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莫雷蒂家】灵之虫想回家

*一些补档重发。

*《猫猫虫想回家》系列第一篇。




“欢迎回家,克莱恩。”

 

贝尔兰德的冬日总是很冷,街上每户人家的窗棂都结了一层霜。

 

班森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因为接近年关事务很多,昨天他忙到很晚才休息,现在满脸写着困倦。他走进盥洗室洗漱完毕后,才有了些精神。墙上的挂钟一丝不苟地告知主人家现在的时间点。要是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所以班森只来得及从橱柜里找出几片面包,快速对付完一餐。

虽然时间紧迫,他依然站到家里唯一一面全身镜面前整理自己的仪容——比起迟到,仪容不整是更大的罪过。在确定自己已经收拾整齐之后,他拿起放在门口的手杖,准备出门。

忽然,他有些疑惑地望向客厅窗户附近。他觉得那里应该有些什么东西。

或许是一只小虫子?就是再讲究卫生的人,家里也避免不了长出来一些烦人的,不知道在哪个角落生存的虫子。好吧,无论如何,就算家里进了什么虫子,他也得上班。

班森摇了摇头,讶异于自己居然在这种小事情上浪费了时间,拧开门把手,离开了家。

莫雷蒂家的窗台上养了三盆花,看得出来被主人精心照料过。风一吹,摇摇摆摆,很是好看。

一条透明的蠕虫从花叶下面钻出来,祂晃了晃脑袋,身体转向班森离去的方向。

 

梅丽莎还没有起床,她的学校并不要求她起得那么早。虽然她平日都会早起和班森一起吃早饭,但是昨天她为了功课小小地熬了一下夜。作为代价,她今天没有像以前一样早起,而是在被子里翻滚,眼皮的每个细胞都在向她诉说自己并不愿意动弹。

但是当她听见班森的关门声时,一下子就从床上弹起来了。她快速换好了衣服,叠完了被子。

毫无疑问,她看见了班森为了赶时间而做出的“杰作”——桌上残留的一些面包碎屑。

梅丽莎嘟囔着兄长的不小心,替他收拾好了桌子,同样从橱柜里拿出面包对付完早餐。出门时,她顺手把自己吃早饭时候拿出来看的笔记塞进包里。

她听见了清脆的鸟鸣声。

借着云背后透出的朝霞光芒,她看见在不远处的路灯上,有一只黑羽白边的小鸟在歌唱。

 

班森的午饭是在员工食堂吃的,由于员工食堂是政府出资,因此在食材上显得颇为吝啬。食堂并不新鲜的食材配上厨师糟糕的手艺,让吃饭的人味同嚼蜡。

他和同事抱怨着今天的工作,以及比卷毛狒狒都不如的,什么事情都不懂还要插手他们工作的上司。明天上一层的领导还要来检查工作,害得他们被外行人指挥着瞎忙活了一上午。

不过,坐在办公室的工作总比以前的体力活好得多,也赚得多。班森认识了不少他以前接触不到的,来自各个阶级的人们,这总归对他是有好处的。

生活总是要先让你不如意,才会让你尝到甜头。

班森这么对他的同事说。

话题一转,他的同事聊起了最近的新闻,关于海上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的。

两个人讨论着那个人究竟要做了什么事情,才能被悬赏到那么高。

 

梅丽莎看着眼前的模型,眼睛闪闪发亮。她欣喜地询问教授,她是否可以上手查看。

教授温和地告诉她,她不仅可以上手摸摸,甚至可以试着拆卸。

得到了许可的梅丽莎就像是被解放了束缚的鸟儿,她飞快地打开工具箱,然后开始端详手上的机械模型。

那是一个由小型齿轮泵驱动的装置。

她在教授鼓励的目光下开始拆解。虽然因为紧张出了一点手汗,但是当梅丽莎将最后一颗螺栓摆放好的时候,难以言喻的激动与成就感袭击了她。

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她,她或许可以把这个机械原封不动地组装回去。

不,或者还有更好的改良方案。

梅丽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她的教授,两个人讨论起如何修改齿轮泵提高机械效率。

教授拿出了一张图纸比划着,对照图纸给梅丽莎讲解一些她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他说,必须要感谢鲁恩慈善助学基金会。有了基金会的资助,他们这种机械技术学院才能购买新的器械供学生使用。

 

梅丽莎今天心情格外的好。

她少见地选择了走回家。她计算过时间,这个点走回家应该正巧能遇上从公共马车上下来的班森。这样他们能一起走一段路,一起回家。

前方的广场上有一群白鸽,悠闲地在地上跳着、走着。广场长凳上坐着一个披着长披风的黑发魔术师,他正在从帽子里掏出糖果分发给路过的小孩子。

当梅丽莎路过广场时,白鸽忽地扑棱棱飞起了一片,很是好看。

那位魔术师似有所感,转过身来。

他的左眼下用黄色油彩画着一个菱形,而右眼下用红色画着一个水滴。两个图形都不算大,使这位魔术师显得不那么滑稽。

他从帽子里抓了一把糖,示意梅丽莎收下。

“这位小姐,请允许我许一个愿望。”年轻的魔术师说。

梅丽莎看着手里的糖,都是她喜欢吃的口味。

她想,这份幸运值得让她听听这位魔术师的愿望。

“那么,孩子们,天色不早了,我希望你们都能马上回到家里去。”他笑着对那群聚拢在他身边的孩子们说,“和家人一起,回到那个虽然不是最好,但却是对自己来说最温暖、最舒适的地方去吧。”

小孩子们一哄而散,或被来这里找人的父母领走,或哼着小曲,揣着满口袋糖果,走向家的方向。

然后魔术师转过身,对梅丽莎说道,“你也一样,美丽的小姐。”

“魔术师先生也该回家了。”梅丽莎冲他挥了挥手。

等走到公共马车停靠点的时候,她看见班森从马车上下来。于是,她快步跑过去,走到班森身边,和他一起回家。

 

今天真是普通而又幸运的一天。梅丽莎心想。

 

晚上,天已经黑了。

莫雷蒂家的窗内泛着温柔的黄色光芒。

梅丽莎笑着和班森说她在学校里的事情,比划着对机械造物新的构想。班森听着梅丽莎的话,时不时点头。壁炉烧的火热,班森脱了外套搭在靠背上。

或许是为了弥补早上没有吃好的遗憾,今天的晚餐相较以前更丰盛一些。而多出来的第三份餐具那里,也多了一杯黄油啤酒。

“干杯!”

清脆的杯盏碰撞声响起,班森喝了一口黄油啤酒,梅丽莎喝了一口果汁。

第三个杯子里的酒液微微晃动了一下,又很快归于平静。

 

灵之虫趴在窗沿上,默默盯着那杯酒。

祂看着梅丽莎打着哈欠,走回房间。祂看着班森静静坐在壁炉旁边阅读,为了学习抓耳挠腮。

 

今天是农历新年。虽然只有灵之虫自己知道这件事情,但他还是想与家人一起守岁。

他碰了碰冷冰冰的窗,说,“我回来了。”

然后,他顿了顿,又轻声对自己说道:“欢迎回家,克莱恩。”

 

外面雪花正大。

灵之虫渐渐被雪花淹没了,他轻轻倚在窗边,仿佛他也在那温暖的家中,不曾离去。


评论 ( 10 )
热度 ( 1197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