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伯特利呼叫梅林 二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四纪。无CP。

*请务必阅读 写在最前 再决定要不要看文。

*原创剧情有,与原著不符的剧情有,请把本文历史与原作历史分开,因为穿越过去的克莱恩的存在必定历史会有区别。




第十九章 不好了,亚伯拉罕家主被人拐跑啦!




就在所罗门即将惨遭六神背刺的时候,克莱恩只想离这个破事很多的地方远一点,他打算从亚伯拉罕家卷铺盖跑路。

而他打包收拾行李的当晚,房间里来了一位不走正门走窗的不速之客。

夜风把克莱恩虚掩着的窗户吹开,然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蹲在了窗框上,将房间里的窗帘拉开。虽然来者背对着月光,但克莱恩依然能看见其身上有许多宝石装饰在红月下折射出柔和的光。他眼角跳了一下,觉得自己对这位亚伯拉罕先祖的印象似乎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崩塌了。

“今晚的月色不错。”伯特利·亚伯拉罕从窗台上跳下来,一本正经地对克莱恩说,仿佛刚刚做夜行侠的不是祂。

克莱恩看了看窗外血红的月亮,脑子里却想得是过去旧日都市与未来第六纪时的银白月光。不知怎么的,伯特利说这话,又让他想到曾经瞥过一眼的女同事看的霸总娇妻言情文。

他的表情忽然空白了一瞬。

“还行吧。”克莱恩决定绕过这个无意义的话题,免得自己现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想起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亚伯拉罕家主是来向我讨要这段时间的房租吗?”

伯特利随意拉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不是,我是想说,如果你打算去旅行的话,请带上我。”

这话听起来像是带上什么纪念物品似的。克莱恩在心里嘀咕。

见克莱恩没有回答,门先生凑过来在他眼前挥了挥手,额前的一缕白发顺着祂的动作落下来,然后又被伯特利捋回去。

“你现在是本体吧……”克莱恩说,“我担心我带上你,明天城里就是满天飞的谣言。类似什么——震惊!亚伯拉罕家主失踪,背后究竟是良心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噗。”

克莱恩话还没有说完,伯特利先破功了,祂看起来还想维持一下自己严肃的形象,但是表现出来的就是一直在憋笑憋得很辛苦,最后干脆直接笑了起来。

等笑够了,伯特利接上克莱恩的话,“或许你可以假装自己是一位很厉害的真神,然后在房间里留下一张便签‘你们给我听好了,我把亚伯拉罕家主拐走了,不想祂死的话……’”

“就别让我掺和刺杀黑皇帝的事情。”克莱恩说,“我并没有想要拿命看戏。”

伯特利露出了一副了然的表情,“你知道了啊。”

“倒也不必试探我的态度,我真的只是来这里旅游的。”克莱恩说着自己都觉得不可信的鬼话。

 

红月被飘过来的云朵遮住,屋里变得更暗了些。

“放心,明天的谣言肯定是所罗门身亡的事情。”伯特利说。

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目光飘向窗外,却只看到维护得很好的绿化。

也是,这里再怎么说也是亚伯拉罕的房产,又是伯特利常来的地方,怎么也不至于一眼望出去就能望到居民区。

不过……

克莱恩叹了一口气。

他想起之前看到城里繁华的景象,想到那些过得忙碌但也还算安稳的人们。无论怎么说,那些无辜的人们,也会受到这场上层战争的负面影响吧。

“你怎么想出去旅行?”克莱恩收拢了发散的思绪,问伯特利。

“有一点门途径的东西需要回收,正好我还有点别的事情要做,顺便做一下。”祂回答。

克莱恩觉得后半截才是真正的重点,但是他没有证据。不过伯特利·亚伯拉罕这段时间,应该已经开始为晋升真神准备了,虽然他没有从伯特利身上感受到第三份序列一特性,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能隐约察觉到对方跟剩下一份特性联系紧密,应该已经掌握在对方手里了。

克莱恩点了点头。

 

第二天,所罗门帝国都城外。

“……我忽然后悔了,我感觉跟你一起旅行是件错误的事情。”某条被塞进猫秘偶里的星之虫在克莱恩手上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为什么要拎着后颈皮?”

