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杂。
自设贴贴几乎都是友情向,非常喜欢一些并肩作战if。
一般路过的不喜欢墨香铜臭人,别顶着太明显的ID评论我。

【叶all】【全职/HP】A Seven-day Tour in Magical World(小修)

——与三笑妹子的联文 @三笑徒然 ,周更。

——全职众穿进HP中的故事,欢脱向,少量OOC注意。(没看过Harry Potter的也可看)

——其实这章全在介绍人物身份了……

Day1

叶修才刚下领奖台,耳边就响起奇怪的电子音。

“恭喜玩家叶修抽中魔法七日游,现在开始旅程,请玩家做好穿越准备。”

然后他眼前一黑。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一位年长的女人正站在熙熙攘攘的队伍面前对他们讲话,“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到餐厅入席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所学院,分院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

叶修茫然地抬起头,扶了扶脸上的眼镜。

等下。眼镜?

叶修把眼镜摘下,看见了自己过分幼小的手举着一副明显破碎了好几次又粘回去的眼镜。模糊不清的视线让叶修选择了把眼镜带上。

想到之前听见的电子音叶修思考了一下,这里是魔法世界?他穿越了?

环顾四周,他看见了和他一样茫然的红发男孩和褐发女孩。

他看着那个女孩,觉得很熟悉。

“沐橙,is that you?”叶修一开口,就又觉得不对,因为脱口而出的竟是英语。

“Yes.”那个褐发女生回答,“叶修?”

听见两人的回答,红发男孩也转过头来,“沐沐?叶修?”

苏沐橙和叶修一愣。

“云秀吗?”苏沐橙问。

“对,”红发男孩皱着眉,“我们恐怕穿进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哈利•波特?”叶修茫然。

在叶修还在茫然的时候,两个女人,哦不,一个女孩一个男孩,一齐翻了个白眼,准备向叶修解释,结果三人就被楚云秀变成男孩的事情给惊悚到了。

正巧这时,一个棕发男孩和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走了过来,后者身后还跟着两个不明所以的跟班。

“你们不要跟着我。”那个男孩发现不对,对两个跟班说。

很快,五人齐聚。

根据苏沐橙和楚云秀友善提供的情报,几人很快明白了自己的身份。

叶修穿的这个黑发碧眼还戴眼镜的男孩,叫哈利•波特,是那本书的主角。苏沐橙是赫敏,楚云秀是罗恩。那个褐发男孩叫纳威,是书中一直显得有些腼腆,不太聪明的一个男孩,穿成他的是张佳乐。最后那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则是德拉科•马尔福,穿过来的是王杰希。

有意思的是,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妹子以外,王杰希也看完了哈利•波特,张佳乐则表示他看过所有电影。于是,叶修收到了四人份的吐槽。

 

在麦格教授说明他们要进行分院,并告知了各个学院名称,学院的幽灵们过来观看新生之后,终于迎来了分院测试。

众人只见四脚凳上又脏又破的帽子开腔唱道: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华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火眼金睛,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也许你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也许你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们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会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带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魔帽唱完歌后,全场掌声雷动,魔帽向四张餐桌一一鞠躬行礼,随后就静止不动了。

虽然原著中哈利•波特等人都非常紧张,叶修五人却没有感觉,毕竟都知道怎么分院了。

“赫敏•格兰杰!”麦格教授喊道。

赫敏•苏沐橙•格兰杰愣了一下,才发现是在叫自己,马上跑了上去。

“格兰芬多!”帽子刚挨着她的头发,便叫道。

几人马上放弃了聊天,他们可不想因为自己不熟悉现在名字而闹笑话。

纳威•张佳乐•隆巴顿在帽子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去了格兰芬多,德拉科•王杰希•马尔福,与帽子做了一会儿斗争,可帽子还是把它扔进了斯莱特林,只留给他一句,“你要是去了别的学院,你祖先要找我拼命的。”

“哈利•波特!”

当哈利•叶修•波特向前走去时,餐厅里突然发出一阵像小火苗的嘶嘶响声的一样嗡嗡低语。

“波特,她是在叫波特吗?”

“是那个哈利•波特?”

