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莫雷蒂家】一小块柠檬蛋糕

*战后if。有私设。

*是 @玖辞.弦(什么时候粉丝才能破五百) 的互动抓人。


Summary:梅丽莎记忆中有一块很好吃的柠檬蛋糕,是克莱恩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阳光落在水仙花街2号的窗台上,照亮了窝在窗台上睡觉的黑猫油光水滑的皮毛。此刻已经不早了,过分旺盛的光芒终于让睡饱了的黑猫伸了个懒腰,它轻巧地跳下窗台,落到书桌上,然后用它柔软的肉垫轻轻推了推趴在桌上睡觉的铲屎官。

梅丽莎是被黑猫舔醒的。长有倒刺的舌头在她脸上划过,轻微的刺痛感将她从昏沉中拉起来。她揉了揉因为不正确的睡姿而酸痛的肩颈,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向卫生间,中途似乎还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并踢翻了它。

等洗过脸之后,梅丽莎才算清醒了一些。这才发现自己刚刚踢翻的是黑猫的食盆,里面的猫粮滚落了一地。她蹲下去收拾地面,等把散落的猫粮都收拾进垃圾桶,才发现好像量不太对。

“克莱恩,”她对黑猫说,“你怎么没吃早饭?”

梅丽莎俯下身摸了摸黑猫的脑袋。黑猫顺从地在她掌心蹭蹭,然后对着那些从市场随手买来的廉价猫粮呲了呲牙。它咬着梅丽莎睡衣的裤腿,将她拖拽到厨房,爪子拍打着空空如也的橱柜。

“……家里居然没有吃的了。”梅丽莎抓了抓自己还没梳的头发,把它弄得更乱。

她跑到客厅去看日历,惊觉自己好像三天多没出门买菜了。

于是梅丽莎又把黑猫抱起来,用脸颊贴了贴黑猫的脸,“克莱恩,谢谢你提醒我。一会儿我出门了,你要好好看家哦。”


梅丽莎回到房间,将桌上散乱的手稿整理好,然后从抽屉里拿出梳子,对着桌上的小镜子打理头发。晋升序列九之后变得很好的视力让梅丽莎眼尖地发现了黑发中掺杂的一根白发。她将那根头发从头上拽下来,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收拾完毕,清点了包里的金钱之后,她背上包出门了。


从贝克兰德技术学校毕业后不久,她正巧赶上新一轮的机械革命浪潮,凭借着天赋和努力很快在这次浪潮中捞到第一桶金,被各大研究室和工厂争抢。不过在见过太多在商界斗争的黑暗与贵族丑恶嘴脸之后,梅丽莎宣布将自己一切发明的版权都赋予自己的好友——奥黛丽•霍尔小姐。自己则从纷争不断的贝克兰德搬回了廷根。

运气不错,当初买下水仙花街2号的屋主正巧打算搬走,如今不差钱的梅丽莎就顺势买下了这座过去他们曾住过的房子。她一边继续完善自己过去的发明,一边照顾她在路上捡的野猫。

在廷根这座慢节奏的城市中,之前一直笼罩她头上的阴影消失不见了。不论是关于那些权谋斗争,还是……

梅丽莎停下脚步,仰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

她记得三个月前的天空,一片灰暗,阴云密布。


“……梅丽莎?”

有些熟悉的声音从梅丽莎背后传来。

她抱着刚采购完的一大袋子食物转过身去,看见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妇人。

“您是……”梅丽莎盯着妇人的脸,有些踟蹰。感觉告诉她,她认识这位老妇人,但是记忆里却像是遮了雾一般,无法回想起具体的信息。

“我是温蒂•斯林。以前在这边开面包房,诺,”她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只手,指了指前方的路口,“克莱恩和班森经常从那条街口拐过来,到我这里买面包。”

一些遥远的记忆复苏,梅丽莎惊喜地看着眼前的老妇人。

“是的,我记起来了,斯林太太,您做的柠檬蛋糕真的是非常好吃!”她说,“以前克莱恩总是不太喜欢太甜的东西,但是他很喜欢您的蛋糕。如果不是没有钱,他恨不得每周能买上一块奖励自己。”

