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克中心群像】圣礼日

*克莱恩生日快乐!

*是金主妈咪 @神意之地今夜放晴 的约稿!

*神战后和平if。




愚者教堂的尖顶上落了一只白鸽。它蹦蹦跳跳了一阵,就被食物的香味吸引到地面上去了。

教堂门口附近站着一名少女,正在咬面包。鸽子落在了她的肩上,歪头看着面包。

“你也饿了吗?”少女把吃了大半的面包一分为二,喂给白鸽,“我要做礼拜了,这些就都给你吧。”

她擦干净双手,走进了教堂。


达尼兹正站在布道台上,他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一会儿要讲的内容,等教堂里坐满了信徒,开始布道。

阿尔杰晋升序列二之后,他便辞去了主教,担当起愚者座下惩戒天使一职。于是,主教这个担子就落在了达尼兹身上。这下他当年想的“圣•达尼兹”倒算是名副其实了。

尽管这里是愚者教会的中心教堂,其实平日布道的牧师也并非是他,只是因为今日是愚者教会的“圣礼日”,才由他出面布道,以示郑重。

“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赞美愚者先生。”

初春清晨的阳光照进教堂,为达尼兹和信徒都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光晕。

戴里克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认真聆听。


灰雾之上。

克莱恩、罗塞尔和阿曼妮西斯围成一桌。

“小周你还吃过长寿面?”罗塞尔在看见克莱恩从历史投影里拿出长寿面的时候表现出了过分夸张的惊讶。

坐在主位的克莱恩盯着那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有些生疏地拿起筷子,慢慢挑起一边的头,“我妈是传统的人,她不喜欢折腾那些西式的蛋糕,每次我过生日,都只会给我下长寿面——后来吃腻了,刚上大学实现金钱自由之后,我就每次生日都给自己买蛋糕——其实她做的长寿面很好吃,只是每年都一样。”

“怎么,后悔当年叛逆了?”罗塞尔说,他把克莱恩拿出的花生米碟子挪过来,喝一口啤酒,夹一粒花生米。

回答他的是吸溜面条的声音。

阿曼妮西斯面前是克莱恩从历史投影里取出的一盘桃花酥,祂轻轻掀开了面纱,一口一个吃得不亦乐乎。祂几乎已经不记得上次吃到正常味道的食物是什么时候了,但是吃到来自那个遥远“过去”的食物味道,依然让祂有吃下更多的冲动。

有两个支柱的帮助,神战结束得比所有人预期的都要顺利。所以祂们才有机会坐在这里悠闲地吃吃喝喝。

“我当初究竟是怎么会听信你的鬼话,把圣礼日定在生日的。”克莱恩终于吸溜完了有一碗面那么多量的一根面条,向罗塞尔抱怨,“源堡电话都快被信徒祈祷打爆了。再这样,996的灵之虫又要换一条了。”

罗塞尔对此拍手称快。

于是源堡开始上演支柱暴打真神的惨案。

阿曼妮西斯在一旁吃点心,笑而不语。

嗯,绿豆糕也好吃。


一位提着四个头的女士出现在源堡。

“克莱恩……”“生日……”“快乐……”

祂手上的三个头依次说道,最后一个头因为咬着信件而失去说话资格。

克莱恩谢过信使小姐,从祂口中取走信件。

蕾妮特•缇尼科尔向在座的三位神灵微微躬身,很快消失不见。

克莱恩拆开了信件。是阿兹克先生寄来的,祂说祂在西大陆的旅行非常顺利,见到了不少与这一边截然不同的死灵生物,以及愚者教会驻扎在西大陆的分部一切正常。最后,他祝克莱恩生日快乐。

克莱恩忍不住微笑起来。


西大陆某一处遗迹。

尽管浓雾已经散去,但下午明媚的阳光还是很难穿过厚重的云层抵达这片土地。

“‘世界’先生的生日居然和愚者先生定下的‘圣礼日’是一天呢。”奥黛丽冲克莱恩眨了眨眼,“我还是头一次知道。”

“克莱恩,你不会把自己生日都忘了吧。”伦纳德看着明显是状况外的克莱恩叹气,“既然愚者先生说任务不着急,浪费一天过生日也没有什么。”

被当做保障跟在三人身后的帕列斯在心里摇了摇头。

愚者的生日怎会没过。“圣礼日”的提醒已经如此明显,自从彻底封印了天尊,后顾无忧之后,克莱恩也从未在这两个人面前掩饰过什么,但是伦纳德就是发现不了克莱恩就是愚者。

“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克莱恩摊开手,示意他们看这一片空空如也,还弥漫着非凡污染的遗迹,“在这里过生日和不过生日,我很难说哪个更惨一些。”

“但是一声‘生日快乐’还是不会损失什么的。”奥黛丽说,她透亮得像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真诚地注视着克莱恩,“生日快乐,世界先生。”她拿出一本小册子,“这是我从废墟里的一块石碑上找到的,通过一些特殊手段复原了上面的文字。”

克莱恩翻开第一页,就看见了歪歪扭扭的中文字。

似乎是一篇文言文。

“不过我也不会写这种文字,”奥黛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可能跟原来有所出入。”

伦纳德也拿出自己的礼物,是一件被封存在树脂里锈迹斑斑的机械。似乎也是在他们分开那段时间从遗迹里找到的。

“生日快乐,克莱恩。你好像一直对遗迹里那些残留的东西感兴趣……不过我只找到了这个,你历史不错,或许认识?”

克莱恩当然认识。但不是因为历史学得不错。

那是一部几乎看不出形状的手机。

那是周明瑞的过去。

他上下嘴唇相互摩挲了两下,“谢谢。”


莫雷蒂家。

温暖的烛火在餐桌上跳跃着,照亮每位家庭成员的脸庞。

“克莱恩叔叔,也尝尝我做的牛排吧。”克莱尔端出一份煎得恰到好处的牛排,放在克莱恩面前。

“克莱尔现在不会再把菜烧糊了。”露丝补充道,“也不会再把盐和糖放反了。”

“妈妈——”克莱尔小声抱怨。

班森倒了满满一杯姜啤,然后向克莱恩的方向推了推。

克莱恩笑着接过啤酒。

然后他举起酒杯,和梅丽莎装满柠檬汁的杯子碰了一下。

他切下一小块牛排,放入口中。

“好吃。”他说。

克莱恩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又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班森忽然站起来,梅丽莎也紧跟着站起来。

“克……克莱恩,欢迎回家。”

他们说。

在克莱恩回家后长达半个多月的不安中,他们到现在切实地确认,这个回来的人,就是他们曾经失去的那个克莱恩。


深夜。

地上的人们伴着香甜的美梦沉入了梦乡。

灰雾之上,女神和罗塞尔向克莱恩告别。

愚者教会的“圣礼日”结束了。


评论 ( 1 )
热度 ( 25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