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克莱恩生贺/梅林中心】一次旅行

*时间线为原作小克以梅林身份扮演奇迹师那段时间。

*是金主妈咪@十二钼磷酸铵 的约稿!!




自从进入非凡世界之后,克莱恩很久没有真正意义上地做过梦。

奇迹师梅林·赫尔墨斯更不应该做梦。

 

或许是因为战争的场景触景生情,或许是因为神性带来的孤独,当梅林·赫尔墨斯倚在公园的长椅上小憩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

一个很漫长的梦。

一个黑暗无光的梦。

有许许多多熟悉的、不熟悉的声音钻入他的耳中。它们窃窃私语,它们放声哭嚎。

“……是一群对抗疯狂的可怜虫。”

“她是个人。”

“救救我……救救我……”

“我没有背……叛……”

黑暗中,一只滑腻、湿润、冰凉的手触碰到了克莱恩的脸。

 

克莱恩猛然睁开了眼睛,他急促地呼吸了两下。

他看见了那只手的主人。

梅林·赫尔墨斯。

 

克莱恩摊开了自己的手,从掌根仔仔细细地看到指尖,又捏了捏。

不苍白、不冰凉,看起来平平无奇。

 

“你没事吧?”

克莱恩看见了一只握着手帕的手,那只手看起来有些粗糙,上面还有不少老茧。他顺着手帕抬头往上看,一名中年妇女正关切地看着他。

“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克莱恩摇了摇头,“我没事。”

“没事就回家吧,外面睡着了不太好。最近不太平,小偷和抢劫的很多。”中年妇女按着篮子上的布——克莱恩可以闻到面包的香味和一些药材的味道——然后退后了几步,准备离开。

“请问,您有什么愿望吗?”克莱恩从长椅上站起来温和地问道。

“啊?”中年妇女又后退了一步,显然觉得自己帮助的这个人似乎有点不正常。

“忘了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梅林·赫尔墨斯,一位流浪的魔术师。”克莱恩微微向中年妇女弯腰,“如果有愿望的话,可以向‘全自动许愿机’里放入1便士。不过,只能实现三个愿望。”

中年妇女愣了一下,她发现长椅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立了一个像小衣柜一样的机器。

“是魔术吗?”她问。

克莱恩头一次听到这种回答,倒也有些惊讶。

“如果您愿意把它当做魔术,也可以。这就像是那些可以从帽子里拿出糖果与鸽子的魔术一样,不过主演不是我,而是‘全自动许愿机’,它能拿出的也远比糖果和鸽子更多——只要许下愿望之后,转动扳手就行。”

 

“我希望女儿被打折的腿能好起来。”

她放入了一枚硬币。

转动扳手。

 

“魔术师先生,这样就好了?”中年妇女问。

“是的,你的愿望实现了。您将会有一个健康的女儿欢迎你回家。”克莱恩点了点头,“还要许别的愿望吗?”

“它能让世界上不再发生抢劫吗?它能让所有人都善良吗?”她问,“她能让我的女儿永远幸福快乐地活下去吗?”

克莱恩沉默了很久。

“或许需要更具体一些。”他这么说。

“赫尔墨斯先生,我没有别的愿望了。”妇女说道,“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平平安安地活下去。”

这个时候,一名少女穿着拖鞋冲向了妇女,“妈妈!我的腿,我的腿忽然好了!我就在家的窗户缝看见很像你的身影站在公园里,就过来了,真的是妈妈——快看,我的腿,能跑了!”她气喘吁吁地说,但是眼睛特别明亮。

少女看了克莱恩一眼,“妈妈,他是谁呀?”

“他是一位魔术师。刚刚给我变了一个很好看的魔术。”母亲对女儿说道。

“这样呀。”少女挽住了母亲的手臂。

妇女提着篮子向克莱恩告别。

“感谢您奇迹的魔术。”

 

克莱恩目送中年妇女和少女离开,直到她们拐过街口,看不见背影。

他脖子上的围巾被风吹起了一点边,克莱恩拢紧了围巾,带着“全自动许愿机”消失不见。

他知道那位中年妇女不会再回来了。

而那些更加美好的愿望,梅林·赫尔墨斯也实现不了。

 

该去下一个地方了。

 

半夜的拜亚姆街上静悄悄的,除了海盗聚集的几块地方依然灯火辉煌,平民们这个点早已沉入梦乡许久。一位相貌平平无奇的魔术师出现在空荡无人的街道上,就好像他本来就该在那里一样。

这个点显然不适合推广“全自动许愿机”。

克莱恩也无意与人交谈,只是想走一走。

不过,若是他以格尔曼的形象闯入了某个海盗所在的地点,哦,或许不需要闯入,只要在附近踱着步子,怕死的海盗们就会闻风而散。

他想到这里,忍不住微笑起来。

不知道达尼兹传教传得怎么样?

克莱恩慢悠悠地踱着步子,向海边走去。

 

半夜的海边不应该有人。

但是一个长相颇有拜亚姆本地特色的少年却光着膀子站在海岸线上。海浪拍打着他赤裸的双足,有时候卷得高了,浪花飞溅到他破旧而肮脏的裤子上,浸湿了裤脚,也打得他一个踉跄。

他看起来很瘦弱,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他的肋骨,看见他四肢突起的关节。在他的右手手掌上,有一个颜色诡异的脓包,一直不停在皮下蠕动。

那是非凡的污染。

 

“这位小先生,您想要许一个愿望吗?”

不合时宜的扮演。

 

少年茫然地转过头来,打结的灰蓝色头发被海风一吹,粘在了他的脸上。他用沙哑的嗓音问道:“您能使人死而复生吗?”

在扮演奇迹师的路上,克莱恩已经听了不少这句话。但不论什么时候,谁来问,他也只能给出一样的答案。

“抱歉。没有人能令人死而复生。”

于是少年低垂下了头,“您看见了,我什么都没有,甚至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我的母亲,害病死了。我的父亲,刚刚死在了一次出海航行里。那些人抢光了我家的钱。我也得了病……我不知道是什么病,但我觉得我快疯了。我现在连干活的力气都没有,也没有饭吃。”

他的眼中黯淡无光。

“先生,您是体面人……我只是、只是觉得,至少我在死亡的方式上,还有最后的选择权。”

克莱恩静默了一会儿。

“如果你的病好了,你有了力气,你还有未来。”他说。

“请问,先生,您叫什么名字?”少年问。

“梅林·赫尔墨斯。”克莱恩回答。

“赫尔墨斯先生……谢谢您……”

他不再说话了,而是闭上了眼睛,然后竭尽全力向大海奔跑过去。

 

他摔倒了在海岸线上。

少年失去了呼吸。

 

没有奇迹发生。

 

克莱恩沉默地收拾了少年的尸体。

如果没有人来收拾,或许这具尸体会被海水带走,被腐蚀,变成一具白骨。或者因为非凡的污染变成死灵生物。也有可能被海鸟吃掉。

总之无人问津。

漫天的星河静静注视着这一切。

 

第二天早晨,他为少年买了一块墓地。

没有署名,也没有墓志铭。

什么都没有。

 

在暗处,非凡的守护者在对抗中坠入无边的黑暗中去;在明处,这片土地上的芸芸众生依然为了明天能活下去而挣扎。

 

梅林·赫尔墨斯还在旅行,带着“全自动许愿机”。

全自动许愿机不是万能的,奇迹也并不会降临在每个人身上。

这只是一次旅行。


评论 ( 2 )
热度 ( 23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