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阿兹克中心】长夜黎明·三百封信

*无CP,阿兹克中心。主要内容为克莱恩与阿兹克在末日来临前到来临后的信件往来。

*关于信中提到的事情,请移步合集了解详情。

*情人节快乐【?】。




阿兹克错过了克莱恩的葬礼。

说是葬礼也不合适,或许用送别会称呼更加恰当。但是着对于这件事情的实质性质并没有太大改变。

克莱恩·莫雷蒂,祂的学生,永远地长眠于地下,再也不会醒来。

 

就在末日结束后的不久,当阿兹克在已经重建了一半多的西大陆旅行时,白骨信使给祂带来了厚厚的一沓信,每一封都被保管得十分妥帖。因为诡秘之主力量的影响,这些信件并未沾染上岁月的痕迹,依然整洁如新,甚至可以闻到淡淡的墨水味道。

阿兹克认出这些是祂寄给克莱恩的信件,还有少量克莱恩没能寄出去的回信。

祂从白骨信使的手上接过信件,回到了自己现在的落脚点,拆开信件,抚平褶皱,开始阅读。

 

致我的学生 克莱恩·莫雷蒂:

 

我回到了曾经的那个我的家乡,东拜朗。

很遗憾,因为每一次死亡都会失去记忆,我对于这座城市是全然的陌生。不过在经过了纪元的变迁,我想就算那个死亡执政官亲自前来,也会觉得这里翻天覆地了吧。作为专研第四纪历史的教授,我可以看出这里的建筑风格已经与第四纪有了明显区别。或许我醒来之后选择研究第四纪的历史,也是一种聚合的现象,在寻找过去“我”的痕迹。

当然有些事情不能只看表面,东拜朗暗处依然残留有很多零散的死神信仰。沿着这条线顺藤摸瓜,我找到了一些线索。那些信徒信仰的指向,确确实实是萨林格尔,也就是我的父亲。看似松散地分布在各地,实际上互有联系。

我曾怀疑过我的父亲或许依然有其他手段能够复活,现在看来这份怀疑并不假。这个调查我会继续下去。作为死神后裔,在这方面我还是比其他人能做的多一些。

还有,我找到了一些东西。比如关于死神途径的一些封印物,还有关于相关途径序列之上的一些资料。有趣的是,其中还包含红祭司唯一性的线索。“血皇帝”亚利斯塔的死亡看来与萨林格尔脱不开关系,如果能够找到祂真正的陵寝,这块历史的空白兴许就能补上了。

 

线索与少量你或许用得上的封印物已随信附上。


阿兹克·艾格斯

 

这是克莱恩沉睡后没过多久时阿兹克寄给祂的信。据白骨信使所说,是一只灵之虫从灵界出来收的信件。那时克莱恩还在意识的最深处与天尊斗争,灵之虫仅有基本的应答功能,于是这份信并没有收到回信。

在寄出这封信三到四个月后,他又寄了另一封信给克莱恩。

那个时候阿兹克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没有找到合适的信纸,他本打算通过灵界穿梭去拿一些来,但祂租住的旅馆的老板娘听说祂缺少写信要用的纸张,从家中箱子里翻出了一些泛黄的信纸来。那是她的商人丈夫没在镇子里卖出去的货。

阿兹克没有拒绝这份好意。

祂之前得到的线索在这里断掉了,萨林格尔留下的东西没有那么好找,如果真的轻易能被找到,怕是早就被众神瓜分干净。

但是阿兹克依然停留在这座小镇上。

末日的恐慌还没有蔓延到这个不起眼的,只有三四十人的小地方。

祂将这份难得可贵的平静记录了下来,随着信件一起寄给克莱恩。

然后祂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回信。

 

致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感谢您送来的线索,部分被我转交给阿曼妮西斯,愚者与黑夜教会都调派了人员前去调查。至于红祭司唯一性的下落,或许梅迪奇会对此有兴趣——前往西大陆的信徒中有人向我报告了那里有一片土地被灾祸之城的污染所覆盖。大部分资料与非凡物品都被妥善保存在主教堂地下。

 

我可以感觉到外面的屏障已经摇摇欲坠,污染已经自星空渗透到这颗星球。外神的进攻可能会比预言的更早。

本体与天尊的斗争似乎进入了短暂的休战期,在外看顾的灵之虫恢复了一些活性与意识。尽管无法得到本体意识具体在经历什么的信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天尊的意识活跃度减弱了。

灵之虫的苏醒只是暂时的,依然要投入许多力量去对抗天尊。

 

旅途愉快!

