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咸鱼天使,混吃等活 八

*诡秘之主克莱恩穿第三纪,有主线,但因为沙雕成分过多而可能会显得稀薄。无CP。

*大量第三纪私设,人物性格私设,非常我流注意。

*翻了不少资料也不确定女神那个时候的根据地在哪,最后还是决定选在安曼达山脉。其实我觉得古称应该和第五纪称呼有所出入,但是没办法,我自己捏造有点困难x。




第八章 在灵界


在某些屡教不改的乌鸦崽子付出了变成白眼圈黑乌鸦的代价之后,祂总算是学会了消停。

克莱恩得到了梅迪奇会管好阿蒙的保证,再次拎着亚当踏上了旅途。

已经长得有十七八岁少年模样的亚当对于克莱恩拎小鸡崽的手法表示抗议。

小时候这么拎也就算了,现在还这么拎是想被他父亲打一顿吗?

豪横的诡秘之主表示根本不怕跟造物主打架。

所以亚当抗议无效,每次克莱恩要加速开门走路的时候,亚当该被拎还是得拎。

克莱恩表示,绝对不是某些报复心理作祟。

 

除去找到了不少在第五纪前所未见的动植物之外,一路上克莱恩还见到了不少已经被历史擦去姓名的这个时代的存在。有些友善,例如某个序列三的阅读者途径生物,对于克莱恩的知识库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有些冷淡,比如灵界中路过的门途径生物,感受到克莱恩身上的高位压制跑走了;有些厌恶,比如说始祖死于太阳神之手的不死鸟,表现出了偷袭造物主座下神子的冲动。

于是克莱恩把它暴揍了一顿,并打包送到了离他最近的奥塞库斯那里。

奥塞库斯盯了某只瑟瑟发抖的不死鸟一会儿,又深沉思考了几秒钟,他一脸严肃地问克莱恩:“能吃吗?会好吃吗?”

气氛忽然僵住。

亚当默默地捂住了脸,祂忽然觉得该给自己来个“闭耳塞听”,或者干脆“一忘皆空”也不错。

“虽然我不是哈利·波特,也不会魔法,但是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来一个‘盲目痴愚’。”克莱恩开了隐秘状态对亚当吐槽,“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你窃取了我的想法?”亚当隐隐约约有些感知到克莱恩刚刚的动作,“把隐秘权柄当私聊用法真的是你独一家。”祂忍不住吐槽。

克莱恩可疑地停顿了一会儿,“被阿蒙传染了。”他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做停留,而是马上解除了隐秘转过去对奥塞库斯说,“显然,不死鸟不好吃,只有些骨头架子,炖汤都不行。”

作为食材被讨论的不死鸟觉得很淦。

打闹的话题结束,克莱恩跟奥塞库斯聊起了正事,“灵界最近不是很安分,一路上遇到了不少想从灵界进入主的地界的存在。这些家伙鱼龙混杂,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了,但是小规模的摩擦还是不少的。”

“我知道了。”奥塞库斯面色平淡地点点头,他金色的眼瞳中倒映出一点阳光,“赞美太阳,愿主的光辉洒遍大地。”

静静祷告的奥塞库斯看起来圣洁又虔诚。

克莱恩别过头去不继续看这番景象,带着亚当离开了。

 

另一边,灵界。

一扇弥漫着灰色雾气的青铜大门自虚空出现,缓缓打开。

“七光”本来正在开茶话会,差点被吓得乱窜。

来自诡秘之主的位格压制让他们无法轻易离去,只能停留在原地。

一条被选中的幸运灵之虫自大门里走出来,他的容貌与沉睡于源堡之中的本体一般无二。

“冒昧来访,还请不要介意。”克莱恩说道,“我想打听一些事情。”

他从历史投影中拉出了茶话会所需要的餐具椅子等等,以及一些精致的小点心。

“不如坐下来谈谈?”他笑着邀请,却没有给对方留下拒绝的余地,“我想询问有关于‘屏障’和‘地底’的事情。”

克莱恩指了指天上,又指了指地下。

 

“你刚刚为什么会窃取我的想法?”亚当显然对于克莱恩忽然做出的举动感到奇怪。据祂所知,克莱恩并不是会做这种失礼的事情的人。

克莱恩很清楚无论是造物主,还是祂两个分裂出来的人格都知晓他的来历,于是毫不避讳地说,“因为真的很好奇你每天脑子里在想什么。我那个时代,作家途径的序列一封印物,写出来的小说甚至不如三流言情小说。”他比划,“你读过没有?那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

亚当摇了摇头,“父亲以前是研究员,对于这种类型的文学作品并不感兴趣。”

“……你为什么一直称祂为父亲?”克莱恩问。

这位造物主之子转头望向克莱恩的眼睛,“因为祂是我的父亲,没有别的理由——周,你刚刚说作家途径唯一性写的小说很烂,难道是我在你那个时代,也写过很烂的剧情吗?”

祂很轻而易举地就推出了克莱恩话里的内容。

“人的水平是有起伏的。”克莱恩说,“很不幸,我第一次意识到你安排的剧情,恰好是最烂的那段。”

“那真是不幸。”亚当说,“周,你还没有回答我最开始的问题。”

 

“……我们所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橘光”说,他微微躬身,“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坐在他们对面的克莱恩点了点头,“没有别的事情。”他拿出七枚金币,“这是报酬,如果遇到了解决不了的事情,可以握着它念诵我的尊名。”

克莱恩犹豫了一下,很快接上,“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旅人,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命运漩涡的指路道标。”他揉了揉额头,“我得离开了,下次再见。”

随着熟悉的门扉打开,克莱恩很快消失在了门背后。

“七光”收起了他留下的金币。

“红光”说:“这位大人并没有恶意,但祂的状态似乎不太好。”

 

克莱恩正要回答亚当的话语,他刚开口说了一个字,忽然眼瞳失去了焦距。

“上帝?”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从克莱恩口中发出。

随着身躯又微微一震,克莱恩很快恢复了正常,“抱歉,我本体刚刚出了点事情。”

“一些讨厌的东西卷土重来了。”他说,“可能是因为我最近有点对祂松懈了——如你所见,我有时候跟祂争斗时,会出一点小问题。”

“你身上的‘最初’?”亚当问。

“是的。”克莱恩点点头,“虽然已经被我完全地压制住了,但是如果我不把一大部分力量放在压制祂身上,还是会出一些问题。”

亚当没有就这个问题继续追究,算是认可了克莱恩的说法,“还有多久抵达夜之国?”

 

“我们已经到了。”克莱恩打开了灵界向外界的通道,他们站在了安曼达山脉前。

他向遥远的山上张望。

厚重的层云与不可思议的静谧笼罩着这座山脉。




*剧情逐渐开始走向正剧了,不过我还是尽量会在适当的时候穿插一些比较轻松的沙雕~感觉这篇文热度好像凉下来了,来点红心蓝手和评论吧!

评论 ( 20 )
热度 ( 225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