个人讨论了一会儿,打算第二天再来。

于是他们两个人第二天在同一栋大厦下面,面面相觑。

人生,就是充满了各种巧合。

黄涛在17楼的工作室,周明瑞在15楼敲代码。

显而易见,最终结果是他们成为了室友。

 

公司的肉粽实在是不能有哪里可以恭维的,但是也挑不出啥毛病。周明瑞和黄涛一人一个吃掉,然后打开了电脑,把游戏连上。

随着一段平静舒缓的开场音乐过后,屏幕上出现了一篇诗。

“啊,恐惧的威胁,绯红的希冀,

起码一事是真:此生飞逝。

一事是真啊,其余皆谎,

花开一度后将与世长辞。”

周明瑞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听错了。

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那么像他骚包得像个gay的男同事伦纳德的?

“中文念这个听起来很微妙。”黄涛做出评语,“不过这个诗听起来不太好啊,看起来这个游戏会很多坑。”

 

“穿越游戏?”周明瑞看了主线剧情,感觉有点新奇,“男主居然穿越到西幻世界去了。”他看了一眼黄涛的屏幕,“诶,居然都是要自己起名的吗。”

介于这是单机游戏,周明瑞很放心地直接输了自己的大名。

“世界底层的规则疯狂无序,越接近最初,越接近另一种意义的死亡。”

随着这行血色的字迹褪去,游戏的画面逐渐显现出来。

周明瑞看着自己的小人“克莱恩·莫雷蒂”掉在了一栋房子里,血红的月挂在窗外,直射着小人的脸。他操纵小人与房间物品互动,发现几乎每个物品都能拿起来,甚至有一段完整的描述。少数书籍能够翻阅。他先翻开了日记,打算看看小人的身份背景。

映入眼帘的一行让他以为自己在玩恐怖游戏的字迹。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你。”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这句话中的“你”并非指向小人,而是指向了屏幕外的自己的错觉。

黄涛的屏幕就在周明瑞的旁边,两个人相互看屏幕都很方便。

他的屏幕上显示的落点也有窗户,周明瑞根据窗外景色的一致性,判断他们可能就在同一片地方,甚至可能是同一幢房子里。

周明瑞翻阅完了房子里所有的书籍,对这个世界的世界观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不禁有些奇怪为什么不做成一个更大型的、加入战斗的单机游戏,而是仅仅做成一个推理向游戏,难道这个世界那些神奇的序列能力设定,就单纯的只是一个摆设吗?

这边周明瑞还在谨小慎微了解故事背景,那边黄涛已经晃荡完一圈大胆开了门。

没有开门杀,一切都显得很正常。

他借着月光找到了电闸的开关,打开之后,连周明瑞的屏幕上都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恐怖游戏的氛围一下子就没有了。

“摸黑看书你也不嫌眼睛累。”黄涛操纵着名为“罗塞尔·古斯塔夫”的小人推门进了克莱恩的房间,在小人走进房间的那一瞬间,他就开口说出这么一句话。

有半透明的对话框很贴心地显示在两个人面板的左下角。

场外的周明瑞下意识想需要写怎样的程序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是人物进入房间自动触发的吗?”他思考。

 

“如你所见,这里是我的记忆。”克莱恩·莫雷蒂对进来的罗塞尔说,“我在记忆里看书需要灯光吗?”

“象征性地需要一下嘛,”罗塞尔很随意“象征对于你、我,都是有重要意义的。不然这里放这些乱七八糟的装饰做什么。”

 

黄涛很感兴趣地把周明瑞方才点过的那些装饰都点了一遍。

当他点到一个机械的小玩具的时候,两个人物又开始对话。

 

“这是什么?一只青蛙?”罗塞尔感兴趣地颠了颠手上的小玩意儿。

“是一个小人。”克莱恩回答,“你不要弄坏了,这是梅丽莎送我的礼物。”

“可它本身就是坏的。”罗塞尔摆弄了两下,这么说,“你看,完全无法动起来,已经有些生锈了。”

 

梅丽莎?

