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博傀】歌

—— 是给亲友 @沐庭 的生贺!

—— 有一定私设的官博x傀影。剧情上和人物背景上也有一定的私设。方舟剧情没怎么看,跟原作有出入请以本文为准。




我在计划一个未来。

黑暗不再笼罩这片土地,欢声笑语再次降临在我们之间,一切悲剧都落幕。

到那个时候,放声歌唱吧,我的伙伴。

我想听一听你的歌。


最近几日是轮到傀影做博士的助理。

每个干员在当助理时都会各有特色,而傀影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甚至没有干员。


博士翻阅完了文件,没有找到傀影的踪迹,却看见已经整理得整整齐齐的各类资料。他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上的文件,身子往椅背上靠去。

“傀影。”他低声呼唤。

他的影子晃动了一下。

如夜一般的菲林无声息地出现在博士的面前。

“博士,有什么事情吗?”傀影问。他的声音很低沉,又很轻,就像一个漂浮的梦。

“我有些累了。”博士说,他的脸隐藏在防护面罩下面,叫人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的声音疲惫,不似作伪。

傀影等待着博士的下一句话。

“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我想听听你的过去……或者故事也行。”博士说。

“那并不好听。”傀影说,“无趣、痛苦,你只能听到人性最丑恶的一面,还附着不堪入目的污垢与淤泥。”

“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听点什么。”


于是一切就从一位流浪的歌者说起。孤身一人的歌者遇到了一个苦苦维持生计的小剧团,很快就变成剧团里的一滴水,然后变成剧团里最璀璨的星。直到维多利亚源石病的巨浪,将这艘自由航行的小船整个卷入海底。船变成了幽灵船,本来打闹成一片的船员变成了亡魂与傀儡。

死亡成为了他们旅行的主旋律。悲叹与啜泣声变作伴奏。歌者被锁链束缚在深海海底,在黑暗中窒息。

他不再是歌者了。他再也无法真正意义上地歌唱了。


“医疗部给你做了一个装置,你现在是通过那个装置发出不会让人受伤的声音吧。”博士说道。

傀影点了点头,“这个装置压迫着我的脖颈,但这正是我需要的。和面具一样,它遮掩了我的罪恶,隐藏了我的声音。”

“可我想听听你真正的声音。”

“想听我真正的声音?不,不能。这不是你该承受的......”

傀影消失了。

正如他悄无声息地出现,他的消失也叫人无法用视线捕捉到。


“你不应该要求傀影摘下他的装置。”凯尔希站在博士的办公桌前面,严肃地说道,“关于他的过去,他的背景,会有更加专业的人去追查……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

“我有数。”博士说。

“既然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那我也不多说。”

凯尔希为博士做过检查,确定一切没有问题之后,就离开了办公室。


博士的助理这两天又换成了阿米娅,这位年轻的罗德岛领袖显然更喜欢待在博士的身边,而不是上战场。当然,谁都不喜欢战争。

介于最近前线并没有太大的事情,工作比平日轻松不少。也算是给阿米娅了一些喘息的时间。

但罗德岛的领袖不可能永远只做一个小助理。

于是阿米娅做了两天之后不得不回去处理她的事务。

在被叫走之前,她看着博士说:“博士,我们不可能找到所有真相的。”

博士对她挥了挥手。

“阿米娅,去吧。”


博士身边的助理又开始轮换,有时候是煌,也有时候是迷迭香,就这么有空闲的干员一个个轮换过去。有一天,又换到了傀影。


自打第二次从剧团回来,傀影就一直不在状态。出色的战斗本能让他并不那么轻易失手,但确实有阴影纠缠在他的身上。

“傀影。”博士说道。

如上一次他呼唤时一样,一片影子立在了他的面前。

博士仔细地端详着傀影,他看起来比过去更像影子了。

“卢西恩。”博士从办公椅上起来,走到一边的沙发上,惬意地陷在里头,“坐一会儿吧。”

“离悲剧太近并不是什么好事。”傀影这样说道,却也听话地坐到了博士身边,“你看得见吧,梦魇离我更近了……我不想看见你的死亡。”

“这里是罗德岛,不是那个剧团。”博士回答他,“你想要取走我的生命,也没有那么容易。”


这里是罗德岛。

来到罗德岛之后,傀影见到了许多以前见不到的人与事。

这里源石病患者的密度比他见过的其他所有地方都高,但却没有绝望的氛围。比起绝望,比起死亡,似乎有更多更重要的东西摆在他们面前。

他的声音问题得到了良好的解决。

他再次能够自在地说话。


傀影承认,罗德岛确实是许多人的转折点。


“自从失忆醒来之后,我很少说话。”博士说起了自己的事情,“我对过去的我一无所知,我对我的未来一片迷茫……但是现在的我依然要带领罗德岛往前走。”

傀影静静地听着。

“但我只是一个战场指挥,无论世人怎么夸张地形容我的指挥技术,赞美我可怕的战场意识,我也只是一个指挥。”博士说,“关于政治,我一窍不通。至于罗德岛最重要的源石病研究,我更是半点都不懂。但是我知道,医疗部的努力有所成效。”

他的目光落在傀影脖子上的装置上。

“你也这么觉得吧?”


在卢西恩依然可以正常歌唱的那段时间,他曾经没日没夜地练习歌唱。

甚至只需要一面镜子,他就可以出演一整部歌剧。

镜中的人形象不断变幻,一个又一个角色在镜中上演悲欢离合。每一个角色都像傀影手上的牵线木偶一样,在他精妙的演出下仿佛有了灵魂。

至于观众,他自己一个人就足够。

他可以听见人们为悲剧哭泣,为精彩的演出欢呼。喜者同乐,悲者同哭。


但到后来,那些观众都破碎成了一地肉沫,血从舞台上流淌到舞台下。

傀影独自歌唱的时候再也想象不出任何一个为他拍手叫好的观众。

残肢挂在椅背上,心脏滚落到地上的灰尘中。

所有人都是这出悲剧的演员。

他所途径之处不断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惨剧。


“戏剧是需要起伏的,有落也会有起。”博士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入傀影的耳中,“你的剧情也落得够低了。”


傀影看着博士。

他知道这个人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博士每一次指挥都会做好最坏的打算,残忍地将生命放在天平上称量,如果需要舍弃,会毫不犹豫地去掉最轻的那个。

但就是这样的人,期待着他再次歌唱。


“我知道了。”傀影没有再提那些夸张的、虚无的东西。

罗德岛或许也是他的转折点。


博士困得在沙发上睡着了。

卢西恩用着现在不属于他过去的声音,轻轻哼着一段不知名的小调。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