叶修并不像原著哈利那般紧张,他平静的戴上了帽子。帽子拢住了他的头,他眼前一片黑暗。

“嗯,”他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说,“难非常难。看的出很有勇气和胆识。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呐,不错——虽然埋的很深,但也很明显,有一股叛逆和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儿去呢?”

叶修挑了挑眉,“我想去格兰芬多。”

他记得刚才楚云秀说原著中的哈利就被分到了格兰芬多,而且那里,还有沐橙。

“拿定主意了吗?你能成大器,你知道,在你一念之间,斯莱特林能帮助你走向辉煌——哦,孩子,你很有天赋——既然你心里并不在意去哪个学院的话——那就最好去斯莱特林吧!”

所有话语声都在这时戛然而止,礼堂中的人们如一座座雕塑一般凝固着。

叶修摘下了帽子,将它放回凳子上。此时,饶是他也有几分尴尬。

清脆的拍掌声拉回了人们的思绪,王杰希,哦,也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微笑着,鼓着掌,礼貌地表示了欢迎。有了他的带头作用,斯莱特林长桌上响起了一些掌声,不大,但很有礼貌。另几桌的状况就很相反了,窃窃私语声又开始曼延,透出的是不信任和怀疑。叶修走向长桌,坐在血人巴罗面前同王杰希一块儿,和坐在一堆不友好的人之间选择了前者。(叶修:其实我觉得两者都挺糟心的。)

至于之后几个分院的人已经被叶修夺去了所有风头,没有几个人在意他们被分到哪儿去了。

楚云秀进入格兰芬多的时候倒是引起了一点儿小欢迎,珀西对他鼓掌,觉得自己弟弟被分到格兰芬多,让他着实松了口气。

麦格教授此时已经正常许多,她紧抿着唇,卷起羊皮纸,拿起分院帽离去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站起来,笑容满面的看着学生们,向他们伸开双臂,似乎没有什么比看到学生们济济一堂使他更高兴了。

“欢迎啊!”他说,一下子礼堂中的私语声都消失了,“欢迎大家来到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谢谢大家!”

他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

叶修见王杰希开始往餐盘里拿吃的,也从桌上跳了一些,虽然他并不怎么喜欢吃西餐,但此时饥肠辘辘的胃早已在抗议。两人一边端着礼仪吃,一边低声交谈。

“邓布利多好像有点疯疯癫癫?”叶修觉得有些诡异。

“但他的确是哈利•波特这本书中最伟大的人物。”王杰希回答。

突然叶修注意到有一位教授结结巴巴地在跟另一位黑袍教授说话,他明显要被那位教授吓哭了。

“那个穿黑衣服的,有着黑发、鹰钩鼻的教授是谁?”叶修问。

“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魔药教授。他是很严厉的一位教授,性格跟韩队很像。”王杰希说。

“你确定不是老韩穿进去了?”叶修抽了抽嘴角,“连皱眉的动作都那么神似。”

 

另一边,格兰芬多长桌也颇为热闹。

“不用看了,韦斯莱家的那对双胞胎一个是方锐,一个是魏琛。”苏沐橙戳了戳楚云秀,“那种一脸沧桑的猥琐,一定是魏琛,能和他臭味相投的,也就是方锐没跑了。”

正巧这时两人也从另一边凑了过来。几人交换了信息。

“老叶果然是阴人太多了,连分院帽都忍受不了了,将他扔去了斯莱特林。”不知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方锐说,“啧,遭报应了吧。”

“老夫深表赞同。”魏琛也狠狠的点了一下头。

“他们两个简直在毁我心中双胞胎的形象……”苏沐橙一脸不忍直视。

张佳乐根本没理那几个聊的欢的人,在一边拼命的吃吃吃。(张佳乐:霍格沃茨的饭菜还挺好吃的,比战队食堂好吃多了。)

 

被遗忘在一边(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周泽楷•迪戈里:……QAQ这是哪儿?

主宾席上的西弗勒斯•韩文清•斯内普:这个家伙说话怎么能这么结巴,真想把他训一顿矫正一下。 

评论 ( 12 )
热度 ( 119 )

© scp-099/刃羽 | Powered by LOFTER