 

您的学生

克莱恩·莫雷蒂

 

阿兹克摩挲着这封信,想起当时虽然克莱恩说他状态不错,但他在发出这封信之后又沉眠了很久。甚至诡秘三途径的非凡者一度感受到来自序列之上的不良影响,比如呓语声,比如增加的失控概率。

同样,外神的污染也在暗处蔓延开来,阿兹克在旅行时发现欲望母树的信徒明显增多,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不熟知的尊名出现在人们的嘴边。

当然,也不是没有一件好事,祂后来又折返了东拜朗中心的城市,在附近的遗迹中寻找到某一个过去的祂留下的痕迹,包括祂已经去世许久的好友为祂画的画像,还有一些信件。这位好友的后代依然生活在东拜朗,只是搬去了另一个城市。

红祭司残留特性的线索指向了灵界深处,如果不是冥冥之中的指引,阿兹克或许也无法发现那处遗迹。祂很快意识到这恐怕是有意的引导,于是退出了那片遗迹。

在后来的信件中,他向克莱恩交代了此事。

听闻后来黑夜去了一趟那处遗迹。

 

阿兹克从虚空中取出一封信,这是为数不多克莱恩给祂的回信之一。信中克莱恩告诉祂:黑夜女神对永暗之河的掌控更加自如,同时告知祂图铎陨落后的红祭司唯一性并没有被萨林格尔掌握,而是另有去处,与未明具体存在地点的源质有关,即使萨林格尔也无法轻易从中得到这份唯一性。他附上了一些资料和两件用得上的封印物,在末尾再次强调了调查这件事情的危险。

在此后一段时间,祂去了西拜朗,去了弗萨克王国,去了各种各样的地方。

有时候会碰上塔罗会的成员,如果顺手就会帮上一把。

 

阿兹克·艾格斯这样在信中给克莱恩写道:

“我遇见了一名学徒途径的非凡者,似乎是你曾提过的‘魔术师’佛尔思·沃尔。她正在被魔女教派的人追杀,似乎掌握了什么把柄。追杀的人已经被处理掉了,她将她整理的线索以及写的书寄存在我这里,希望我能替她转交给‘世界’。我简单翻阅了一下,她给你写的传记相当精彩,可惜没有完结。”

“我即将与愚者教会中的乌托邦分部成员一起启程前往西大陆。这个分部的成员每个都很有意思,他们的灵魂似乎跟普通人和同层次非凡者有一定区别,我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不协调的命运。不过我并不擅长这一方面……”

 

其实最终阿兹克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去成西大陆,祂在途中遇到了梅迪奇·索伦·艾因霍恩,显然对方也在寻找红祭司唯一性。介于这个唯一性对于阿兹克本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用处,祂便与对方做了一次交易。除去从这位第二纪活到现在的天使之王口中得到足够多的各种情报以外,还得到了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兑现的承诺——必要的时候帮助愚者或者愚者教会。这个承诺只是一个添头,但单论唯一性的价值来说,那些情报还不够等值。

 

自末日真正来临后,苏醒的克莱恩很少再与祂通信,他们的信件内容越发精简,省去了不必要的寒暄与关怀。

“最近魔女教派的高层最近于弗萨克帝国高度活跃,还请注意。”

“愚者教会与黑夜教会已在联手调查,不必担忧。”

“……”

 

时间线再往后推一点,阿兹克做下了一项决定。

祂将尝试与自己的另一半灵魂融合,这代表祂将陷入不知道多久的睡眠。但是如果祂及时苏醒,一位序列一的死亡天使显然比序列二在这个战场上有用得多。

于是他在信里交代了这件事情,沉沉睡去。

这一睡就是好几年。

 

直到克莱恩沉入地底之后不久,祂才苏醒过来。

在祂沉睡那段时间,克莱恩又写了许多封信给祂,但是并不是寄到祂身边,而是存起来,再结束后一起交给祂。

 

“阿兹克先生,高维俯视者是一个非常难解的外神,通过正常手段很难攻击到它。我需要偷换法则,使低维变成高维,但是维度的转换并不是随心所欲的,一旦变成高维,我不知道能不能变回去。

我需要一个合适的人选来完成这件事情……亚当同意了我的计划,或者说祂从一开始就有这个计划,只是如果我不提出祂并不会主动安排。

……

阿蒙成功了。”

“作为克莱恩·莫雷蒂,我并不愿意看到克莱尔走上这条道路——您见过她,那个带着灵之虫化名伊丽莎白的女孩是我的侄女——但是抛去其他原因,现在克莱尔是最合适的人选。

……

愚者教会需要愚者。”

“有些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亚当十分擅长写作,虽然祂编排的故事老套又俗气,但真实得可怕……所有人都会死,包括祂,也包括我。”

 

最后一封信是一张很短的便签。


致我的老师 阿兹克·艾格斯先生:


晚安。


你永远的学生

克莱恩·莫雷蒂


评论 ( 8 )
热度 ( 21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