是的,克莱恩正一只手拿着地图看,另一只手拎着白猫的后颈皮。

“如果你不介意被两条触手抱着那也行。”克莱抖了抖手上的地图,试图从这张地图上找个比较安宁的地,“做点伪装跑出来也是你提的要求,我只是完成了这个要求帮你遮掩了一下。”

之前在黑皇帝即将要被算计这件事情上,伯特利有试探克莱恩的意思,克莱恩又何尝没有露出一点异况试探伯特利对于他真实实力的了解程度。结果就是,两个人似乎都多少知道一点,只是都不说罢了。

于是,不想搅合政治斗争、想临阵脱逃的本体就盯上了克莱恩这个神秘莫测,但是态度中立的家伙。不知道为什么,克莱恩觉得某些人对于自己能帮祂瞒过其他人的眼睛非常有信心。

虽然倒也没有信错就是。

作为一个小小的报复,克莱恩捏了一个猫秘偶给星之虫住,还对此振振有词表示这样隐秘效果更好。

而伯特利的评价是——

“这个遮掩不如不做。”

星之虫晃了晃猫的身子,示意克莱恩让他也看看地图。

于是拎着它后颈皮的手扭了一个角度。

“你打算去哪?”白猫用后爪踢了踢地图。

克莱恩认真地看了看地图,“拜朗。”

他合上了地图。

 

“我们从这里出去,通过高地,就能到冥皇萨林格尔的领地。”伯特利说,“不过梅林你当初真的有看地图吗?”

从所罗门帝国都城那个是非之地周边离开之后,祂算是脱离了各个真神的视野,也再不乐意当猫,换了身没什么宝石点缀的普通衣服假扮旅行商人。

克莱恩捏着下巴,目光向着某些人的包瞟,他知道那个小小的袋子里装了一大堆的宝石。

“梅林?”伯特利又喊了一声。

克莱恩的视线这才从伯特利的腰包回到伯特利的脸上,他假装刚刚没有走神地回答伯特利的问题,“看了,但是画得太抽象了,没看懂。”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本体意识回归身体之后,他总是不太控制得住思维的发散,或许有还是要分出一点心神去警惕天尊的关系。

伯特利决定不戳穿克莱恩的走神。

但是他的好心并没有得到好报。

因为克莱恩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问个问题,你对rap感兴趣吗?我们组个乐队怎么样?”克莱恩露出了非常单纯无害的笑容,“我觉得拜朗帝国的人们一定会很喜欢重金属风格。”

“rap是什么?”伯特利疑惑地问,他怎么觉得克莱恩这几句话他没有一个单词听懂。

“好玩的东西。”克莱恩一本正经地回答。

某些星之虫:这个家伙好像疯了,不如我们……

克莱恩手上rua了rua被塞进去一条幸运灵之虫的猫秘偶,对伯特利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

星之虫在心底打了个哆嗦。

谢谢,有被威胁到。

 

另一边。

“太祖父不见了。”某不知名小辈一脸淡定地对他妹妹说,“梅林先生的房间里留下了‘绑架’太祖父的便签。”

“是梅林先生被绑架了吧。”妹妹认真思考。

两个人一同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然后他们冲进了父亲的书房,对着勤勤恳恳替伯特利处理遗留事务的某亚伯拉罕家族倒霉蛋大喊。

“不好了,家主被人拐跑啦!”

某倒霉蛋:?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  




*让我看看究竟是哪个幸运儿有机会听到旧日和半步真神合唱呢。总之,来点评论吧!

评论 ( 39 )
热度 ( 2174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