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莫雷蒂家】卷毛狒狒炸厨房珍贵影像

*《猫猫虫想回家》系列第二篇。第一篇指路:【莫雷蒂家】灵之虫想回家



班森他炸了厨房。

 

自打克莱恩找到那份高薪安保公司工作之后,他回家烧饭的频率就变得随机起来。

虽然梅丽莎非常不赞同克莱恩“滥用”调味料,但是她不得不承认,如果每顿饭都能有那么好吃——比如那份嫩豌豆炖羊肉,偶尔,她是说偶尔,付出一些“美味的代价”,也是能够接受的。

所以她正在向克莱恩请教做菜,并试图用最少的调料来做成好吃的菜。

在休息日的时候,出于好奇,班森也提出想要学习厨艺。

当然,克莱恩是不会拒绝的。

 

“额,我是说,只要在锅底倒上一层浅浅的油,然后把打匀了的蛋液倒进去——”克莱恩一边做菜示范,一边解说道。

金黄的蛋液在锅上流淌,逐渐凝固。克莱恩看准时机关了火,让蛋花停留在最嫩的时刻,快速捞出来。然后,他又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翻炒至有少量西红柿汁水析出在锅底,最后加入之前炒好的蛋花、少许盐快速翻炒一下,关火出锅。

学炒菜必备第一道菜——西红柿炒蛋就完成啦!

班森看完了全程,没有说一句话。他吃了一口,感到十分美味。

一种奇异的迷茫袭击了他。

大约是“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这样然后那样菜就出锅了”这种。

 

克莱恩至少在做菜上不是一个好老师。

他只会示范一遍,然后晚上就请班森做他中午学的菜。

准备工作并没有什么问题,在克莱恩的提醒下,蛋液的搅拌和西红柿的切块都完成得很顺利。除了一些初学者都会有的切块大小不一以外,非常顺利。

当班森刚刚点了火打算炒菜的时候,克莱恩的灵性直觉忽然产生了触动。

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克莱恩警惕起来,他悄悄往后退了一点点,将梅丽莎和班森圈在灶台附近,以自己做了一个很小的保护圈。他轻轻叩击两下牙齿,打开了“灵视”,不动声色地环视着周围。

没有任何异常。

班森开始加鸡蛋液,他有点记不起来自己是否放了油,又对着锅放了一点油。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该放多少,班森他手抖了,把油倒偏了。

克莱恩头皮发麻。

没有任何异常往往意味着更大的危险,他察觉不到的、藏在暗处的——

哦,该死!

克莱恩猛地看向班森。

他惊恐地一把抓住班森和梅丽莎,将他们从灶台前面拖走。

“boom!”

火焰一下子窜得老高,伴着爆炸的轰鸣声,发出一股带着焦味的黑烟,将墙壁和地板都染成灰黑色。

菜从锅里飞了出来,掉在了地板上,挂在了一旁的橱柜上,飞向了可怜的班森。

这次克莱恩没有再出现刚才的失误,他冷静地把班森和梅丽莎都拖到足够安全的地方,用一种仿佛大海上凶名远扬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的目光警告着两个人——等等,格尔曼是谁?

克莱恩甩了甩头,把这个想法逐出脑海,他一边计算着这次“人造灾难”需要花多少钱,一边瞪着那片漆黑的墙壁,试图用目光把它清理干净。

 

该死,就算用一百只卷毛狒狒做成的抹布可能都擦不干净!

克莱恩在心底咒骂。

 

他们家的门被敲响了。

克莱恩眼神麻木地看向班森。

班森木木地往那边走,看起来就像一只卷毛狒狒。

但是当他打开门时,他已经恢复了平日里那副精明、成熟的样子。

门外站着的是他们的领居肖德太太。

“噢,风暴在上,我刚刚准备完晚餐,就听见一声巨响。”她不安地打量着班森,甚至试图越过班森看看屋内发生了什么。

班森挡住了肖德太太窥探的目光,好叫自己不至于出什么丑——其实从门口并看不到厨房内部。

“非常抱歉给您造成了困扰。”班森说道,“我是说,我们的灶台出了一些状况,它在打火的时候发出了一声爆炸的声响。”

肖德太太的表情从害怕变成了同情,她问:“你们都没事吧?”

“是的,肖德太太,我们都没有事情,除了损失掉一笔修理的费用以外——当然,人没有事情是最大的好事了。”

肖德太太得到了一个能使人安心的回答,礼貌地提出了告别。

 

班森关上门,转身就看见克莱恩和梅丽莎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他们一个目光在克莱恩和他之间反复横跳,憋笑憋得很辛苦;另一个带着一种微妙的怒火,介于生气和想笑两者之间。

班森觉得糟糕透了。

梅丽莎清了清嗓子,她想有必要打破一下这个局面,“至少我们没有受伤。”

“但是今天的晚餐只能是黑面包配水了。”克莱恩说道。

 

班森看着碗里的黑面包。

那个面包不仅很粗糙,还真的很黑,沾满了灰尘和霉菌。

他迷惑地看着这个面包,又看看克莱恩,看看梅丽莎。

两个人的表情如出一辙:你怎么不吃呀?

班森觉得自己视力出了问题,他低头,勉强用手拿起了那个面包。

手上的触感湿滑、粘腻,让人想到一些很恐怖的东西。

 

班森猛地睁开了眼睛。

红色的月光照在了他的被子上。夜是静的,没有其他声音。

他捂着额头,咒骂了一句噩梦。

露丝被他吵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他发生了什么。班森摸了摸露丝的头发,示意她继续睡,没有什么事情。

露丝翻了个身,又进入了梦乡。

班森伸手摸向了床头柜,从上面拿下来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克莱恩对着他笑得很开心。

班森闭上了眼睛。

即使是噩梦,他觉得再见一次克莱恩也是值得的。或许也只有在梦里,他才能见到克莱恩。

 

源堡。

灰雾翻滚,青铜长桌上首的座位上出现了一个人影。在解决了天尊之后,祂又接连参与了神战,现在刚从沉睡中苏醒,状态还有些不稳定,下肢部分长出了许多触手。

祂伸出了一只手,很顺手地把那些触手塞回去。

克莱恩回想着刚才的梦境,哑然失笑。

他没有想到大敌已除之后,自己会因为放松,无意识影响血亲的梦境。这也未尝不是什么好事,就当是惊喜前的小小惊吓。

当然,素来稳重的班森会有那副表现的状况非常难得,值得珍藏。

克莱恩将这一段梦境刻录了下来。他觉得,这也会是一种特别的珍贵影像。

代表新生与重逢。

就是有点好笑。

 

愚者坐在高背椅上,翘起了唇角。

他听见了来自小侄女的祷告声,手指点向那个祈祷光点。


评论 ( 5 )
热度 ( 747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