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默砚】月融

——故事背景是【默砚】无题这篇。

——@沐庭  好友,你的饭。




近日来海境之中局势紧张到有些剑拔弩张,绕是砚寒清也被留下来处理事务。他整完了桌上的物品,看着窗外暗沉沉的夜色,料想家里另一位住客应是已经睡下。


“吱呀——”

砚寒清推开了小院的门,却看见本该在房内安眠的人在院里倚着石桌看书,鹅大爷们在他身边围成一圈簇拥着他。

再走近些,他可以看见默苍离半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

那些鹅听见了砚寒清回来,“哗啦啦”一下子蹭到了他的身边,开始叫起来。

默苍离显然没有睡着,从鹅动起来的那一刻,他就睁开了眼睛。

暖白的月光落在小院里,从树影中落下星星点点的微芒,从桌上、地上流淌开去。默苍离也浸在这条温柔的河流中,他眉目中常年不化的霜雪,仿佛也因为月光冰消雪融。眉峰舒展开来,显得比往日平和近人许多。

他暗红的眼瞳也是柔和的,就像是凝固的血又流动起来,有了生的鲜活。

晚风不算凛冽,反而有几分暖意。它轻轻撩起树下人的衣角,又悄悄溜走。

砚寒清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行动,脚步停驻在了原地,无法再走动一步,只想贪看这或许此生再见不到第二次的场景。

他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了很多事情,又一一将那些事情按在心底。

“默苍离……”他下意识念着眼前人的名。

默苍离放下了手上的书。

他微带一些倦意地、用他惯用的冷漠语气说道,“你忘了给它们留晚饭,”他指了指那些鹅,“然后一直在院子里叫。”

砚寒清一下子清醒过来,这下他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愣住了。

他低头去看鹅大爷,刚想伸手摸一摸安慰一下,就被猛啄了一口。

“嘶——”砚寒清疼得倒抽一口气,然后露出了苦笑的神色,“好了好了,我这就去给你们拿吃的。”他转头望向默苍离,“你要不要也用一些宵夜?”

默苍离闻言便伸手去摸鹅,却被躲开了。

那鹅嚣张着冲着默苍离叫了两声,大摇大摆地往窝里走去,准备等着享用砚寒清给它准备的晚饭。

砚寒清看着默苍离望着鹅的眼神,赶紧摇头,“不行,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它们可不能拿来吃。”

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砚寒清的话语,鹅大爷们走得越发嚣张了。

“不必了。”默苍离拿起桌上的书,“你也早些休息。”

他飘然离去。

就像抓不住的水,也像那如水般的月光。


砚寒清喂完了鹅,回到了自己房间内。

他虽然有些疲惫,但并不感到困倦。

相较于他的老师欲星移,砚寒清算得上是轻松,他只是单纯地忙,那些来自官场内外的压力,半分没落在他身上——或许也是有的。

砚寒清的目光移向了默苍离房间所在的方位。

那些想要针对默苍离的人,也曾对他多有试探。或是善意或是恶意,但都想从他这儿挖点默苍离的信息出来。

海境如今正处于变革的关键时刻,默苍离这个外人的地位越发的敏感和尴尬起来。

屋内的烛火晃了一下,有渐渐弱下去的趋势。

砚寒清拿了剪刀,剪去了多余的烛芯,那一点光又稳定下来。

他着实不愿去想海境的局势,不愿去想默苍离在这场变革中做了各种决定,更不愿去想自己身上又多了些什么麻烦。

屋外的虫鸣声慢慢地从门缝窗缝里渗进来,填满了这间屋子。

夜已经很深了。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