周明瑞有点疑惑,难道这个游戏还能自动调取玩家身份信息不成。他想了想,说不定只是正巧重名呢,毕竟梅丽莎也吐槽过他们父母不知道哪根神经没有搭对,大的小的都起了外国名字,只有周明瑞是正正经经的中文名字。

“害的我和班森老是被人以为姓梅或者姓班……”她曾这么抱怨,“然后别人都开玩笑说我们两个是领养的,只有你是亲生的。”

“这个笑话可一点都不好笑,你和班森是我最重要的两个亲人,嗯,比爸妈都重要那么一点点。”周明瑞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她的,他比出一个小指甲盖的“一点点”,“如果非要说,在我们三个的名字里面,我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个好吗……”

“好了好了……”

回忆中的声音渐渐淡下去。

 

周明瑞回过神来,他不知不觉中已经和黄涛推了好久的主线了,从两个融入世界的日常任务开始,一起加入了那个世界的一个非凡者的势力——黎明之夜。

然后他在小队里找到了一些自己同事的名字,比如领导邓恩、同事伦纳德,以及黄涛前同事、现属下爱德华兹。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底总有一种声音在告诉他:不是这样的,这就好像是劣质的缝合怪。

这种烦躁的情绪让周明瑞决定放下游戏歇一会儿。

“这个游戏在窃取用户信息吧。”他严肃地对黄涛说,“先不玩了。”

周明瑞看了一眼时钟,他没想到才玩了那么一小会儿,已经过去两个小时。

黄涛赞同了不继续玩游戏的决定。

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根叼在嘴上,在桌上摸索到打火机,点上了烟。很快尖头的烟草上出现一点猩红的火星子,一点烧化了的灰烬从上面掉下来,落在他的裤子上。

“要抽去阳台,别在屋里抽烟,到时候屋里一股烟味。”周明瑞打开阳台的门,顺手拉开了阳台的窗帘,方便烟味散出去。

 

窗外的夜很黑。在灯火通明的大都市,一到晚上,如果没有月亮,那天上就只有一片黑。

周明瑞晃神了一下,他总觉得天上似乎应该是游戏里的红月。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周明瑞靠在阳台的墙壁上看黄涛抽烟。

“你不是因为女儿出生戒了烟,只有压力大的时候才抽一抽吗?”他说,“这个游戏我都没被气得高血压,你怎么压力这么大。”

他说这话是有原因的,上次罗塞尔抽烟还是因为跑到外地找人谈项目,结果劈头盖脸吃了一场官司,差点整个工作室都没救回来。

“小周,你不明白。”黄涛含糊不清地嘟囔,“你不明白,我这人怪得很,当初想买下这套房子就是因为这阳台能看见月亮,站这儿一看不见月亮我就烦。”

“游戏里有月亮,虽然是红的,但是你可以去看那个。”周明瑞很莫得感情地吐槽。

他掏出手机,打算看看网上其他人打通游戏的剧透。

“每个人的剧情线都不一样?最后世界的真相都指向了月亮?”他有些疑惑,“月亮怎么了?”

“因为神战,月球被击碎了。”黄涛说,“月球的消失对地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诸神手忙脚乱地调整地球好让它继续运行在原来的轨道上。但是终究和原来不一样了。”

周明瑞看着黄涛,一脸你怎么仿佛玩过一遍游戏的表情。

“我看你也很累了。”他把烟掐灭,“难得不用加班能休息,早点睡。”

 

周明瑞睡不着。

他眼前反反复复地出现血月,耳边的祈祷声越来越清晰了。

就在银白月光从窗帘缝隙里溜进来,在地上拉出一条闪亮的光带时,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这一切都是真的。”

那月光这样宣布。

 

诡秘之主从梦中的故乡醒来。

黑皇帝也从那个虚幻的梦境中脱离。

两个人面面相觑,最后克莱恩无奈地捂住了脸。

“我不是故意的……”他说,“外神太难打了,我用力过猛也是合理的,你知道,我也不想的。”

“但是打碎月亮的罪魁祸首就是你。”罗塞尔翻白眼,他伸了个懒腰,“逃避够了,也该处理这两天堆的事务了。”

“灵之虫已经处理过了。”克莱恩说,“毕竟我可不像某人,只能亲力亲为。”

于是本应该进猎人序列的占卜家被黑皇帝追着满源堡乱窜。

 

月是故乡明。

明月不在,故乡不再。







*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是隔壁走修王崎的锅。写文的时候明明剧情想得很正经,脑子却一直再跟我说“碎月天尊”王崎。

*“谁家月亮又炸啦?”“woc是我家月亮炸了。”王崎隔空影响小克(作者)炸月亮。

评论(7)
热度(1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