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默稣】对弈

——给好友 @一青还 的生贺短打。

——CP:默苍离X八纮稣浥。魔改原剧向,不知名时间线。




“堆坟九仞,抽苗三寸,长悲最是黎民恨。问王鲲,几沉沦,鳍鳞不许江山困。天下靖平期遇春。醒,岂忘本。昏,岂忘本。”

 

血色琉璃树下。

一道脚步声逐渐由轻到重,带来了一名陌生的来客。

“我寻到你了。”

“万军无兵策天凤。”

 

风动琉璃,墨者无声,一时间气氛沉凝。

片晌过后。

“你看过《羽国志异》。”默苍离语气肯定。

他负手于身后,说道:“我名,孤鸿寄语默苍离。”

“八纮稣浥。”那来者报上自己名号,又言,“我于《羽国志异》中窥见策天凤一角,料想你我行道之术多有相似。又辗转搜寻其他,才得今日会晤。有如见旧逢之感。”

“《羽国志异》只是一本书,书中人物,不过虚构。”默苍离声线平淡,似乎并未因对方言语而有所讶异,他话语稍一顿,“海境麒麟会宗酋之名,我有所耳闻。”

“八纮稣浥与钜子也算萍水之缘,或可际会。”

钜子。

默苍离听闻这一词,目光便落在了八纮稣浥的脸上,“宗酋真是会给我带来惊喜。”又低头轻拭手中铜镜,“这里非是海境,而是中原。都到这般地步,你何不直叙来意,反而说萍水相逢的巧合,未免太过假惺惺。”

“我非是拐弯抹角之徒,既然钜子这般说了,那么——”八纮稣浥见此便不再遮掩,信手扬袍袖,顷刻间珍珑棋局乍现于案头,“八纮稣浥想请先生对弈。”

“不知这来自海境的一局,神弈子接不接?”

 

风止,尘埃定。静默拉锯。

默苍离扬手收镜,入席落座,意思不言而喻。

“阁下应得这般干脆,是成竹在胸吗?”八纮稣浥执白,示意默苍离先行。

黑子挂角,白子亦未有迟疑,紧随其后。

“不必通过言语试探我,既然你的来意是为此,我自然要以棋局作答。”默苍离说道。

“那便棋中见真章。”

又是几手定式落下,二人全力入战局,黑白相错间,不觉已近尾声。细观棋盘,两者棋风皆非正道,一者凌厉奇诡,如利剑割裂阻断白子之道;另一者蛰伏伺机,看似零散气尽,实则稍有不慎,便会被其一子翻盘。

默苍离落下一子,切断一片白子气数。

八纮稣浥对那一片不甚在意,本就是为声东击西。他随意落下一子,便将另一角黑棋逼入绝路。

再过三手,便至收官。

是默苍离稍赢一子。

 

“今日叨扰先生许久,我该告辞了。”

八纮稣浥仿佛真的只为下棋而来,他收了棋盘,起身拜别。

默苍离又将镜子从怀中取出,他说:“我见宗酋所图,甚远。”


评论
热度 ( 12 )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