在廷根能碰上过去的旧人是很让人开心,但梅丽莎也不敢让九十多岁的斯林太太在街上站着跟她聊天。她就近找了一家咖啡馆,两个人坐到了窗边的卡座上。

梅丽莎给斯林太太点了一杯牛奶,又打算给自己点了一份培根面包和一杯咖啡。


“后来你们搬去贝克兰德了啊。”斯林太太感慨,她年纪大了,说话变得有些含糊,还带着些许南方口音,“年轻是应该出去到处走走,我当年也是这样跟着我丈夫来到这里,一住就住到了现在。”

“斯林太太您不是廷根本地人吗?”梅丽莎有些讶异地眨了眨眼睛。

“是啊。”斯林太太盯着杯中泛着一圈圈波纹的牛奶,似乎陷入了回忆中去,“我丈夫一辈子老实,但胜在敢做、能做,虽然后来我开面包房比他赚得更多,但我的面包房能开起来也是因为他。”

她嘴角微微勾起,皱纹堆出了幸福的模样。

梅丽莎静静听着斯林太太讲述她的过去,也逐渐放松下来。

“……要是我的孙子有你的哥哥一半聪明就好了。”斯林太太说到这句,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对面还坐着一个人,她歉意地对梅丽莎笑了笑,“抱歉,人老了总是喜欢回忆过去。说起来,班森和克莱恩怎么样了?”

指节敲击着杯柄,梅丽莎喝了一口咖啡,“班森他现在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员,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他和一位很好的姐姐结婚,生了一个女儿,叫克莱尔。她现在也到了上学的年纪,班森正为克莱尔的学业头疼呢。”

“嗯,不错,我就知道班森这个孩子一定能好好的。”斯林太太说,“那克莱恩呢?”

梅丽莎低下头去,她的手从桌上离开,攥紧了裙子边。

“他在我们搬走之前去世了。”

“对不起,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斯林太太说。

梅丽莎用力地摇了摇头。

她的脑海中不断闪现着过去有关克莱恩的画面:班森第一次带她跟克莱恩出门,结果克莱恩买面包算不清账的画面;她生日时克莱恩兴冲冲地将借斯林太太的工具做出来的蛋糕放在她面前的画面;克莱恩举着廷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却给她带了一块廷根饼庆祝,开心地看她吃下廷根饼的画面;他们搬到水仙花街之后,克莱恩给她钱,让她奖励自己一小块柠檬蛋糕的画面;克莱恩悄悄买了甜冰茶回家喝,求她别告诉班森,却被她训得不敢抬头的画面……

或许是斯林太太温和的嗓音让她有了一瞬的错觉,如果她未曾谋面的奶奶在这里,或许也会这样说着过去跟老伴的故事,絮絮叨叨地关心小辈。

“想哭就哭吧。”斯林太太说,她伸出手去,拍了拍梅丽莎的发顶。

晶莹的泪水在感受到那粗糙却温暖的手之后落了下来。一滴、两滴,在她淡蓝的裙子上晕开两片小小的水渍。

梅丽莎抬起头来,擦掉了眼眶边残留的眼泪。

“其实我已经没有那么难过了,但是忽然就……”她扯出了一个笑,“毕竟实在是太过猝不及防了。”

斯林太太点了点头。

“你想要学怎么做柠檬蛋糕吗?”她忽然问。

梅丽莎睁大了眼睛,“可以吗?说实话,我即使到了贝克兰德都没有吃过像您做的那么好吃的柠檬蛋糕,应该是有独家的秘方吧……”

斯林太太再次点了点头,“可以啊。”她喝掉了自己杯底最后一点牛奶,“我曾经对一个年轻人说过,美食总是能治愈悲伤。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开面包房的原因之一。”


梅丽莎回到了家,为克莱恩做了猫饭,然后对它说:“斯林太太请我去她家学做柠檬蛋糕!”

