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关于我磕的CP的一点整理【1】

关于我磕的王崎X算君的CP官糖整理【X】。

虽然文中描述算君是老者……但是这不妨碍他们谈恋爱的时候都是年轻模样【我脑补的】,何况我估计王崎也不在乎这个,这两位与其说是谈恋爱,不如说是思想的碰撞。

王崎的思想,永远年轻。算君也是。


1、

还真是……挺严重的啊哈哈哈哈……”王崎干笑:“不过我才练气期,算君好歹也是逍遥。”

“可算君不会这么认为。”冯落衣摊摊手:“算君一向觉得,什么修为术法,都是小道,只有算学才能说明问题。在他眼中,人只有两种,一种就是有点水平的算家,另一种就是不同算学的残障。而你那篇论文让你脱离了算君眼中的残障一类,成了有点水平的算家。”


2、

王崎一笑:“洞天的本质不过是蜷曲闭合的空间,使用专门的法器就可以突破限制了。而算君又是一个为算学而疯魔的人。他若是知道这个领域除了如此大事,多半会直接打破一切禁锢冲出来的。我不认为本方天地有可以绊住算君的东西。”


3、

对于这些暴君来说,有些东西显然是不需要思考的。

算学是成立的,自洽的,完备的,这是真理,而不是逻辑推理。

“我就知道嘛,‘充满的天才创意的逻辑戏法’……这比直接否定还要还要狠啊。”

是的,在算君眼中,王崎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没什么用的戏法。

真正的算学不应该包含这样的“戏法”。


4、


而在这片论文当中,算君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

这位长者首先很是恶意的点出了逻辑领域最大的问题——炼丹师悖论的无解。他很高兴的嘲讽道:“这东西不仅仅是空洞无物,还自相矛盾了。”紧接着,他又指出王崎的完备律最大的问题——一阶谓词逻辑无法准确定义任何算学上的概念,它太弱了。

它的出现,反而是对离宗的抨击——他们的证明还无法证明自己弄出来的怪物,那名为“无量”【无限】的怪物。

无法用有限语句定义的东西,通通都没有意义,都应该切除。

“啧啧,这根本就是在宣战嘛!”王崎语气非常不爽:“这根本就是在说,‘听说你们这帮学会用石器的猴子因为一个有趣的逻辑把戏兴奋了,所以我回来踩一踩你们,让你们看清楚现实’。”

陈由嘉在王崎耳边轻哼:“你最近确实亢奋过头。”



5、

就在这时,莫真真举着一叠纸从小口跑了过来。他一片跑还一边喊道:“师兄你看这……”

“已阅,狗屁不通。”

王崎大手一挥,大步向前。


“你拽个屁啊,你知不知道你得罪了多少万法门修士!你好好说一句‘我看过了’或者‘无法赞同’会死啊!”

“主不在乎。”王崎表示无所谓,转身离去。

走了几步,莫真真和皇甫涟还是紧张的跟了上来。

莫真真小声说道:“王师兄,你刚才的话是不是太嚣张了一些?那个,你刚刚说狗……狗屁不通的那个,可是算君写的啊!”

“很多人老早就想说类似的话了,可就是抹不开面子不敢说。”王崎撇撇嘴:“极端的连宗在离宗眼里都是疯子。”

“疯子……再怎么说也太……”

王崎叹息:“确实是这样啊。双方的分歧就是这么大——这就是算学,兄弟睨墙,父子反目,师徒成仇,原因只是因为它的思维方式不止一种。”


6、

但是这种破坏性工作很难取得学术上的声望,也很容易拉到仇恨。王崎还指望算主和冯老师顶在前面给自己当T,自己广积粮、缓称王呢。至于全面碾压……还是算了吧。

算君是史上最强的算家之一,疑似NO.1。全面碾压不仅难度大,这相当于要将他所学的数学体系独立推导一遍。据王崎保守估计,等这活做完了自己也就成就逍遥了。


7、

“没人喜欢太冲的家伙,不合群但又有超凡天赋之人,多要经此一劫。”索文虹正色道:“昔年算君如是,今日的‘妖女’艾轻兰亦如是。你若收敛狂气,老老实实做人,大可安安静静的在神京筑基结丹。可你要还是这幅样子,连算君都要叱骂,大批不服你的人自会轮流上门。”



9、

“算君的这个论文是亨利.庞加莱去世五十年后才被地球科学家提出的,看来以后不能用地球的历史来判定神州逍遥的上限。靠着对算学的感觉,硬是略过无数错误的道路,开辟出这一条新路……算君果然是神州有史以来最强的天才之一!很强!如果不是学习过二十一世纪的数学理论,我甚至无法生出与他相比较的心思。”王崎暗暗赞叹,同时小心翼翼的看着冯落衣的脸色。


评论 ( 29 )
热度 ( 16 )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