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王崎X冯落衣】甜月

——我跪了,我太难了,冯老师真难搞。





王崎打量着万幻仙境,觉得有一点新奇。

老实说他很久没有来万幻仙境了。是蛮久的,按照神州科技发展速度来说。

“抱歉啊,叔叔。”一个小女孩一不小心撞到了王崎的腿,抱歉地冲王崎吐了吐舌头,然后一蹦一跳地继续向前跑去,“哎,小爱雅,等等我嘛。”她冲前面一个小女孩喊道。

王崎挑了挑眉,对这个繁华得仿佛真正的神京一般的虚拟城市自内心发出赞叹。

然后开始在城市里转起来。

只是不知怎么的,或许是那个小姑娘的原因吧,王崎想起来辰风说的“如果你有个女儿就知道了”,又立刻想起辰风紧跟着这句的一句吐槽——“哦,我忘了,你没有道侣”。

王崎沉默。

那是老好人辰风极少数的露出讽刺的嘴脸中的一次。

那时候他刚刚和陈由嘉分手。

平素一直很坚强的女孩子,被他整哭了。

是他失算了。

对着一个本不会动心的人动了真情。连理性都差点烧化的那种真情。

当时恰逢多事之秋,他表白的计划因为弈天算的一次次计算结果而搁浅,最终拖到了现在。

而那个人。

王崎撇了撇嘴,虽然他不太在乎这些,但是,奕天算显示——

和他的老师在一起,可能没办法走向幸福。

而冯落衣如果出了问题,整个仙盟都承受不起损失。

就像他哥德尔不完备定理交给老师看时候一样,冯落衣一旦心绪起伏过大失控,会导致整个万幻仙境崩溃的。

他知道或许是自己患得患失了,却不敢赌这个可能性。

只是,瞻前顾后,并非王崎。

他今日便是想着,要和他的老师坦诚这件事情。成与不成,听天由命。

王崎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来。

他开始期待起他亲爱的老师震惊的表情来了。

“嗯?”冯落衣有点奇怪,“今日中秋,你难得回来一趟,怎么不和朋友们一起聚一聚,反而跑到我这儿来?”

“唉,”王崎做出夸张的沮丧表情,“那些家伙,秀恩爱秀的一个比一个闪,我这单身狗哪里呆得住啊——老师您不也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吗?”

话一出口,王崎顿时懊恼自己突然就不会说话了,居然哪壶不开提哪壶。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王崎略略慌乱地开始找借口。

冯落衣突然被王崎说起这事情,有点措手不及,但看自家徒弟难得慌乱紧张的样子,忍不住微笑起来,“好了,我还不至于因为一句话而怪你,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尽管说吧。”

王崎眨了眨眼,凑到冯落衣身边,笑嘻嘻地对他说,“我太确定这是惊喜还是惊吓,要不老师你先做做心理准备?”

冯落衣顿时皱眉,神色一正,“你又研究出什么颠覆性的成果了吗?”

“没有没有。”王崎连连摆手,“是私人的一点事情。”

“你又闯了什么祸?”冯落衣下意识丢出来另一个问题。

“老师您就是这么看我的吗……”王崎沉痛,“我现在已经没有必要要动用那些手段了——老师,我想和您一起过中秋。”

冯落衣因为王崎话题跳跃太快,第一反应是,“你看上了神州的月球吗?”

“不。”王崎突然严肃地说道,“老师,我看上的是您。”

“啊?”

要说冯落衣不觉得惊奇,那显然也不会像如今这样讶异,但他也不觉得多么例外,毕竟他那小徒弟不仅毫不掩饰还不自知的恋慕实在是太明显了。

只是他没有想歪到王崎会是爱恋而已。

王崎见冯落衣还在沉思,难得有点紧张。

“老师,你也喜欢我对吧?”他笑嘻嘻地说道,“不然当即就该拒绝了。”

冯落衣一向是拗不过王崎的,尤其是他也认可王崎的话的时候。

于是他瞪了王崎一眼,“你小子什么什么起这小心思的?”

王崎假装认真思索一般偏着头,却是离冯落衣越来越近,趁机亲了一口。

“既然关系已经确定了,”王崎眨了眨眼,“老师,我可不可以喊你月寒啊?”

“似乎是某人单方面确定的。”冯落衣说,但他显然对刚刚王崎的举动并不觉得冒犯,“所以——”

万幻仙境中虚拟的银月撒下皎洁的月光,见证着这一切。

评论(1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