黑猫歪了歪头,似乎不是很理解梅丽莎的兴奋。

这个时候,房门被人敲响了。

梅丽莎起身去开了门,外面站着一位邮差。

“梅丽莎•莫雷蒂女士对吧?有您的信件。”

确认之后,他将信件递给梅丽莎,又骑着自行车去往下一家。

黑猫已经吃完了猫饭,“噔噔噔”地跑到梅丽莎卧室门口,纵身一跃,打开了卧室的房门,然后又跳到窗台上趴着了。

梅丽莎则再次坐到了桌子前面,拆开了信件。

信是班森寄过来的。

“亲爱的梅丽莎,就在你离开之后不久,克莱尔又偷偷跑去了愚者教堂。那边的主教带她去见了克莱恩。他还是老样子,无法对外界做出任何回应。达尼兹先生说,虽然愚者先生已经从克莱恩的身上离开,并承诺不会将他再次作为自己的神降容器使用,但是他能否醒来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他还传达了另一条神谕:作为克莱恩的亲人,我们被准许去看望他。你要去见见他吗?”

握着这封信的手的主人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而是将信也锁进了抽屉。


虽然体力已经无法支撑斯林太太自己动手,但是她无疑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梅丽莎风雨无阻地来到斯林太太家学了一个礼拜的蛋糕,现在已经能做得相当不错了,她顺便还学了面包与甜冰茶的做法。

现在她正站在斯林太太家门口与她和她的孙子告别。

“是该回贝克兰德看看了,一路顺风。”斯林太太冲她挥手,“替我向班森问好。”

“好的。”梅丽莎说道,她向窝在斯林太太孙子怀里的黑猫招招手,“克莱恩,该出发了。”

黑猫叫了一声,跳到了梅丽莎的行李箱上。

他们从斯林太太家出发,直接到了火车站。


梅丽莎将黑猫抱在怀里,注视着火车车窗外的景色。

熟悉的城市景象飞速倒退,变作了田野与山川。


“我可以跟克莱恩单独说两句吗?”在班森和克莱尔离开愚者教堂的地下之后,落后他们一步的梅丽莎问达尼兹。

达尼兹纠结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接到了什么指令似的,对梅丽莎点了点头,“可以的,愚者先生说,所有残留在克莱恩身上非凡的污染除了留了少量能力维持他的生命以外已经全部去除。”

梅丽莎点了点头。

随着达尼兹贴心地关上了这个静室的门扉,房间里的克莱恩像是木偶被线操控了一样动了起来。

“梅丽莎。”他说。

他的眼瞳是像夜一样的黑色,透不出一丝光,也没有任何情感的色彩。

“我带了甜冰茶。”梅丽莎从包里取出一个保温杯。

克莱恩摇了摇头拒绝了,“我不需要。”

“死亡之前没来得及见我们最后一眼,你遗憾吗?”梅丽莎被拒绝了也只是默默地把保温杯塞进了包里,她自顾自地问,“与我们相遇,你高兴吗?”

神降容器只是平静地看着她,没有回答,甚至不曾有任何一点震动,像一尊肃穆的雕像。

“克莱恩,再见。”梅丽莎又是失望,又是松了口气般地向克莱恩挥了挥手。

在她转身之后,克莱恩再次闭上了眼。

“梅丽莎,为这次分别,奖励自己一小块柠檬蛋糕吧。”

有一个小盒子忽然出现在了梅丽莎的手中。

里面有着一块散发着香气的柠檬蛋糕。

梅丽莎猛地扭头,却只看见克莱恩再次被无数的触手拉回到封印之中。

静室的门扉再次关闭了。


她神色如常地回到了下榻的旅店。

黑猫走过来蹭了蹭她的裤管。

梅丽莎拉开椅子坐下,打开包装盒,拿出里面沾满了奶油和柠檬酱的小勺子,一口一口地吃掉那个蛋糕。

好难吃。蛋糕又有柠檬的酸,又有奶油的甜,还有烤糊的苦味。而且随着被泪水浸透,变得越来越咸。


梅丽莎吃完了那块蛋糕。


好难吃啊。

这个味道就跟克莱恩第一次做的那一小块柠檬蛋糕一样难吃。












*虽然但是,那只黑猫真的只是一只被梅丽莎起名叫克莱恩的猫,一只非常非常普通的猫。不是秘偶不是秘偶。

评论 ( 8 )
热度 ( 578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