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叶邱12h/01h】【友情向】你是我的明灯

——下一位太太: @我想飞在天空 。


——叶邱粮食向,两人亦师亦友,情感自由心证。


——哇,我居然有勇气打头阵……而且下一位就是天空空,而且下一位是天空空还是我自己作死怂恿的……我我我……呀_(:з」∠)_。


——温馨向的!不刀!请放心食用!


字数:2169




世界上总有些人,是特别的。


也许,细想到最后,他反而留下的是一个背影,身如劲竹,屹立不倒。


还有战矛却邪,清晰地记得他挥舞着却邪的样子,技能是那样耀眼夺目,招式却是那样质朴无华。


无数纷繁复杂的战术招式,最终只不过是最简单的目标——取得胜利。


没有其他要考虑的,因为要考虑的一切,只不过是胜利。




这一些,叶修从不曾直说过。


但他对邱非教导中的一字一句,却从来没有偏离他的初心。


他希望,这个尚且有些青涩的少年,能够真心地喜欢荣耀。他愿倾尽他所会的,去教导邱非,去教导这个继承了他初心的少年。


他希望,邱非能坚持下去,不要忘记他的初心。


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人们过分追求利益,追求名声,忘记了自己当初是怎样喜欢上荣耀。


嘉世里每一个人,叶修都是亲自挑选的。他曾亲眼见证他们有多热爱荣耀,也曾在他们渐渐偏离自己初心之后,是如何任由名利把荣耀挤到第二位乃至彻底忘记他们曾经有多热爱荣耀。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你心思不在荣耀上,怎么会有提升,怎么赶得上那些一心爱着荣耀的人。


但是他没有任何办法,因为心在他们自己身上。叶修只能看着嘉世的成绩一年年不断下滑。




“有些人倒了,嘉世不会倒。”


邱非一直记得这一句话。


嘉世不是嘉世公司,嘉世是嘉世战队,是粉丝心中拿过三连冠,值得他们骄傲的战队。


粉丝喜欢这个嘉世,不是喜欢它赚了多少钱,不是喜欢它获得了多少荣誉,是深爱着荣耀,深爱着这个战队,才喜欢它的。


人可以在利益面前变得复杂,也可以在深爱的事物面前变得简单。


不需要理由,我就是喜欢。


邱非握紧了拳,是的,他爱着的从来不是别的什么。


他和叶修,从来都是一类人。


深爱着荣耀,追逐着胜利的人。




叶修退役的时候,谁都没有告诉,但是他去找了邱非。


没有什么耳提面命,没有什么千叮万嘱。他找邱非打了一盘荣耀,然后说,“加油。”


邱非点头。


嘉世,交给你了。




对叶修来说,虽然是他教导邱非,但是他从来不会把邱非当自己的徒弟。


邱非是他的队友,也是他的对手。




“前辈。”


邱非犹豫一下,叫住了叶修。


叶修转头看他。


“你还会回来吗?”


叶修愣了一下。


然后他笑了,“我不是一直都在吗?”


“荣耀啊,我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然后他转身离开了。




就好像第一次邱非看见叶修的时候那样。


逆着光的一个背影,很随意懒散地在向前走,却意外地挺得笔直,好像天塌下来他也不会倒。




邱非头一次见到叶修,就是这么个印象。


在没有见到叶修前,在他想象中,从来不愿意出席各种活动的叶修必然是个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人,沉默而强大。所以他以为看到一个很有风骨、很高冷的人。


不想那个人转过头来,叼着烟很随意地问他,“你是训练营新来的小邱?”


邱非眨了眨眼。


叶修的面容并不是想象中冷硬的样子,但是比起他的面容,邱非第一时间注意到的是他的眼睛。


一双温柔的、包容的、欣喜的、充满期待的眼睛。


“前……前辈。”


那时候邱非还很青涩,见到梦中的男神,自然说起话来也磕磕巴巴。


只见那个人笑了。


“我说你别紧张,怎么样,在嘉世还习惯吗?”


“……习惯。”邱非小声说。


“加油,说不定嘉世的未来要指望你。”他这么说着,叼着烟,迈步进了训练室。


结果等叶修进了训练室好一会儿之后,邱非还在愣愣地想着:训练室好像不许抽烟吧?




叶修一语成谶。


终于到他要肩负起嘉世的希望了。


不管叶修是不是兴欣的队长,是不是亲手打败了嘉世,他都是他的明灯。




你是我指路的明灯。




邱非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面,看着电脑上安安静静站着的战斗格式,抿了抿唇。


他的手覆上了鼠标,又开始做起之前没有完成的训练。




他眼前的战斗法师的身影,早就不是一叶之秋了。


他深爱着战斗格式,这是他的角色,这是他的荣耀。














其实我感觉我想写的都已经写完了,我也不想扩句,有一些不适合在正文写的小段子和小故事,我就放这里了。




1、“嘶——”叶修倒抽了一口气,“小邱你口味这么重的吗?”


半碗汤面,全是辣油。红艳艳的,看着就渗人。


邱非看了眼叶修,默默地将打算伸向下一瓶老干妈的手收了回来。




2、“队长,训练室里面不能抽烟。”邱非认真地说道。


叶修一脸懵逼地下意识听话地掐掉了烟。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邱非没有多说半句话,自顾自去训练了。




3、邱非站在走廊上等着叶修从训练室里面出来。


他已经站了很久了。


叶修还在复盘。


队友都走了,苏沐橙也被劝去睡觉了,叶修还在复盘。


半夜了。


邱非悄悄推开门,朝里面望了一眼。


叶修趴在电脑桌面前,静静地一动不动,好像是睡着了。


邱非眨了眨眼睛,提了提神。


他似乎懂了叶修对他说的“越强的能力意味着更大的责任”的意思。


“队长。”他喃喃自语。




4、嘉世挑战赛出线了。


邱非想笑,又忍不住想哭。


他太高兴了。


这个时候他第一个想要告诉的人,居然是叶修。


也只能是叶修。


前辈,嘉世交给我,你放心吧。




5、“小邱?”


邱非听见有人叫他。


是叶修。


“来参加全明星赛?”


邱非点头。


他简直认不出眼前的人是叶修。


西装革履,整个人都被细细地打理过,显得比三年前还要年轻几分。


“前辈是……?”


三年未见,邱非又有点恢复了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拘谨。


“谈生意。”叶修说道,“没想到这一次的合伙人居然也是荣耀迷,居然送了我全明星的票。”


“你先去吧。”他说道。


“队长再见。”邱非下意识脱口而出。


两人皆是一愣。


这个场景太熟悉。


每一次叶修指导完邱非,都会让他先去训练室训练,有问题再来问他。


时间堆积起来的习惯,深深刻在骨子里。


叶修笑了一下,然后转向了观众的通道。


邱非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6、你是我的明灯。


十年荣耀,初心不忘。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