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王崎X算君】共鸣

首先,我不得不说,我并非那个《走进修仙》的主角王崎,我只是那个迷宫中无穷个世界其中一个没有被作者提到的世界的王崎,是王崎的一种可能性。

而作为这个世界的王崎,我口味有些特别。

作为一只猴子,你永远无法想象一个能与之灵感共鸣、大道共鸣的算学天才对另一个算学天才的吸引力。

当然,猴子是算君先生对那些不会算学的人的称呼。虽然我也觉得他这么想很对。



“托我转交给算君?”冯落衣略略有些不安,“你真的没有在和他较劲吗?”

“真的没有。”王崎无奈,“老师你还不了解我吗,我怎么会那么傻啊,只是普通地请教一点问题罢了。”

“……”冯落衣沉默了一会儿。

“老师你不会真的真么想吧!”王崎摆出一脸震惊的表情,“我天大冤枉啊!”

“我觉得你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冯落衣给王崎下了个定论,最终还是带着王崎的信走了。

冯落衣看了看那封信的加密,皱了皱眉,他当然可以解开这个加密算法,但是既然他的小徒弟这么做了,他也不好看人隐私。

大概……不会有事吧?

不知怎的,冯落衣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在他意料之外。

随着王崎和算君的信件往来,周围人也渐渐察觉出不对劲来,疯狂询问王崎有没有在和算君对杠。

似乎他们已经认定了王崎这个人会钻牛角尖,尤其是如今他们一边相互通讯,一边王崎写完论文算君隔几天就发表一篇连宗思路且写的更好的文出来——很难让人不觉得王崎钻了牛角尖啊!

辰风试图给王崎做了一个道心检测,王崎拗不过他,只好乖乖接受检查。何况他觉得他精神没有任何问题,并不担心辰风能检查出什么。

“你太亢奋了。”辰风检查完之后,一脸正色对王崎说道。

“我觉得我现在只是普通地因为《原算》逐渐修订完成,要问世了而感到激动。”王崎说道。

“不……”辰风面色古怪地看了王崎一眼,“者更像是……”他皱着眉,思索着措辞,“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淦!”王崎一脸懵逼,“你怎么这都猜得到?”

辰风叹了口气,“好歹我也是有道侣的人,连娃都有了——而你,现在还是单身狗,哦,可能已经不算是了——”辰风似笑非笑地打量着王崎,“说说是谁?”他突然靠近王崎,拿胳膊肘捅了捅王崎,“陈由嘉?还是薄家那个妹子?或者龙族那个月落琉璃?”见王崎完全不为所动,辰风突然大叫起来,“喂喂喂,不会是弥师姐吧!你要明白,就算弥师姐活了很久,她的身体完完全全是幼女啊!”

“不是!”王崎见辰风这个家伙有越描越黑的趋势,顿时额角冒青筋,“是——”王崎突然忍不住笑了,“你先做好心理准备,是个你会吓一跳的人。”

“得了吧,你还怎么能吓到我?”辰风满脸不在乎。

“那我可说了啊——”王崎戏谑地拖长了尾音。

“等等等等。”辰风忽然一个哆嗦,你喜欢的是人族吧?”

“废话。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没有否认当然喜欢的是人啊!跨物种恋爱我也吃不消好吗?”王崎翻了个白眼,“你还要不要知道是谁啊?”

“要要要。”辰风顿时激动。

“是庞加莱。”王崎说道。

“庞加莱……庞加莱是谁?”辰风琢磨着,然后看见手边的论文,“是算君庞加莱啊……”

他迷迷糊糊地说着,然后瞪大了眼睛,“你说!你喜欢的是算君?!”

“对啊。”王崎翘着二郎腿,“我们已经确定关系了。”

“算君,算君……”辰风双目无神地重复着,“居然还拐到手了……”

王崎抬起手在辰风眼前晃了晃,“你至于这样吗?多大点儿事儿啊。”他的目光中充满了对辰风的鄙视。

“那可是算君!”辰风怒目而视,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那你和算君互发信件……”

“学术交流,顺便谈谈感情。”王崎说道。

“……”辰风看了一眼王崎,一副你没救了的样子,嘟囔着,“这种人居然有道侣……”

“不会算学的猴子是无法体会我们两个算学大师思想灵感碰撞共鸣的浪漫的。”王崎“哼”了一声,然后打算走出门去了,“既然我已经证明了我没有事情,那我就先走了。”

“容我提醒你,”辰风说道,“我算器没关。”

王崎一愣。

算君拆开了王崎的信,仔细看了一遍,唇角微弯,开始写回信。

然后就看见冯落衣带着一种诡异的神色找过来。

“有什么事吗?”算君略有不耐地问道。

“我记得你先前对我说,你之所以将容貌调回年轻的样子是因为觉得这样更方便思考。”冯落衣说道,“可我觉得你这分明是想拐我家徒弟。”

算君看了眼王崎的信件,想起那里面最后一句“算君先生,我觉得,您的思想永远年轻”,正色对冯落衣说道,“你家徒弟比你聪明多了,我只是欣赏。何况,他作为世界上唯一能真正理解我的思想的人,我怎么喜爱都不为过吧。”算君说到这里,露出了一点笑意。

冯落衣看了一眼算君现在在做的事情,突然有些好奇王崎写了什么信件给算君,毕竟这两个人都不像是能写出情话来的人。

“那你们的信件……”冯落衣试探着问道。

“学术交流,毫无疑问。”算君在这一点上给出了和王崎差不多的回答。

这让冯落衣忍不住想着:难怪别人都说万法门找不到道侣,这两个正经谈恋爱的人居然每天的信里就只有学术讨论!

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比如王崎收到新的信件之后,扫了两眼,立刻笑了起来。

信的末尾算君写到:你的老师,有够婆妈的。

评论 ( 26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