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莫雷蒂家总有遗憾


梅丽莎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克莱恩没死会怎么样。


前些日子她收到了侄女寄来的礼物,是一盆还未开花的赛维亚菊,克莱尔告诉她,这是一位陌生的魔术师送给她的礼物,作为第一个观看完他表演的观众的奖励。

现在花已经开了,像太阳一样盛放着。


梅丽莎盯着窗台上摆放的那盆花。


自克莱恩进入了那个黑荆棘安保公司之后,脑子里就忽然多了许多奇妙的想法。如果他有机会来到贝克兰德,应该会比她和班森更如鱼得水吧。

而关于克莱恩的这份特殊工作,她其实知道一些。

通识者的魔药并不是白喝,非凡这条路也初窥门径,再结合那些上门的警官和莫雷蒂家信仰黑夜女神这一点,值夜者这个答案就呼之欲出。


梅丽莎的思绪停滞了一瞬。


可这又怎样呢?就算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越来越远,但克莱恩也必定会回家来看看家人——他说不定会很喜欢小克莱尔,是的,他总是很喜欢小孩子。尽管不擅长言辞,他依旧喜爱与那些比自己年轻的人们来往。

她想到这里,忽然有了一种强烈的黑白对比感,有些生命沉入了黑夜,有些生命则迎来了光明。悲伤过去,喜悦来到。


一些记忆挣脱了遗忘迷雾的枷锁浮现在梅丽莎的眼前。

她想起小丑画满油彩的脸和那束塞尔维亚菊。

明丽、快乐的塞尔维亚菊。

它是那么突兀地出现在她眼前,击穿笼罩着她好几日的阴霾,使阳光能照下来,落在她的身上。

梅丽莎很可惜没能再见到那个小丑,她打听过后才知道,那个小丑只是临时演员,并不在那个马戏团工作。


其实,有时候梅丽莎也会忽然觉得她抓到了一条名为真相的线头。但是当她仔细寻找源头,去拉扯线头的时候,却发现它后面是一团乱麻,就像是一只猫在玩毛线然后不仅把自己绕进去还把线团打了许多死结。

那些矛盾的事情都在指向同一个可怕的答案。

一个梅丽莎不愿去追寻的答案。


「我宁愿相信一切都是真的。」梅丽莎对自己说。

克莱恩会煮美味的嫩豌豆炖羊肉,会傻乎乎认错她制作的机械人偶,会奖励给她一小块柠檬蛋糕。他会的。克莱恩·莫雷蒂,一直都这样地爱着他的家人。


不可否认的是,欺骗和隐瞒全都发生了,不能保证没有很多的秘密。


班森素来是睿智的人,却容易在家人身上犯蠢。他知道克莱恩的异常但从未细想。

这些年他的发际线越发后移,与上级官员的扯皮令他无比烦恼。他没有精力想太多,也很少会去回忆过去。

他也有可能是对的。

他以前总说家人永远是可以信任的。不论梅丽莎与克莱恩有什么秘密,只要是他们下定了决心要去做,他总是最开明地支持。就像他捕捉到了一点异常,却没有戳穿克莱恩关于黑荆棘安保公司的谎言那样。


「无论其他人的谎言如何,我都不能欺骗自己。」

一些遥远的悲伤再次向梅丽莎席卷而来,伴着长达数年光怪陆离的梦,和不安的猜疑。


于是她喃喃自语:

我知道,克莱恩·莫雷蒂死了两次。

要是克莱恩还活着该多好。

要是他还活着该多好。


梅丽莎拿出克莱尔的信件,又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闭上了眼睛。

她眼前浮现出许许多多的克莱恩来。

小时候给她省零食吃的克莱恩、笨拙不善人际的克莱恩、熬夜复习的克莱恩,找到工作十分高兴的克莱恩、会开玩笑的克莱恩,还有那个静静躺在棺木中的克莱恩。

风从窗外边吹进来,将花瓣吹落了。

梅丽莎收拾了落在窗台上的花瓣,将它们放回到花盆的泥土上。


莫雷蒂家总有遗憾。

评论 ( 6 )
热度 ( 1180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